《我的战争》宣传片引起热议,导演和影片是否应该躺枪?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6-09-13 14:35
宣传片本应引起观众兴趣,如今这个被撇清关系的、“和电影没有任何联系”的宣传片完全起到相反的作用。距离影片上映不到3天,如今撇清关系能否能挽回局面?影片要不要为宣...

王珞丹

距离中秋小长假已不到3天,多部影片加紧宣传造势,为中秋档卡位做最后的冲刺。

9月7日,抗美援朝题材影片《我的战争》发布了一款公益宣传片,由平均年龄85岁以上的”中国影史最高龄剧组“出演, 动用一批”大师级老艺术家”为影片推广。

紧凑宣传带动《我的战争》认知度、购票指数走高

宣传片发布的时间踩点在映前第8天,隔天接着发布了终极预告片。昨日,影片又别出心裁地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摄影棚内举办了首映发布会,一周的密集宣传有效带动影片认知度提升。(艺恩电影认知指数将影片各项认知监控数据进行加权综合计算,用10分制的方式呈现受众对影片的认知水平。数据由百度搜索指数、百度新闻数、微博指数等分项构成)。

在同一天上映的影片中,仅《麦兜·饭宝奇兵》与《我的战争》的热度处在同一水平,现在后者已呈现反超之势。而在前一天上映的包括《大话西游3》、《七月与安生》、《追凶者也》在内的几部热门影片中,同由刘烨主演的《追凶者也》,虽然大众认知度高于《我的战争》,但在近一周的购票指数中已开始被后者赶超。(艺恩购票指数算法将购票监控数据进行加权综合计算,用10分制的方式呈现针对影片的购票期待水平。数据由格瓦拉、猫眼等主要电商网站经过相关性分析后的数据构成)

 

宣传片引轩然大波,口碑负面,互动社区沦陷

在影片紧锣密鼓的宣传,准备迎来公映的时候,令人没想到的是,7号发布的宣传片在上个周末引发负面热议,舆论从10号开始扩散。 

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我的战争》互动社区关注度从10号开始陡然升高,11号继续走高。从数据反馈看,导致影片互动社区关注度增高的原因是影片在豆瓣的新增评论数有异常增多。从之前单天20条左右,到10号的73条,11号达到116条。查证数据源不难发现,豆瓣社区涌入短评,其中不乏1星评分。

互动社区涌入差评只是后果,事件源头由宣传片的负面口碑造成。

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公众方面,影片微博负面情感评价含有“这种电影宣传可不好”,“拿钱作这种无知无耻广告演出”云云。媒体方面,影片相关热门网络媒体文章中,以“宣传片”为关键词,媒体舆论从10号之前的“老艺术家”“公益”“血性青春”等方向,导向了“争议”。

其中“《我的战争》发宣传片 老艺术家对韩导游讲抗美援朝惹争议”一文有6家媒体发布。

一类媒体中,腾讯网发布了“不要以‘爱国’的名义无底线:评电影《我的战争》宣传片”,凤凰网发布了“媒体评电影《我的战争》宣传片:最冷血的战争观”。表明主流媒体已开始关注此事。 

对电影的伤害已不可逆,影片是否应该为宣传片买单?

逐渐发酵的负面评价,使影片卷入了舆论旋涡。

今日中午,《我的战争》导演彭顺出面回应风波,影片参投方之一的中南影业CEO刘春也出面回应影片内容本身和宣传片无关。

随着今日片方的回应,影片认知度预计会进一步提升。不可否认的是,宣传片事件确实为影片带来了关注度,然而负面口碑已对影片的舆论导向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宣传片本应引起观众兴趣,如今这个被撇清关系的、“和电影没有任何联系”的宣传片完全起到相反的作用。距离影片上映不到3天,如今撇清关系能否能挽回局面?影片要不要为宣传片造成的恶劣影响买单?毕竟一部电影是导演和演员经过几个月辛苦才呈现出来的,影片如此躺枪未免可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