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Hyperloop建超级高铁测试站,国行版三星Note 7也炸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19 17:59
三星Note 7遭全球大范围封杀,国行版三星Note 7也炸了;孙宏斌与柳传志一买泯恩仇?138亿收购联想物业;诺基亚VR全景相机OZO降价8万元;FBI被美国媒体起诉了,还是因为iPho...

三星Note 7遭全球大范围封杀国行版三星Note 7也炸了

1

三星坚持不在中国召回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的理由,可能要被打个问号了。9月18日凌晨,名为“吉娃娃你”网友在百度“note7”贴吧发帖称,自己从京东购买的国行版三星note7珊瑚蓝版发生爆炸。从这名网友晒出的照片看,事故手机的屏幕已经部分被烧焦,与国外Note 7电池起火爆炸事故的情形类似。为证实自己发布帖文内容的真实性,“吉娃娃你”还贴出了在京东购得手机的发票,称自己购买的三星Note 7确实为国行。澎湃新闻从京东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这个订单是真的。根据消费者提供的IMEI号码,可以判断这部手机为三星国行版本。三星中国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正在调查这件事情,目前没有更新的信息可以披露。但目前为止,三星Galaxy Note7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仍在正常销售,并未下架。京东也并未停止销售三星Galaxy Note7,不过在自营页面上则显示货已经售罄。

孙宏斌与柳传志一买泯恩仇?138亿收购联想物业

2

9月18日晚间,融创中国和联想控股发布联合公告宣布,9月16日,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签订两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融创拟收购联想控股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该等目标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总代价约为13,788,430,000元。孙宏斌、柳传志,曾经发生故事的两位故人今日终于续上了新剧情。据悉,交易完成后,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标及第一太平融科将不再为联想控股的联营公司,而各其他目标公司将不再为联想控股的附属公司;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标及第一太平融科将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而各其他目标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

诺基亚VR全景相机OZO降价降幅达到8万元

3

8月18日诺基亚在上海召开中国区产品发布会,宣布带来一款全新的VR全景相机OZO,正式标志转战科技领域。OZO外形很像一个“大脑”以致媒体报道戏称为“球”诺基亚OZO是一款支持3D和360°模式来进行广播实况的摄像机,而且能够全方位地捕抓音频和视频。同时,OZO搭载了8枚光学传感器,8个内置麦克风和8个摄像头,上海发布会负责人称取“888”之意,这在中国是吉祥的数字。OZO内置了诺基亚独有的摄影算法,可以实时生成全景音画,极大地方便了未来虚拟现实视频以及电影的拍摄与制作。但当天发布会并没有透露有关中国区售价详情,只说会与国外售价保持一致,当时引起业内猜测。OZO在国外的售价是6万美元,你可能会觉得6万美元的价格有些离谱,但诺基亚从一开始就没打算面向普通消费者,而作为一个企业级用户的产品,OZO算是专业度很高又足够方便的设备了。6万美元按照今天的汇率来看要折合40.2万RMB之多。而上个星期,诺基亚官方正式宣布OZO中国区售价:32万,这比去年国外售价足足降了8万。8万不可谓不多,是市场缩水还是产品本身存在虚高报价我们不得而知。总之价格这块神秘面纱总算揭开。

FBI被美国媒体起诉了还是因为iPhone解锁的事情

4

还记得苹果和 FBI 对峙,闹得很大的加州枪击案嫌犯 iPhone 破解事件吗?去年 12 月,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了一起可怕的枪击案,两个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的枪手射杀 14 人,射伤 22 人。在之后的案件侦破过程里,FBI、苹果公司围绕凶手一台加密的 iPhone 周旋了很久。 FBI 没有公布细节,局长詹姆斯·科米暗示花费超过“百万美元”如今,这起事件再起波澜,美国三家媒体公司 VICE、美联社与《今日美国》报纸的母公司 Gannett 向 FBI 发起联合诉讼,要求 FBI 公布有关雇佣第三方公司破解这台 iPhone 的相关细节,包括花费、过程等内容。而此前,FBI 曾拒绝这一要求。FBI 拒绝时称,公开此案细节这件事并不适用美国《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BI 不必公布。这次三家媒体公司起诉 FBI,所承依据也是《信息自由法案》。三家媒体公司认为,枪击案破解 iPhone 的信息属于 FBI 有义务公布的范围,公众需要知道钱花到哪里去了,以及结果怎么样。而 FBI 认为,公布这些信息会干扰案件侦破。白宫发言人 Josh Earnest 针对此事表示,FBI 和政府一直尽力保持透明,但这些信息太敏感,所以能公开讨论的很有限,但他相信奥巴马政府会遵守法律。FBI 则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Hyperloop建超级高铁测试站:1200Km/h

5

据外媒报道,美国Hyperloop One公司正在将“超级高铁”这个项目付诸于现实。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在被拉斯维加斯建设一座测试站,希望能够以750英里(约合1200公里)的时速运送旅客。Hyperloop One计划建设一条长1400米的高速测试轨道、一套支持该轨道的电力系统(耗资仅100万美元),以及一个用于搭建帐篷结构的工地(占地2438平方米)。同时,Hyperloop One还在名为Metalworks的工厂内生产超级高铁的零件。这座测试站从今年1月就已经开工建设,至今的总投入估计达到190万美元。今年,Hyperloop One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北部的沙漠中,完成了首次户外测试。在测试轨道中,测试推进系统以2.5倍重力的推力加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小时,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据了解,测试车辆的发动机和测试轨道类似于两块互斥的磁铁,在约1500磅(680千克)的测试车辆开始启动之后,多块磁铁被激活,给车辆加速。其0-96公里加速仅1.1秒,最高时速约合640公里。

多地现优步"幽灵车":接单后不到一分钟结束行程

6

近日,多名网友晒出了优步客户端的行程截图,表示遇到了“幽灵车”:优步司机接单后,不联系乘客、不来接乘客,且车还没有到乘客面前,就迅速开始行程,并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行程,然后直接扣款,车费一般在10元左右。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点开这些“幽灵车”司机的头像,几乎都是头像照片扭曲变形、面色苍白、嘴唇发黑,司机的电话也是永远打不通,不少乘客都表示被这些头像照片吓到。“上述案例是由司机刷单行为所导致。”9月18日,优步相关负责人对“幽灵车”事件给出回复。优步称,将持续通过技术打击该类行为,同时积极收集各类证据,转交公安部门,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以确保平台的公平、公正,充分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利益。同时,提醒相关司机,北京、上海两地法院分别就网约车刷单案进行宣判,涉事人员因诈骗罪最高获刑一年。优步没有客服电话,乘客遇到类似事件,可以通过邮件投诉,也可以在客户端自助操作:打开客户端找到你出现问题的那一趟行程,点击“需要帮助”,选择“与车主相关的反馈”,点击“我预约了车辆但未能坐上车”,提交你的问题,优步核实后会退款给乘客。

反击Uber!Lyft公布自动驾驶汽车“三步走”计划

7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Uber 在美国首次推出了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的试运行。而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商 Lyft 也没有停止出击——日前,公布了一份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计划。该计划主要分为三个阶段:2017年,Lyft 可能会进入第一阶段。在该阶段,Lyft 将提供给用户半自动驾驶汽车,不过这些车辆只能沿着固定的路线行驶。第二阶段,自动驾驶汽车将可以自主导航行驶,而不仅仅是沿着固定路线行驶,而且最高速度仅限于每小时25英里。第三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到2022年进入,届时所有 Lyft 的服务都由全自动驾驶汽车完成,汽车也将获得更快的行驶速度。进入该阶段之后,个人汽车保有量将迅速下降。据了解,今年 1 月在 CES 展上,通用汽车宣布,将对 Lyft 投资5亿美元,该投资的目的就是与互联网约车服务合作,打造基于客户对无人车需求的网络,与其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目前,Lyft 已经开始在匹兹堡测试自己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Lyft 总裁约翰·齐默尔将此次公布的自动驾驶汽车“三部曲”比做“第三次交通革命”,并预言,个人拥有汽车终结日将会在 2025 年出现。

硅谷新一代媒体巨头Mode Media突然宣布关闭

8

周四,Mode Media突然宣布关闭。Samir Arora于2004年创立了关注时尚和生活的网络平台Mode Media,网站最初名为Glam Media。Glam可以说承载着创始人的巨大野心。公司宣称自己将在广告服务技术领域与该产业的中坚力量DoubleClick一争高下。 Glam于2014年更名为Mode,并将业务拓展到其他垂直领域,比如Tend、Brash和Foodie。Mode的市场估值曾达到10亿美元。虽然现在看来,Mode就像其他众多博客网站和门户网站一样,已在网络时代中灭亡,但它也曾是创新的代表。Glam这个网络平台曾为Vox Media的SB Nation进行广告销售,也曾在comScore的榜单上被评为第七大媒体,不但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每月2亿5000万的独立访客,首次公开募股也曾多次被报道。

三星突然抛售希捷等四家公司股权回笼资金9亿美元

9

三星电子周日宣布,已经转让了四家公司的股权,分别是夏普、硬盘制造商希捷、内存制造商Rambus,以及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据美国彭博社引述三星电子发言人称,此次转让股权资产,一共回笼了8.9亿美元的资金。在转让资产后,三星电子将会更多关注自身主营业务。在ASML公司,三星抛售了所持有的一半股权,一共回笼6.76亿美元。在希捷公司,三星抛售了全部持有的4.2%股权。在Rambus公司,三星抛售了全部4.5%股权。而在日本夏普,三星转让了目前剩下的0.7%股权。三星也表示,虽然转让了四家公司的股权,但是未来三星和这些公司的业务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日本媒体早前已经报道了三星清空夏普股权的消息。富士康和三星电子是激烈竞争的对手,三星也是郭台铭严重的“天字第一号”敌人,伴随着富士康收购夏普,三星抛售所有股权在预料当中。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三星电子开始从液晶面板向OLED面板领域转移,多条液晶电视面板生产线已经停产,并且正准备对外转让,有消息称中国厂商可能收购三星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百度视频分拆5个月后1.9亿融资告吹

11

今天上午消息,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因受政策影响,将终止对小度互娱的1.925亿元的投资计划,这意味着分拆独立5个月后,百度视频1.925亿元融资告吹。今年4月20日,在百度视频宣布分拆独立发展后,天神娱乐曾发公告称以1.925亿元入股百度视频,占股10%。截至目前为止,工商资料显示,百度视频的股东名录中尚无“百度”以外的投资方。天神娱乐终止对百度视频投资的原因是政策,由于国家在互联网视频产业的政策,以及天神娱乐“外资”身份,导致该投资受阻。该项投资告吹后,也意味着百度视频分拆独立后首轮融资资金并未全部到账,后续是否会引入新投资者,目前尚无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曾有一份百度视频股份转让计划书在市场上流传,该资料显示百度视频正在谋求新一轮融资,并且根据其中披露的信息数据显示,百度视频去年盈利4500万元,试图3年内实现上市。不过该消息最后未得到百度视频方面证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