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2亿账户信息遭遇泄露 黑客在网络黑市上兜售这些用户信息原创

砍柴网 / 科技快报 / 2016-09-22 18:32
雅虎对于这一事件的披露将会证实此前的报道。报道称,曾经盗取领英用户信息的黑客Peace,在网络黑市上兜售2亿个雅虎账户信息,包括用户姓名、错综复杂的密码、出生日期。这...

雅虎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就在Verizon通讯准备接管雅虎核心资产之际,雅虎将要披露一起主要服务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的事件。

雅虎当时称:“我们的安全团队正在调查事情的真伪。”而知情人士今日称,雅虎本周晚些时候将证实该消息,预计受影响的用户相当广泛。

有业内人士称,该事件将对Verizon Communications收购雅虎交易造成不良影响。今年7月,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即此次遭受黑客攻击的这部分业务。对于雅虎而言,2亿用户账号被泄露其将要承担的责任重大,对于新东家Verizon Communications而言将是一件头痛的事情。

知情人士称,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影响广泛,事态严重。

雅虎对于这一事件的披露将会证实此前的报道。报道称,曾经盗取领英用户信息的黑客Peace,在网络黑市上兜售2亿个雅虎账户信息,包括用户姓名、错综复杂的密码、出生日期。这些数据很可能是2012年的信息。雅虎当时表示,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数据泄露的报道正值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即将完成核心资产出售交易之际。Verizon同意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互联网资产,将其与老对手AOL合并。Verizon将接管雅虎的互联网服务,后者每月依旧能够吸引10亿用户,包括电邮、新闻、体育内容和金融工具。

综合新浪科技、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