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VR不再孤独,诺亦腾《寻梦•北京》媒体体验会实录VR

青亭网 / 龙哥 / 2016-09-27 17:33
9月27日下午2点半,成立于2012年的诺亦腾,在北京举办了诺亦腾•北京坊《寻梦•北京》媒体体验会。有意思的是,诺亦腾「Noitom」的由来是英文“运动”(Motion)的缩写,在...

9月27日下午2点半,成立于2012年的诺亦腾,在北京举办了诺亦腾•北京坊《寻梦•北京》媒体体验会。

有意思的是,诺亦腾「Noitom」的由来是英文“运动”(Motion)的缩写,在会上CTO戴若犁谈到了「Project Alice」这款商务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他认为虚拟现实应该是是人机交互体验的升级,同时也在思考让虚拟现实如何引爆创意,如何与艺术相结合。

01

戴若犁提到,曾经的VR是孤独的,而VR体验应该是群体的,有人与人之间社交的元素,而「Project Alice」这套商业解决方案将解决这样的问题。

02

在场可体验的共有两种多人互动模式,第一种模式可以4人同时体验,集中演示了Alice具体应用场景。

戴上头显以后,在虚拟空间中就看到了其他3人,扣动手柄板机键的话,从手柄上就会出现一个逐渐被吹好的气球并慢慢飘走。

在气球飘走之前,用手柄触碰的话,气球就会向其他方向飘走,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在虚拟的空间里愉快的互扔气球了。

03

还有射击游戏、引擎模型、车辆展示、太空、实景3D建模等应用,但多人互动时,每个人的移动空间只有眼前不到一平米的圆形范围,头显上的“尾巴”也是硬伤。

工作人员给我的解释是受限于活动场地大小所以每人的体验空间较少,这套解决方案可以最多支持200平米的互动,同时针对“尾巴”的问题也会有背包式设备来解决。

04

青亭君还体验了第二个多人场景,该场景为8人同时体验,介绍了大栅栏的前世今生,在虚拟空间中我同样可以看到其他7人,在虚拟世界的大屏幕里看过了北京大栅栏的变迁。

05

在体验后期,我面前呈现的是大栅栏地区的3D缩放地图,我可以用手柄指定某一栋建筑到我眼前,通过触碰的方式转动观看模型,也可以选定建筑介绍,通过文字方式了解。

06

此时青亭君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无法把建筑模型拉的离我再近一些,并且只能通过触碰模型完成转动,无法抓取。

再次咨询后工作人员后得到解释为软件内的操作均可以由技术效果实现,不管是触碰还是抓取都可以由定制来实现。

最后,青亭君想说,本次体验整体来说感觉很好,「Project Alice」让我看到了多人虚拟社交的可能。

但在体验中社交元素非常少,基本上社交元素都是在互相扔东西,比如气球、酒瓶儿等。

虽然工作人员对我说该解决方案针对的场景不同,但我还是想看到更多的社交元素,就像戴若犁一开始说的,VR不应该是孤独的,应有更多人与人的互动。

【来源:青亭网    作者:龙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