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iPhone 7故障重重,Windows商店明天“大扫除”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30 18:07
iPhone 7被曝通信故障:4G频繁掉线,无法蓝牙连接宝马车;IBM收购咨询公司:将人工智能系统沃森用于金融监管;索尼音乐与腾讯音乐娱乐续签中国大陆战略合作协议;微软成立...

iPhone 7被曝通信故障:4G频繁掉线无法蓝牙连接宝马车

1

苹果iPhone 7手机已经大规模销售,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在使用中发现了更多的问题,用户最新报告显示,新手机在蓝牙连接宝马车以及使用美国多个运营商的4G网络方面,存在问题。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许多宝马车主反映,无法通过蓝牙通信让iPhone 7连接自己的爱车,另外在蓝牙音频播放方面也会出现中断故障。

重置数据或者维修手机甚至也无法解决这一故障。宝马的技术支持已经告知消费者,在最终的测试未结束之前,苹果新手机还不是一款经过验证的连接宝马车的设备。不过何时结束测试,宝马并未提供具体时间。另外在美国,两家大运营商的用户,也反映了4G通信的问题。据悉这一问题在Verizon无线公司表现比较明显。

许多用户表示,在实际存在4G网络的情况下,手机会失去4G数据连接,此时手机显示仍然有2G或者3G的连接。一些用户也反映了一些小问题,涉及到飞行模式切换、SIM卡更换、重置等等。更早之前,媒体已经曝光了新手机普遍存在的其他问题,比如主摄像头位置有嘶嘶的电流声,另外随机赠送的闪电接口耳机也存在线控失灵等问题。

IBM收购咨询公司:将人工智能系统沃森用于金融监管

2

据外媒报道,IBM周四宣布,计划收购咨询公司Promontory金融集团,并组建名为“沃森金融服务”新子公司。两家公司没有披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而这笔交易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的思路是将Promontory关于金融监管的专业性与IBM人工智能系统沃森进行结合,帮助银行完成日渐增多的监管要求,例如建设反洗钱检测系统,用户投诉数据库,以及进行压力测试。两家公司发布的联合公告指出,金融监管要求“正快速增长,超过了人工的能力”。

私营的Promontory创立于2001年,创始人是美国前货币审计官尤金·路德维格(Eugene Ludwig)。该公司招聘了多名监管部门和政府前官员,向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目前该公司拥有约600名全职员工,而19个办公室有14个位于美国国外。

索尼音乐与腾讯音乐娱乐续签中国大陆战略合作协议

3

29日,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简称索尼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有限公司宣布,双方成功续签中国大陆地区数字版权分销战略性合作协议。

通过此协议,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索尼音乐将与中国主要数字音乐提供商腾讯音乐娱乐有限公司QQ音乐(微博)合作,在中国大陆地区营销,管理以及在线分销索尼音乐。

据介绍,此次协议为续签合约,QQ音乐将帮助索尼将它旗下众多国内外歌手的歌曲推广给中国歌迷,包括Michael Jackson, David Bowie, Beyoncé, Justin Timberlake, Sia, Usher, Calvin Harris, P!NK, Meghan Trainor, Kelly Clarkson, Avril Lavigne, One Direction, Fifth Harmony, ZAYN, Pitbull, Mark Ronson, the Chainsmokers 及 Alan Walker.

微软成立新人工智能部门由沈向洋领导

4

据外媒报道,微软周四宣布,成立新的人工智能部门,更深入地探索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

本周三,微软与其他4家科技巨头亚马逊、谷歌(微博)、Facebook和IBM共同成立了非营利机构,推动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微软成立的新部门,即微软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将由沈向洋负责。沈向洋此前在微软研究院和必应工程部门担任高级职位。微软也在进行一系列收购,扩大人工智能的研究。

今年2月,微软宣布收购预测输入法应用SwiftKey。上月,微软又收购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日程表应用Genee。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尝试遭遇了令人尴尬的结果。微软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Tay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系列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的言论。

“谷歌云”品牌诞生了:整合谷歌旗下云服务业务

5

29日消息,Google for Work、谷歌云平台(Google’s Cloud Platform)以及其它谷歌的云服务都将合并到一个品牌下:“谷歌云(Google Cloud)”。

谷歌今日在旧金山的一个封闭会议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谷歌云将会囊括许多谷歌应用,包括我们熟悉的Gmail、谷歌文档(Google Docs)、谷歌表格(Google Sheets)和谷歌幻灯片(Google Slides)。这同时还包括Google Maps for Work和Google Search for Work提供的服务。谷歌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云计算平台、Chromebooks笔记本还有谷歌的企业移动服务也都归属了谷歌云。

谷歌云平台发展劲头强劲,最近刚刚突破了10亿用户大关。今天,他们宣布了八个新的谷歌云区(Google Cloud Regions),包括孟买,新加坡,悉尼,北弗吉尼亚州,圣保罗,伦敦,芬兰和法兰克福。明年还有更多的云区等待开放。更多的云区服务中心可以显著降低谷歌云的响应延迟。

Windows应用商店明将删没更新年龄分级类app

6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针对Windows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分级,通过国际年龄分级联盟(IARC)评级体系,推出了一个新的年龄分级体系。

几个月前,公司开始向开发者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更新自己应用程序的年龄分级,并且表示2016年9月30日是进行年龄分级更新的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Windows应用商店将删除没有更新年龄分级的应用程序。

此前,开发者在向Windows应用商店提交应用程序审批的时候,不得不针对不同区域选择不同的年龄分级机构系统,如ESRB,PEGI和DJCTQ等等。为了避免这个繁琐的过程,微软会自动生成PEGI,ESRB,ACB,USK等系统的年龄评级

虽然微软这项新规定可以让Windows商店当中年龄相符的内容向前迈出一步,许多人声称它是一个双刃剑。大量的商店应用程序在相当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它们要么被人遗忘或被各自的开发者放弃,但很多用户仍使用它们。微软这项决定,将从明天开始大批量删除这些应用程序。

测试遇问题,LG推后发布移动支付业务

7

据外媒9月29日报道,LG Pay因在测试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将延迟到2017年才能登场了。LG推出其专有移动钱包LG Pay服务的计划再次延迟,LG Pay预计将延迟到2017年才能登场。这是LG Pay服务计划的第二次延迟。

据了解,LG最初打算为将于本月末在韩国上市的新旗舰V20配备这项移动支付服务。然而,在测试过程中发生了错误,LG最终取消了这一计划。每一次延迟,LG Pay都冒着进一步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危险。在韩国,竞争对手三星Pay已经积累2万亿的交易。

如今,移动支付正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仍然面临着一些高壁垒,如消费者对传统支付方式的热衷,以及不同商户接受的支付方式各不相同。不过,随着对积分卡的支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依赖于移动钱包的其它功能。在未来的几年,移动钱包的普及率和使用率都将越来越高。

亚马逊在印度卖翻新手机或遭重罚

8

印度并不禁止销售二手手机,但前提是这些手机不能说来自其他国家。Quartz报道称,23日,印度环境部已经明确通知亚马逊、Snapdeal、OLX、eBay和一系列其他电子商务网站,要他们就出手来自海外的翻新机一事“做出解释”,如果十五天之内没有合理答复,印度政府就要采取行动了。

这些公司被指责违反了印度的环境保护法,后者在今年的3月进行了修订,禁止进口和销售外国二手电子产品。亚马逊6月间曾经宣布,他们将向印度部门投资30亿美元,最近其Prime Video还大量引入了来自宝莱坞的内容。印度二手货市场的规模2015年估计已经达到1万1500亿卢比(170亿美元)的规模,亚马逊当然想要分一杯羹。

问题在于,在印度,一家企业要进口二手商品用于零售,首先必须得到政府的批准。如果违反了乏力,可能被判入狱五年或/和罚款10万卢比(1500美元)。

谷歌旗下拼车平台上线:每天只能接两次单赚钱只够油费

9

谷歌的拼车平台Waze是一款低成本的临时拼车平台,目前在旧金山正式运行。该平台的全称是Waze Rider,是谷歌收购的一款广受欢迎的拼车手机应用,现在已向湾区的民众开放使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几个月的内测后,谷歌的临时拼车系统已准备就绪,向竞争对手Uber和Lyft叫板。然而,Waze Rider与更成熟的竞争对手之间存在一些明显差异。首先,谷歌只允许司机和乘客每天搭乘两次。司机每英里只能赚0.54美元,所以他们没什么利润,只不过找人分摊了油费。虽然这些功能将服务限定在上下班通勤,但同时也规避了Lyft和Uber正在面临的法规纠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司机只需提交他们的大致行程、家庭和工作地址即可注册。谷歌说,目前不准备对司机的身份背景、保险单或车辆照片进行核查,因为Waze平台的服务宗旨是寻找同路人,把司机身边的空座填满。

谷歌:Android Wear 2.0系统发布时间推迟至2017年初

11

谷歌周四宣布,Android Wear 2.0系统的发布将推迟至2017年初。与此同时,谷歌将发布这一系统新的开发者预览版,将谷歌商店集成至平台。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关于Android Wear 2.0,已经获得了来自开发者“重要的”反馈意见,并“决定将预览阶段延长至2017年初,届时将会有第一批手表搭载Android Wear 2.0系统”。谷歌表示,目前谷歌商店的开发者可以开发并发布纯手表应用。用户可以通过手表上“我的应用”界面去升级或卸载应用。Android Wear 2.0在今年5月的谷歌I/O大会上露面,相对于第一代Android Wear有了大幅升级。

新系统加入了新界面、置于表盘上被称作“附加装置”的小工具、用于发送消息的新键盘,以及针对谷歌Fit的优化。向Android Wear加入应用将使安卓智能手表可以独立于智能手机使用。以往,Android Wear应用需要与智能手机应用捆绑使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