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王兴参投摩拜单车,三星发布回收防爆盒自黑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12 18:31
怕炸瞎眼,Gear VR不再支持三星Note7;王兴参投摩拜单车C轮融资;苹果竞价排名服务现漏洞,大疆无人机北美躺枪;HTC Vive外设授权已达300个,一大批VR硬件即将到来;自黑的节奏...

怕炸瞎眼,Gear VR不再支持三星Note7

1

国外 Reddit 网站爆出消息称,Oculus 强行对 Note7 内置的 Oculus 应用进行升级,当用户用最新的 Gear VR 头显时配合 Note7 使用时,手机将会弹出以下提醒:Oculus 一直把用户安全置于首位。Oculus 将停止对 Note7 的支持,在有更多消息出现前,Note7 将无法与 Gear VR 配对。而关于 Note7 的更多消息,请直接与三星联系。另外,此次软件升级尚无消息表示会影响到其他的 Galaxy 设备,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想要体验 Gear VR,还是先用三星其他手机吧。

王兴参投摩拜单车C轮融资

2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摩拜单车完成的超过1亿美元的C轮融资中,除高瓴资本、华平投资集团、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熊猫资本、创新工场等参投之外,美团网创始人王兴也参与了投资。对于具体的投资金额该人士并没有透露。近期,ofo共享单车宣布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而此次王兴一个人名义投资摩拜单车,未来新美大或将与摩拜结成策略联盟,将可能与新美大的商户点评数据整合。久前,新美大刚刚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借此补齐了自有支付渠道的短板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其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目前,许多互联网企业致力于在BAT之外构建生态系统,除了依托BAT外,新美大显然希望有机会构建自己的生态闭环,而摩拜则可能成为新美大生态的重要引流来源。

苹果竞价排名服务现漏洞大疆无人机北美躺枪

3

苹果公司于10月5日正式上线的竞价广告功能出现“漏洞”,传言有开发者利用购买竞争对手关键词的方式蹭热度,比如搜索某一个此前高热度的应用关键词后,有可能发现结果是一个原应用的竞争对手应用,显然该应用便是购买了原有高热度应用的关键词。据苹果早前公布,AppStore中的软件下载量有60%以上源自用户搜索应用软件关键词。如今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已中招。搜索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英文简称“DJI”,显示置顶的软件并非来自于大疆公司。而是一款名来自Solomon Mobile Technology Ltd.公司,名为“FPV Camerafor DJI”的软件,该软件用于帮助用户以第一人视角操控无人机,售价高达60元人民币。搜索了关键词“DJI”发现,大疆公司开发了多款辅助使用无人机的调试或操控软件,均为免费使用。再次搜索“FPV Camera”发现,苹果应用商店中有多款第一人视角操控第三方软件,均为免费使用。毫无疑问,FPV Camerafor DJI身价暴增,只因购买了大疆无人机的关键词。

HTC Vive外设授权已达300个,一大批VR硬件即将到来

4

相较于Playstation VR与Oculus Rift较为封闭的体系,HTC的合作伙伴Valve则一直倡导更为“开放”的形式,试图尽可能的扩大HTC Vive的受众范围。早在今年8月份,Valve就联合HTC将Lighthouse技术(HTC Vive的房间定位技术)开放给了第三方开发商,帮助其研发可被定位的硬件外设。自Triad Semiconductor公司首次制造Lighthouse定制芯片已经过去了1个月,Valve于近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已经有300个外设项目获得了Lighthouse技术授权,除了需求量最大的游戏外设外,其中还包括一些玩具类产品,这也预示着将有一大批支持HTC Vive的硬件即将产出。不过,Lighthouse技术并非完全开放,HTC和Valve不允许开发者研制基站(挂在房间对角的两个定位装置),而获得授权的开发商,需要事先支付2975美元的课程培训费用。Valve会随同发放一个包含了头显原型、电路板、传感器的开发包,以及校准产品的开发工具和电子元件布局资料。除此之外,虽然HTC和Valve是合作关系,但Valve可能借由Lighthouse技术的开源正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它们一直试图开发独立的VR头显,而不仅仅局限于平台支持。也许即将到来的Steam Dev Days,能够给我们一些不一样的惊喜。

自黑的节奏?三星发布了用于Galaxy Note 7回收的防爆盒

5

昨天,三星正式宣布暂停销售与置换三星Galaxy Note 7,并对所有Note 7 手机进行召回。与此同时,三星还建议用户立即停止使用Note 7并将其关机。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三星终于使出终极大招,即停止Galaxy Note 7这款产品。今天美国知名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为了回收Note 7,三星电子开始发放具备防火和防爆性能的特殊包装盒。具体来说,这个包装盒多达三层,采用了陶瓷纤维这样的隔热阻燃材料,同时还有一个详尽的包装盒使用说明。包装盒上明确标记,其是用于存放“损坏或者有问题的锂电池产品”,禁止使用空运运输。包装盒还有一段说明,要求这个包装盒和其中物品的存放场所,附近必须有消防部门,以便发生火灾时进行扑灭。更有意思的是,三星还在这个包装盒中配置了一双手套用来处理危险的物品。为了回收一款产品还发布一个专门的盒子,在手机历史上也是前无古人了。三星这个盒子发布怎么感觉都像是在自黑呢…

卖不掉自己 Twitter 去华尔街附近贴广告

6

卖身计划进行得一直不太顺利的Twitter,最近跑去纽约地铁站贴广告,还一路贴到了华尔街附近。Twitter在数个车站内贴了五颜六色的感叹号和问号,这两种标点的“点”换成了Twitter的小鸟logo。如果不是Twitter说,这些海报是它们今年7月一个视频广告延续的话,应该没什么人明白张贴这些海报的意义是什么。上月23号,Twitter刚宣布要卖身的时候,市场上的反应还算热烈。迪斯尼、Google、Salesforce都被传有意接盘。但事情发展到现在,又变成了没有什么公司想买Twitter了。Google和迪斯尼都说没什么兴趣,连报价的意愿都没有。Twitter潜在的买家中,似乎只有Salesforce仍不离不弃。但Salesforce的问题是创始人兼CEO贝尼奥夫想买,而股东们明确反对,尤其是Salesforce的大股东富达投资集团。这家持有Salesforce 14% 股份的共同基金公司,牵头主导了这次质疑反对。根据路透最新的消息,Salesforce还在评估是否发起对Twitter的收购。对此Salesforce拒绝发表评论。

阿里云服务出现TOP级故障 

7

阿里云通报,华东地区部分ECS服务器出现问题。对此,云服务专家解释此问题是TOP级故障问题,如果以一台服务器来比喻的话,意味着磁盘读写出现故障,将导致用户数据的完整性出现问题。据了解,10月11日阿里云华东地区部分ECS服务器出现IO HANG的问题,导致瘫痪,部分用户无法连接云服务器。对此,云服务专家向网易科技解释,这个问题属于TOP级故障。如果以一台服务器来说就是磁盘读写能力出现故障。也就是说阿里云磁盘读写的操作卡住不动了。阿里云方面还未给出造成这一故障的原因,该专家表示有可能是设备出现故障,或者网络出现问题,或者是程序Bug,会导致这一问题出现。目前,阿里云方面尚未有回复。

IMAX将在欧洲启动首个虚拟现实中心

8

巨幕电影公司IMAX正在进军虚拟现实市场。该公司将启动全新的欧洲虚拟现实中心。在全球各地,IMAX已启动了多个虚拟现实项目,包括在洛杉矶成立的第一个虚拟现实中心。IMAX表示,欧洲的首个中心将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将于2016年底之前开幕。这里将提供多种虚拟现实体验,时长为5到15分钟,内容将来自好莱坞和游戏发行商。IMAX表示,最终将通过虚拟现实中心提供该公司与谷歌合作、使用“影院级”虚拟现实摄像机拍摄的内容。业内人士猜测,这些内容的主演可能包括布拉德·皮特和摩根·弗里曼等好莱坞明星。IMAX也在与宏碁和Starbreeze合作,开发全景虚拟现实头戴硬件。IMAX的每个虚拟现实中心将包含多个“舱位”,这些舱位可以提供单用户或多用户内容,并且“优化虚拟现实环境中的用户运动和互动”。此外“舱位”是模块化的,因此这些虚拟现实中心可以很容易地进行重新配置。

苹果为无边框设计操碎心屏幕传感器专利曝光

9

为了节省一点点的空间,往往需要付出许多的努力~iPhone 8 的屏幕到底会变成什么样我们还不知道,不过,苹果近日又获得了一项新专利,这项新专利叫做“显示屏集成光线传感器电子设备”,要知道,如今光传感器通常都是独立设计的,虽然说这样设计有利于生产,但是实际上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浪费为数不多的空间,而如今,iPhone 的光传感器被安置在屏幕上方,听筒的旁边。在对当代智能手机设计进行反思以后,苹果提出了在屏幕上集成传感器,如果将传感器配置在 OLED 屏幕的边缘,通过触摸敏感层与封装层来覆盖。同时,我们还可以将设备内置在TFT层,这样,我们还可以配置更多的传感器。当然,这些传感器都超过了触摸敏感层的感应范围,避免触摸敏感问题的出现。苹果提出的这个专利实际上就是将传感器与屏幕结合起来,而不是像现在的 iPhone 这样,将传感器配置在屏幕上方。这样的设计调整,可以为最终的设计规范节省几毫米的宝贵设计空间,并且为无边框设计铺平道路。毕竟目前关于新的 iPhone 要采用无边框设计和 OLED 屏幕的传闻不少,而如今苹果取得的这个专利,看起来会让他们更接近这个目标。当然了,至于苹果最后是否会将这项专利投入到商用里,那还得另外再看。

PC真的不流行了:全球PC市场连续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

11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继续下降。Gartner报告称,第三季度,PC厂商出货了6890万台设备,同比下降5.7%,这是连续第八个季度出货量下降,是有史以来持续最长时间的滑坡。而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PC市场出货量为6800万,同比下降3.9%,比Gartner的数字相对乐观。Gartner的报告称该季度的滑坡主要是由于疲软的返校季需求,以及消费类用户,尤其是新兴市场消费类用户的需求低迷。而IDC指出。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更换旧设备,因此全球PC出货量在连续四年下降后维持在稳定水平,下降速度减慢。随着更多用户从PC转向移动设备,PC市场过去几年正在滑坡。与此同时,用户使用一台PC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更新频率不断下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