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日报:HTC推出VIVEPAPER 为全球首个A-VR杂志专栏

/ VR日报 / 2016-10-27 18:35
VR界的领军企业HTC今日推出了全球首个基于VIVEPAPERTM创新技术的增强式虚拟现实(Augmented Virtual Reality,简称A-VR)阅读体验。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又在计划一步大棋? Oculus扩招100多位员工 

近日,Oculus在它的招聘页面上列出了100多个工作席位,跨越了多个亚领域。其中Oculus研究中心有31个岗位,这个位于雷德蒙德的部门致力于公司在VR未来所有领域的研究。还有些有趣的岗位比如“AR孵化经理(AR Incubation Lead)“,用于领导一个即将”将增强现实技术带入亿万人的日常生活“的团队;”硅技术工程师(Silicon Systems Architech)”用于驱动下一代硅计算平台的发展。

2、HTC推出VIVEPAPER 为全球首个A-VR杂志

VR界的领军企业HTC今日推出了全球首个基于VIVEPAPERTM创新技术的增强式虚拟现实(Augmented Virtual Reality,简称A-VR)阅读体验。该技术通过Vive前置摄像头开启“视频透视式AR”功能将AR和VR技术进行融合,让用户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与手中的平面内容(例如Vivepaper别册)进行互动,在丰富了用户虚拟体验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真实感。据悉,读者可以在即将发行的《悦游Conde Nast Traveler》杂志12月刊中率先体验到这一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

3、微软一声不吭扔重磅消息 推VR头显售价299美元

昨天微软在纽约举行了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而在发布会上出人意料的是微软竟然推出了VR头显。这款VR设备搭载了为Hololens而设计的HoloTour应用,售价299美元,折合约合人民币2030元,媒体推测将于明年春季Windows 10最新版本Creator's Update上线的时候,同步发货VR头盔。

4、苹果“不务正业"” 利用AR技术研究无人驾驶汽车

在早前的报道中,据传苹果解雇了Titan(苹果无人驾驶汽车代号)项目的几十名员工,已经放弃该计划,将重心转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根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从黑莓的QNX项目挖走很多工程师,据说是为了研究无人驾驶汽车。苹果无人驾驶系统包含一个AR抬头显示器,集成了可以用Siri控制的应用。不仅如此,苹果还在用VR模拟器进行样车测试。VR测试可以允许苹果不上马路就能评估新软件。

5、WiGig技术传输快到飞起 VR头显或将摆脱线缆困扰 

近日,WiFi联盟终于认证“WiGig”技术——一种被称为802.11ad且高达到60 GHz速度的标准。WiGig技术由波束形成,它可以产生高达8 Gbps的速率,或几乎每秒1GB的距离可达10米。对VR行业来说,WiGig的高速传输意味着无线传输或许可以替代HDMI传输,让体验受到线缆困扰的HTC Vive、Oculus等PC VR头盔变成无线。

6、Colopl巨资下注VR 富豪CEO信心满满

Naruatsu Baba是日本手游公司Colopl创始人兼CEO。这位39岁的亿万富翁打破了日本高管的固有印象:他对自己的成功丝毫不谦虚。现在,Baba把目光投向了VR,这项技术被称为下一个计算大飞跃。通过成立5000万美元的Colopl VR Fund风投基金,Baba已然成为日本最大的VR投资人之一。Baba还表示,“我不是那种会在工作上犯错的人。如果我觉得它不会成功,我就不会投入这么多。”

7、Alcatel IDOL 4S手机即将上市 将搭载Windows 10 VR功能

T-Mobile 版的Alcatel IDOL 4S手机是首款搭载Windows 10 VR的设备。这款智能机正迅速变成操作系统的通用标准,同时还可能会发布标准安卓版本及黑莓版本(同样搭载安卓系统)。目前,它将容纳首代Windows 10 VR体验,且能访问Windows 10 Continuum模式。

作者:VR日报,微信搜索公众号“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