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花钱高管免坐牢,全球银行或遭黑客攻击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29 19:01
淫秽色情困扰乐视云盘,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下载网速慢!360 云盘宣布延长下载结束日期;前三季财报:移动居第一、电信双增长及联通有改善;花钱免灾,苹果欧洲高管无需在...

淫秽色情困扰乐视云盘,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

1

近日,乐视云盘发出声明,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之前,包括115网盘、UC网盘等多家网盘或个人云服务已经停止存储等服务,360云盘也在10月20日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可见,个人网盘服务已经大面积“失守”。乐视方面表示,为配合国家关于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乐视云盘将调整服务器功能,暂停视频文件上传服务,并开展云盘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这意味着乐视云盘和之前360云盘一样,可能是因为涉及淫秽色情信息,才宣布停止的。此外,乐视还表示,虽然暂停视频文件上传服务,但是用户原有视频数据保留。

下载网速慢!360 云盘宣布延长下载结束日期

2

日前,360 云盘宣布延长用户下载文件的结束日期。公告表示:虽然我们及时进行了带宽调配,但仍有不少用户反映下载网速慢等问题,我们将延长用户下载文件的结束日期,存储量在 200GB 以下,下载结束日期延长至 2017 年 4 月 30 日结束。存储量在 200GB 以上,下载结束日期延长至 2017 年 10 月 31 日结束。

前三季财报:移动居第一、电信双增长及联通有改善

3

媒体报道,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发布了前三季度财务报告。整体来看,中国移动无论是在营收、利润和用户数方面依然是第一;中国电信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中国联通较去年下半年出现了明显改善。综合三家的数据来看,中国移动依然是行业第一,占据了全行业收入的55%左右,但在净利润方面,这个数字却达到了82.2%。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也是第一,占据了全网4G用户的70%以上。总的来说,三大运营商都在持续快速推进3G用户向4G升级,深化流量经营,4G用户和移动服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其中,中国电信4G终端用户数达到1.07亿户,净增4903万户。同时,手机上网总流量达到833kTB,同比增长127%。4G用户每月户均流量保持快速增长,达到920MB,ARPU与2016年相比也有上升而中国移动的4G客户总数达4.81亿户,前三季度净增1.68亿户。手机上网流量约为3.82万亿MB,同比增长64.21%;总通话约为3.10万亿分钟,同比增长49.78%。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先快速增长的中国移动固网宽带用户,按照前三季度的统计,中国移动的固网用户数已达到7424万户,与中国联通的7505万规模咫尺之遥;其次,就是三大运营商,特别是电信和联通的资本开支中,向铁塔公司支付的租赁费用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对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了一定压力。

花钱免灾苹果欧洲高管无需在意大利坐牢

4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与意大利政府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一笔罚金,从而免去其欧洲高管的牢狱之灾。按照意大利的法律,这名苹果高管应入狱监禁6个月。但如今,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双方已达成和解。苹果已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支付45000欧元罚金,与此同时苹果高管也免去了牢狱之灾。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承诺,未来该公司在意大利所获得的营收将全部留在本地,并在当地纳税。虽然与意大利政府达成了和解,但苹果在欧洲的税收问题远未结束。欧盟委员会今年8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45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但苹果认为自己并不存在任何错误行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还称,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交145亿美元税款的裁定完全是“政治废话”,爱尔兰政府是被欺负了。

发改委告诫京东亚马逊等“双11”别玩虚的

5

昨天下午,为规范网络零售价格行为,提醒经营者依法促销,规范竞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东城区发展改革委物价检查所,在东城区联合召开“双11”价格促销提醒告诫会。参加会议的有京东、国美(微博)、当当、美团、亚马逊、王府井百货大楼、沃尔玛、菜百等18家企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领导对与会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在网络上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同实体店一样,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防止出现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等价格违法行为。会议要求各网络零售企业加强价格自律,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意识。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加强对价格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促进价格行为更加规范。

希拉里所谓删除邮件或未删除FBI重启调查程序

6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的日益临近,希拉里和特朗普的之间的竞选之争也越来越激烈。然而,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项最新行动似乎会给希拉里带来一些麻烦。在此前有报告宣称,希拉里宣称删除掉的3.3万封电子邮件中的一些邮件根本没有被删除。这一消息立即引发了美国政府方面的关注,于是,FBI决定,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情的调查程序。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致美国参议院的信函中指出,FBI目前“仍未能够评估”这些新材料到底有多重要,而且该机构也无法预测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才能完成剩下的工作。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已经呼吁,在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之前,各方应当停止任何透露有关希拉里的涉密内容。毫无疑问,在美国大选最终水落石出之前,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一定会吸引业界的广泛关注。

这个估值45亿美元的AR公司产品还没出,内部先出了纠纷

7

截止今年 2 月,这家从来没有公布产品的增强现实初创公司Magic Leap 拿十几亿投资,估值达到 45 亿美元。但它最近忙活的不是新产品,而是处理内部的纠葛。近日,曾负责机器人特别项目的技术副总裁 Adrian Kaehler 和他当时的直属上司高级技术副总裁 Gary Bradski 提起反诉称,Magic Leap 非法终止合同,无故剥夺了他们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期权。而今年 5 月,Kaehler 和 Bradski 先后被Magic Leap 开除,同时也被以窃取商业机密的罪名起诉。这场纠纷中,作为证据的邮件来往让 Magic Leap 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除了Bradski 嘴里不好共事的CEO ,总部和分公司之间的摩擦也让Magic Leap 经历了大量的人才流失。官司还没结束,Magic Leap 位于西雅图的办公室陆陆续续开始有人了,但前台光秃秃的Logo 也还没挂上公司的名字。而这里住着Vavle 和微软HoloLens 的游戏策划和工程师们。带领团队的人换成了科幻作者Neal Stephenson,职位是首席科学官(Chief Science Offcer)。而除了这张从地板上钻出一只鲸鱼的原型效果图,大多数人依然没有见过这家公司的设备。

英国果粉噩耗不断,脱欧后新品Mac价格上涨几百英镑

8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昨日公布了最新的MacBooks系列,但对于英国的果粉来讲,这个新的消息可能带来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惊喜:苹果悄然提到了部分Mac产品在英国的零售价。新款的MacBook Pro的价格比前几代的更加昂贵,最新的MacBook Pro的低配版要是前一代MacBook Pro的高配版还要贵;不仅仅如此,苹果还悄然提高了Mac mini、Mac Pro和iMac等产品的价格。这次苹果对英国Mac的价格调整不仅仅局限在新款的MacBook Pro上,暴跌的英镑意味着苹果在英国的售价会越来越昂贵。Mac mini现在的售价是499英镑(以前是399英镑),iMac 4K现在的售价是1449英镑(以前是1199英镑),iMac 5K现在的售价是1749英镑(以前的售价是1449英镑)。即使是自2013年就没有更新的MacBook Pro,价格也从2499英镑增加到了2999英镑。不过有些事情也不能完全归咎于脱欧。

英国劳资法庭裁定:Uber司机为正式员工 非独立合同工

9

Uber在英国劳资纠纷中败诉了。本周五,英国伦敦的一家劳资法庭裁定,Uber英国的司机都是该公司的正式员工,有权享受全国最低工资和带薪休假等待遇。不过,对于上述裁定,Uber通过声明宣称,该公司将提起上诉。毫无疑问,这一裁定将会对Uber公司的4万名英国司机产生重大影响,而且还可能会对日益蔓延的“零工经济(gig economy)”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这一案件系由英国总工会(GMB)代表两名司机向Uber提起诉讼。英国总工会认为,Uber违反了英国劳工法案,未能向这些所谓的独立合同工司机提供应得的保障和福利。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裁决,认定Uber应当向司机提供带薪休假等待遇。这一案件可能会“零工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拥护者认为,这种经济形式给用户提供了便利,同时也给工人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但是,批评者则认为,这种经济剥夺了工人的雇佣权利,当然这些工人主要是独立合同工。社会市场基金(Social Market Foundation)预计,在交通运输和贮藏行业内,将近60%的自雇式工人所挣的工资比最低薪酬标准还要低。

俄罗斯黑客开始攻击全球银行新的木马应用来袭

11

据国外网站Csoonline报道,俄罗斯网络犯罪分子在本土进行了银行攻击测试之后,现在已经开始将攻击范围扩大到全球。一种新的移动木马正在全球扩散。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的联合创始人Dmitiry Volkov称,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犯罪分子直接从俄罗斯银行盗走了近44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在与俄罗斯银行有关的网络攻击案件中,针对银行的直接攻击占45%。与此同时,针对个人网上银行帐户的盗窃案大幅下降,盗窃金额下降了83%至10万美元,针对商业银行帐户的盗窃金额下降了50%,至1700万美元。Dmitiry Volkov称,网络犯罪分子首先开发针对本土目标的恶意软件,然后在一系列因素的推动下向海外扩张。这些因素包括俄罗斯当局对黑客的打击和俄罗斯银行安全性的提升。俄罗斯的网络犯罪分子开始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其他地区寻找攻击目标。同时,他们在俄罗斯开发新一代攻击技术,这些技术直接针对银行内部系统,如Swift和ATM管理系统。这些攻击在2013年开始出现,今年,它们向全球扩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