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高管集体下跪求订货,闹“钱荒”的搜狐咋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31 18:43
SpaceX初步确定火箭爆炸事故原因,年底前将重启发射业务;网约车新规明起实施,各地细则恐难有大范围调整;夏普总裁戴正吴证实iPhone 8将采用OLED显示屏;沃尔沃将在伦敦路...

SpaceX初步确定火箭爆炸事故原因年底前将重启发射业务

1

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表示,该公司即将结束对9月1日发射台爆炸事故的调查。尽管尚未确定那起事故的确切原因,但此项调查已经获得进展。在当时的事故发生后不久,该公司便将调查重点瞄准了火箭上级液氧罐的低温氦系统泄露上。该公司在上周五下午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们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液氧罐的3个复合材料压力容器(COPV)中的一个。SpaceX计划继续确定事故的明确原因,并改进火箭上的氦气加载方法,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该公司还计划尽快在德克萨斯州重启“猎鹰9号”火箭的测试。该公司有望在11月初迈出这一步,并坚称仍将在2016年底之前重启该火箭的飞行业务。

网约车新规明起实施各地细则恐难有大范围调整

2

11月1日,网约车新规将正式实施。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目前各地都发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尽管争议不断,但是业内普遍认为,各地细则恐难进行大范围的调整。“这个问题的复杂性以及涉及的利益面并不容易得到平衡。”独立电商分析师鲁振旺认为,目前来看,本地牌照要求不可能改变,户口和居住证门槛调整空间极小,只有在车辆大小、网约车牌照发放、驾龄等问题上或有调整空间。京、沪等政策最终是否松动尚不可知,但互联网出行格局已经开始调整。 而它的老对手,神州专车和神州租车却可能因新政的正式实施而大幅受益。神州专车表示,其在车辆和司机合规方面完全符合要求,仅仅会增加一些成本。据了解,以神州租车为基础的神州专车还计划拓展汽车电商业务。

夏普总裁戴正吴证实iPhone 8将采用OLED显示屏

3

夏普总裁戴正吴上周五证实,苹果下一代iPhone 8手机将采用OLED显示屏。在富士康完成对夏普的收购后,戴正吴于今年8月出任该公司总裁兼CEO。值得一提的是,夏普是苹果的智能手机显示屏面板供应商。戴正吴对台湾大同大学的学生说:“iPhone一直在进化,现在将从LTPS(低温多晶硅)转向OLED面板。”他说:“我们不知道OLED版iPhone是否会广受欢迎,但如果苹果不这么做,不自我改变,那就没有创新。尽管面临风险,但也蕴含机遇。”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会在iPhone发布10周年之际改版这款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日经新闻》最近报道称,苹果明年计划推出3款iPhone,其中的5.5英寸高端设备将配备曲面OLED屏幕,而剩余两款机型仍将使用现有的LTPS屏幕。之前有猜测称,三星可能成为2017款iPhone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

沃尔沃将在伦敦路测无人车:为防司机欺负不做特殊标记

4

沃尔沃高级技术主管埃里克·科尔林(Erik Coelingh)表示,第一批由普通英国驾驶员操纵的无人驾驶汽车不会进行特别标记,避免遭到其他驾驶员的“欺负”。作为一个试点项目,沃尔沃计划于2018年将首批100辆4x4无人驾驶汽车租赁给该国汽车司机,以便在伦敦的繁忙街道上行驶。但由于担心其他驾驶员可能会故意急刹车,或者通过其他激烈驾驶手段逼停无人驾驶汽车,因此这些车辆的外观与其他相同型号的沃尔沃汽车并无差异。沃尔沃正在与伦敦交通局和英格兰公路局展开沟通,希望通过部分沃尔沃客户在英国的繁忙道路上展开首次无人驾驶汽车试点项目。瑞典哥德堡计划于明年开始进行类似的项目,并有可能是全球第一个类似的项目。而科尔林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伦敦的项目则要求驾驶员在特定道路上切换到无人驾驶模式,例如从希斯罗机场通往伦敦的M4公路上,以便了解这类汽车如何应对实际路况。

欧盟隐私调查风波再起要求Facebook停用WhatsApp数据

5

欧盟各国的隐私主管们表示,在他们调查Facebook今年8月宣布的隐私政策变化的过程中,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必须停止处理来自WhatsApp的个人数据。由欧盟28国的隐私负责人组成的Article 29 Working Party在上周五发布的邮件声明中表示,他们对Facebook共享WhatsApp用户数据,但却并未在现有用户注册这款服务时明示此举目的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欧盟隐私监管者经常将美国科技巨头列为打击目标,之前就曾经对Facebook、谷歌和微软展开过调查。WhasApp在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展开了建设性的沟通,包括更新条款之前,我们也将继续尊重相关法律。”

Touch Bar似乎不好玩:苹果不允许Touch Bar显示动画

6

新款MacBook Pro中的Touch Bar触控条是一款严肃的工具。上周曝光的用户界面指南显示,苹果不希望开发者将Touch Bar用于各种有趣的娱乐用途。关于Touch Bar的苹果用户界面指南显示:应将Touch Bar作为键盘和触摸板的扩展,而不是显示屏;Touch Bar不应当用于显示通知、消息、滚动内容、静态内容,或是导致用户注意力从主屏幕移开的内容;避免使用任何动画。Touch Bar被定位为键盘的扩展,用户不会希望在键盘上看到动画。使用有品位、极简的配色。总体而言,Touch Bar的界面应当类似于实体键盘。一般来说,Touch Bar不应当提供对某些任务的操作,例如查找、选择所有、取消选择、复制、粘贴、剪切、取消、重做、新建、保存、关闭、打印和退出。很明显,苹果希望开发者和用户将Touch Bar视为扩展的键盘,而不是扩展的屏幕。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任命“救火队员” 拯救光纤业务

7

2015年初,谷歌的机器人部门陷入困境之中。当时,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任命了一名行业资深高管去负责该业务。目前,作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佩奇任命了同一人来负责谷歌光纤部门。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作为资深产品专家、佩奇的顾问,乔纳森·罗森博格(Jonathan Rosenberg)近期被任命为Alphabet网络接入部门的顾问,负责谷歌光纤宽带业务的运营。巴拉特在周二Alphabet网络接入业务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了辞职。与此同时,谷歌光纤表示,将停止在8个主要市场发展光纤到户网络的计划,并裁员9%。Alphabet表示,谷歌光纤的3名高管将临时负责这一部门,但没有立即公布巴拉特的继任者。

三星高管集体下跪求订货 ,韩国总部出事竟要中国员工背锅?

8

昨日,三星订货会中国高管集体下跪一事,根据澎湃新闻核实,三星中国表示,并无人强迫三星中国高管下跪,他们是对经销商的支持表示感谢,所作出的感动回礼。根据三星中国方面的解释,“这次是区域性的经销商订货会,PR部门之前并不知道,后经了解,尽管受Note 7爆炸事件影响,经销商对三星还是很支持,现场还是下了很多订单,这让三星韩国高管非常感动,按照他们的礼仪‘下跪’是对经销商表示感谢,三星中国高管同样很感动,也下跪行礼了。”据报道,三星安全版Note7全球首炸亲历者 @不老的老回 发微博爆料称,在最近在石家庄订货会上,三星中国区高管集体下跪。网络曝光图片显示,在一个晚宴上,字幕为,“石家庄办事处金秋订货会”,有三星logo和三星 C9的标志。图片中有至少10名以上员工下跪的照片。该用户称,为了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在省级经销商大会上强迫中国区管理层集体下跪,甚至用手压着员工的头跪。该条微博一经发布迅速引起网民热议,如今三星方面做出了回应,但即便是顶着韩国企业文化的帽子,中国员工集体下跪也难以让人接受。Note 7爆炸事件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而非经销商,三星高管集体下跪这一做法既不尊重消费者,也不尊重员工。

董明珠发飙怒喷股东,背后故事远比股东会精彩

9

董小姐一怒,格力又停牌了。董小姐没有想到,两年来拿分红拿到手软的股东们不仅“破天荒”地没有在她进门的时候鼓掌,还在接下来的投票中,否决了她筹谋已久的珠海银隆收购案,令格力的“百年大计”受阻。深交所今天盘前公告,因格力电器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10月31日开市起停牌。而格力昨晚发布公告披露,在上周五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提交此次股东大会表决的26项议案中15项未获通过。对珠海银隆130亿的资产收购及97亿的配套融资方案均被否决。对于被否决的原因,有人说增发价格太低,有人说是不满意收购的前景。不过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可能还是那个古老的故事:大股东希望借重组加强控制权,中小股东不满股权被摊薄而奋起反击。

集团向子公司借钱闹“钱荒”的搜狐怎么了?

11

集团连续四季度亏损,拟向子公司借款10亿元,从最新财报数据来看,曾经四大门户之一的搜狐除搜狗同比保持增长之外,包括当年的现金牛畅游以及被寄予厚望的搜狐视频均表现欠佳,虽然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仍对搜狐信心十足,怎奈互联网江湖却早已换了春秋。根据搜狐近日发布的截至今年9月30日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搜狐总营收为4.11亿美元,同比与环比分别下降21%和2%。按照以Non-GAAP(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65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归属搜狐的净利润为4900万美元。在近日张朝阳也发表了加大搜狐视频自制剧投入的信号。他多次强调内容采购是烧钱的黑洞,搜狐视频将在自制内容上体现核心竞争力,并试图通过这一战略降低视频业务亏损。曾经亿元豪赌《中国好声音》的搜狐视频如今收紧内容购买看起来是理性之举,不过在BAT仍然大力供血视频竞争的格局下,搜狐视频试图通过自制逆袭可能是一个漫长的战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