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财报首次不提GMV,低调马化腾联名抗议港独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03 17:46
亚马逊为了推广Prime会员也是拼了:向非Prime会员提价;加州出租车公司起诉Uber,指其压低价格排挤对手,三星、SK卷入干政门;Facebook广告快速增长时代已过;36氪联席CEO...

亚马逊为了推广Prime会员也是拼了:向非Prime会员提价

1

亚马逊现在正在使用实体书店来吸引更多Prime会员,从新的定价体系以及为Prime会员提供的更多信息上可见一斑。顾客可以在收银台注册成为30天试用版Prime会员。目前,亚马逊Prime会员的数量大约为6300万,占到其美国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最近,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一项研究估计,每位Prime会员在亚马逊的年均消费为1200美元,而非会员仅为每年500美元左右。实体书店的主要作用是为非会员提供一种试用感受。亚马逊也已经要求“亚马逊生鲜”(AmazonFresh)的用户也成为Prime会员。在杂货店推出Prime会员价格不是什么新战略,很多商店也和Amazon一样只为会员提供折扣,其中包括山姆俱乐部和Costco。亚马逊实体书店更直接的竞争对手Barnes & Noble书店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年度会员资格。不过,亚马逊的Prime会员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还包括许多与该公司在线服务相关的其他福利。

加州出租车公司起诉Uber指其压低价格排挤对手

2

Uber在旧金山遭到一家出租车公司的起诉,指控其利用手中的庞大资本展开掠夺性定价,排挤竞争对手。此举正值Uber继续在全球各地扩张业务,并遭到出租车驾驶员反对之际。该公司目前的估值约为690亿美元。Flywheel Taxi自称是旧金山最老牌、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该公司指控Uber从2013年开始非法补贴车费,从而与出租车公司展开不正当竞争。Uber则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提供一种可靠的私家车替代品。Flywheel Taxi申请获得反垄断违法赔偿,并根据联邦法律将赔偿额扩大3倍。该公司还希望法院禁止Uber就该公司与出租车的相对价格发表“错误声明”。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起诉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指控该机构阻止其辖区内的各级政府监管专车服务,而且未能针对这类服务制定与出租车行业同样严格的标准。

三星、SK卷入干政门

3

韩国检方2日表示,调查发现三星集团2015年向朴槿惠“干政门”主角崔顺实在德国成立的“Widec体育”公司汇款280万欧元,检方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传唤三星有关人员。“Widec体育”被指是崔顺实为假公济私而成立的公司。崔顺实被指利用与朴槿惠交情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迫使韩国大企业向财团出资。K体育财团曾以体育人才海外训练预算名义迫使韩国财阀SK集团出资80亿韩元(约合4708万人民币),而这笔资金由“Widec体育”负责管理。随着调查逐步深入,可能会牵出更多财阀。

Facebook广告快速增长时代已过:明年广告营收增速或将放缓

4

Facebook的销量在第三季度创下另一个新纪录,但繁荣期可能会结束。在星期三的财报后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财务官戴维·维纳(David Wehner)表示,尽管2017年预计销售增长放缓,仍将实施“激进的投资计划”,令投资者心惊胆战。“我们预计(2017年)广告收入增速回落明显,”维纳说。原因在于:Facebook预计“广告负载”(即展示在用户面前的广告数量)的增长将趋于放缓。第三季度,Facebook的收入飙升至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事实上,Facebook本季度的销售额几乎相当于2013年的收入总和。Facebook卓越的销售增长要归功于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成功的广告销售。移动广告目前占到Facebook整体广告收入的84%,而2012年中期这部分收入近乎于零。不过,销售增长取决于Facebook在帖子中是否有放置越来越多广告、并为它们收取更多费用的能力。现在,该公司希望让投资者知道,它可能无力添加更多广告。几个月来,Facebook股票一直坚挺不倒,在维纳发表上述言论几小时后,该公司股价下跌7%。

36氪联席CEO魏珂确认离职

5

36氪合伙人、联席CEO魏珂日前已正式离职。36氪方面证实了该消息,并称魏珂由于个人原因离职,今后将担任外部战略顾问。魏珂是36氪联合创始人,并在2015年年底开始与刘成城共同担任CEO,具体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今年以来,36氪完成了媒体、股权众筹、创业空间和金融服务的分拆。其中从公开报道来看,魏珂业务重心在36氪创投和金融服务。据36氪方面9月13日提交修改的工商资料显示,魏珂已经不再担任36氪董事,代替魏珂的是负责媒体业务的冯大刚和负责财务的梁继红。另一董事会成员调整是联合创始人周尤,从工商资料来看,他目前亦不再担任36氪董事,但尚未传出离职消息,周尤此前在36氪负责股权众筹业务。

微软Office发布企业协作工具Team:直接挑战Slack

6

微软今日在旧金山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新的企业内部协作工具Teams。这一工具将直接与同一领域大热的旧金山创业公司Slack展开竞争。微软Office业务企业副总裁柯尼斯鲍尔(Kirk Koeigsbauer)主持了此次发布会,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出席了活动。从今日开始,Teams将在181个国家以18种语言,面向Office 365的付费企业版用户免费提供,预计全面上线时间会是2017年第一季度。Teams工具将与微软的Office办公组件深度整合,并基于Office 365的云平台打造。借助这一工具,企业可以在Office平台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协作小组,进行群组沟通、文件分享、共同办公等功能。Teams的主要特性包括:群组聊天既可以公开,也可以私密;借助微软内嵌的Skype,企业用户可以直接进行视频和语音会议;用户还可以发送Emoji、贴图、GIF等个性化信息;与Word、Excel、PowerPoint、SharePoint、OneNote、Planner、PowerBI等微软诸多办公软件深度整合,企业用户可以直接协作完成办公。柯尼斯鲍尔还强调,Teams拥有微软引以为荣的安全保护,协作沟通内容都会进行加密。

双十一前夕阿里公布Q2财报:首次不提GMV 真要去电商化

7

距离2016年双11还有不到10天,阿里巴巴在昨日晚间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人民币342.92亿元(约合51.42亿美元),同比增长55%。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129.49亿元(约合19.42亿美元),同比增长41%。值得一提的是,继阿里上市至今,首次未在财报中提到GMV数据,这或许意味着阿里去电商化的真正开始。而在电商业务之外,阿里云正成为阿里巴巴下一个增长极;数字娱乐业务位居各业务收入增速首位;创新业务以及参股的菜鸟和口碑业务也实现较快增长。在去电商化之后,2.0版的阿里巴巴要实现电商生态、金融生态、物流生态、云生态、文化娱乐生态的相互交融,完成自身的蜕变升级。

谷歌发布《哈利波特》新电影周边产品:手机变成魔杖

8

《哈利波特》电影新作将于数周之后上映,而谷歌这一次抓住了机会,提前推出了周边产品。这部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新作名为:《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为了迎合这部电影,谷歌周二针对Android手机用户推出了三句咒语,把智能手机变成了“魔杖”。这三句咒语分别为OK Google, Lumos!、OK Google, Nox!和Silencio!,作用分别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关闭手电筒和关闭铃声和通知。此外,谷歌还将在街景(Street View)服务中新增电影中的地点场景,让电影迷虚拟进入电影中的美国奇幻国会,以及主角居住的公寓等。另外,谷歌还计划在11月发售一款虚拟现实(VR)头盔,提供与电影相关的VR体验。

马化腾联名内地商界抗议“港独”议员:滚出中国

9

香港“青年新政”候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的“宣誓辱国”引发大陆商界名人不满。据台湾“中央社”11月2日报道,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及创维创办人黄宏生等近100人,在11月2日的《星岛日报》头版刊登联名广告,指梁、游两人“侮辱中国人民,严重伤害全体中华民族感情”,广告要求两人“滚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并要求依法撤销两人的议员资格。香港青年新政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的宣誓风波持续发酵,多名香港和内地商界名人联署表达不满。这些商界名人包括大陆著名电商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及电视销售商创维创办人黄宏生等近100人,他们今天(2日)在《星岛日报》头版刊登联署广告,指梁、游两人“侮辱中国人民,严重伤害全体中华民族感情”。据了解,在香港上市的腾讯目前是香港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5年的数据显示,马化腾身家更是达到了203亿美元。除了马化腾和黄宏生,联署名单上还有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家成、深圳祥祺主席陈红天,以及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等人。

可折叠手机将出?苹果新专利含折叠iPhone概念

11

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新的专利,包含可折叠iPhone概念。本次专利在结构上有所改进,用了特殊的材料,让包括电话、笔记本电脑、手表、平板电脑在内的许多种电子设备,在沿着铰链完全弯曲时,都不会裂开。具体来说,苹果的这项专利引入了碳纳米管。根据nanoscience.com网站的介绍,这是由碳形成的管状材料,由于原子之间的结合非常强,因此很独特。专利上称,这可以用来形成碳纳米管信号路径,具有柔韧性,因此在弯曲时不会裂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公司经常递交专利,因此这也并非意味着其未来一定会生产可折叠iPhon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