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欧盟与谷歌微软纠缠不清,三星要学iMessage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17 18:11
三星要学iMessage,做类微信通讯应用;SpaceX公司申请发射4425颗卫星;美国会委员会建议禁止中国国企收购美国资产;谷歌地球推出VR版应用环游世界;中国厂商将采用日本显示...

三星要学iMessage做类微信通讯应用

1

三星公司星期二表示,已经从总部位于加拿大的NewNet通讯科技公司(NewNet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收购了RCS通信服务。被收购的公司名为NewNet加拿大公司,将作为三星电子加拿大公司的一部分继续独立运营。从本质上说,RCS是手机短信的下一代标准。它使普通短信看起来更像聊天消息的应用程序,如Facebook Messenger、iMessenge和WhatsApp。但这种新标准为已经集成在你手机中的基本短信服务带来了类似功能。三星表示,用户可在任何网络上与带有RCS功能或只能发短信的设备进行沟通。三星目前未回应更多信息。该公司在一篇新闻稿中说,“不仅对于三星,同时对于通信行业而言,这次收购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以后,从你的Galaxy智能手机发出的短信可能看起来与苹果的iMessage相差无几。

SpaceX公司申请发射4425颗卫星为全球提供互联网

2

SpaceX公司已经进一步披露发射4425颗卫星的细节内容,意在提供全球宽带接入互联网服务,其西雅图公司将在研发过程中起关键作用。本周二,SpaceX公司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和支持性文件,对上述计划进行了解释。在接下来的几年里,SpaceX公司是几家企业中唯一一家基于卫星部署互联网业务的公司。其他公司中包括空中客车集团、维珍银河公司和其他电信公司联合资助的OneWeb公司,以及波音公司,后者准备发射1000颗以上低轨道卫星。依照规定,OneWeb的服务日期不得晚于2019年,但SpaceX公司和波音公司的时间期限尚不明朗。最终,该网络的卫星数量将增长到4425颗,传输频段在Ku和Ka之间。今年九月,一个猎鹰9号火箭及其搭载的卫星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台爆炸,使SpaceX公司遭遇挫折。今年九月,一个猎鹰9号火箭及其搭载的卫星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台爆炸,使SpaceX公司遭遇挫折。本月马斯克表示,事故原因调查即将落幕,SpaceX可以“在十二月中旬重启发射”。

美国会委员会建议禁止中国国企收购美国资产

3

昨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公布了向国会提交的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中向国会建议,禁止中国国营企业收购美国公司资产或是获得美国公司的有效控制权。报告称,中国国有企业或利用收购获得的技术惠及中国的国家利益,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建议授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禁止中国国企收购、或以其他方式获得对美国企业的有效控制权。值得注意的是,该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并没有法律效力,只是一系列建议。但是,2016年的年度报告强调了越来越多的政治观点,尤其是警惕中国投资。

谷歌地球推出VR版应用环游世界

4

谷歌刚刚通过Valve Steam商店免费发布了虚拟现实版谷歌地球应用,可以借助虚拟现实眼罩“环游世界”。与其他标记为VR的项目不同,这并不是简单的360度视频项目,用户必须购买一台800美元的HTC Vive眼罩才能充分享受这一体验,但明年还有望兼容其他平台。谷歌还提供了一系列旅游目的地的内容,方便用户通过虚拟现实眼罩游览。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的关键年份,从HTC和Facebook到谷歌,从英特尔到华为,无数公司都在发展这类项目。因此,我们也已经看到了一些相关娱乐项目,包括虚拟现实影院和主题公园。但谷歌地球VR显然是除游戏外最酷的虚拟现实应用之一——只不过,想要获得这种体验,至少要花800美元买一套HTC Vive。

中国厂商采用日本显示器开发出对开手机屏

5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显示器(JDI)开发出了用于智能手机的对开型液晶面板,可把2块面板组合起来在大屏幕上欣赏视频等。据悉,日本显示器将与中国的手机厂商联合开发新型终端,预计产品在2017年夏季上市。JDI与日本美蓓亚等合作,对映射画面的背光灯的形状进行精心设计。外框部分的宽度细到1毫米以下。无论是2块还是3块都能设计到一起,面板间的距离为2毫米以下。可让面板的显示形成同步,作为一块大屏幕来欣赏视频或浏览报刊等。还将满足2块屏幕分别显示不同画面、看着网站页面写邮件之类的需求。由于全球市场份额居前的中国厂商将采用该款屏幕,能够确定向全球市场供应一定数量。

Facebook将提高视频广告数据的透明度

6

继Facebook承认对广告商夸大了用户观看其视频广告的平均时间后,该公司承诺将向广告买家提供更好的数据,以显示其资金的消费情况。这家世界最大的在线社交网络本周三在官网上推出了一个新的博客,名为Metrics FYI,将数据的更新和修正公开分享。Facebook与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及其他大型数码公司一样,,一直因在视频的业绩衡量方法上缺乏透明度而饱受指责。Facebook没有计算观看视频少于三秒或没有看视频的人数,给广告客户造成一种印象,即他们的视频表现得比实际更好。Facebook星期三表示,正在组织一个所谓的“测量委员会”(Measurement Council),其中将囊括来自客户和广告机构的测量专家。尽管Facebook的内部指标没有得到该组织的认可,但他们可以依靠通过MRC认可的第三方供应商,如Nielsen和comScore,以帮助广告主对数据进行审核。

谷歌CEO将会见欧盟反垄断官员商讨垄断指控问题

7

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于本周五与欧盟反垄断专员会面,本月,这家美国科技集团曾正式驳回包括涉嫌在在线搜索广告业务中封锁竞争对手等一系列指控。谷歌和欧盟发言人证实,本次皮查伊与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欧洲数字经济和社会专员冈瑟·欧廷格(Guenther Oettinger)的会面地点设在布鲁塞尔,这里也是其在欧洲大陆短期旅行的最后一站。本周早些时候参观伦敦时,皮查伊曾宣布谷歌将扩大在这个城市的存在感,并表示对英国未来成为技术中心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尽管六月的英国投票脱欧事件国家引发了诸多不确定性。

微软宣布加入Linux基金会成为白金会员

8

在周三于纽约举行的Connect();2016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将加入Linux基金会,并支付50万美元的年费成为该基金会最高级的白金会员。微软Azure团队的架构师约翰·格斯曼(John Gossman)将成为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Linux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科技组织,目标是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以及商用的普及,其关注点并不仅仅只是Linux。该基金会提供工具、培训,并举办活动,以推动开源项目的发展。微软已经开始对该基金会的项目作出贡献,例如Node.js、OpenDaylight、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R Consortium和Open API Initiative。微软正在加强与开源社区的合作。微软以往曾敌视开源社区。成为会员意味着,微软可以更好地与开源社区合作,改善移动和云计算技术。Linux基金会的其他10家白金会员分别为思科、富士通、惠普企业、华为、IBM、英特尔、NEC、甲骨文、高通和三星。

ofo单车正式进入北上广深前Uber中国高管张严琪出任COO

9

ofo共享单车今日正式宣布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城市,并启动“城市大共享”计划。据悉,“城市大共享”计划将面向自行车品牌与厂商开展合作,同时接入并共享市民闲置的自行车,实现“连接自行车,而不生产自行车”。发布会上,ofo还与700bike公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合作。此外,ofo还宣布前Uber中国北区西区总经理张严琪进加盟ofo出任COO。张严琪表示,原Uber中国在深圳、广州等多地的部分团队成员也在近期随之加盟ofo。在积累了一年多运营经验与大数据后,ofo宣布正式进入城市,提供共享单车服务。对于此次的“城市大共享”计划,ofo将面向城市用户,鼓励市民将闲置自行车共享出来,接入ofo平台为更多人提供服务。同时,把自己的自行车共享出来的市民,将获得ofo平台所有车辆的使用权,以1换N。

微软收购LinkedIn波折重重现在向欧盟做出让步

10

欧盟委员会昨日称,微软已提出,在其以260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的交易基础上,向欧盟反垄断机构做出让步。欧盟反垄断机构之前在与微软高管会面时对该交易表达了担忧。欧盟执委会并未提供细节。该机构料将寻求微软的竞争对手及客户的反馈,然后再决定是接受微软提出的让步,还是要求更多让步,或是展开全面调查。欧盟执委会将于12月6日对该交易做出裁决。目前微软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在收购LinkedIn竞争中失败的Salesforce曾警告称,微软收购LinkedIn对创新和竞争带来威胁,呼吁监管机构在交易完成之前进行反垄断与信息保护方面的调查。但知情人士称,微软认为目前还存在Facebook的竞争,因此收购LinkedIn不存在垄断,并希望监管机构考虑这一情况。

台湾要求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Uber应用

11

16日晚间消息,台湾地区所谓的“交通部”日前表示,将责令谷歌和苹果公司将Uber打车应用从其应用商店内下架。今年8月初,台湾地区“投资审议委员会”曾表示,可能会要求Uber退出台湾市场,因为Uber当初申请经营的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平台,但实际从事的却是运输服务。该发言人还称,除了Uber应用,同时要求谷歌和苹果下架的应用还包括UberEATS,后者为Uber周二刚刚在台湾推出的送餐服务。当天,台湾公路总局就对UberEATS服务展开稽查,查获6件违规,并开出总计60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台湾地区交通部今日重申,目前Uber在台湾地区从事的客货运输业务,都应依公路法规定,向主管机关申请设立并核发汽车运输业执照后方可营运。交通部表示,将责成公路总局行文,要求谷歌和苹果将Uber应用从其应用商店内下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