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宝马“出轨”牵手高德,三星S7也开始炸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19 18:10
宝马终止与百度无人驾驶研发合作,牵手高德;苹果挖华尔街日报编辑担任中国公关总监;Facebook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公司,强化AR与VR;三星“爆炸门”还未结束!S7手机爆炸致机...

宝马终止与百度无人驾驶研发合作,牵手高德

1

就在百度无人车在乌镇实现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运营的时候,其重要合作伙伴宝马却提前离场了。2016年11月17日,德国《经济周刊》报道称,宝马及百度证实,两家公司终止双方之间的合作。双方原先签订的合作期限是3年,两家公司皆未解释提前终止合作的原因。据不愿具名的宝马员工称,双方存在“不可调和的意见分歧”。德国《经济周刊》报道称宝马已与百度终止合作。德国《经济周刊》还称,宝马将继续在中国从事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并且要另寻合作伙伴。百度公司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苹果挖华尔街日报编辑担任中国公关总监

2

本周有报道称,苹果已挖走《华尔街日报》编辑Gu Wei,担任中国公关团队总监,常驻上海。Gu Wei过去4年中担任《华尔街日报》中国的财富和奢侈品编辑。她拥有18年的媒体经验,包括在纽约和香港担任路透社专栏作者超过10年时间。Gu Wei于8月份从《华尔街日报》离职,在加入苹果之前从事自由撰稿工作。媒体记者转型营销和公关并不少见。此前,苹果也曾从The Verge、Anandtech和TechCrunch挖走记者和编辑。继北美之后,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从营收来看已经超过了其他地区。近几个季度,由于华为和Oppo等本土厂商的冲击,苹果在中国的处境不利。

Facebook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公司强化AR与VR

3

Facebook日前宣布,已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初创公司FacioMetrics。此举旨在强化Facebook的图片和视频特效。FacioMetrics成立于2015年,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名学生创立,主要用机器学习算法让智能手机实时分析人类面部。目前,FacioMetrics提供的工具能够记录、检测、扫描脸部,了解人类面部的行为和年龄。Facebook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但业内人士称,该交易将强化Facebook的图片和视频相关服务,提高Facebook在增强现实(AR)和视频直播市场的竞争力。业内人士还称,Facebook此举也是借鉴了“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FacioMetrics允许用户利用过滤器来强化视频,提供各种特效,这与Snapchat应用类似。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VR)被分析师视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个战场。Facebook上个月曾宣布,将会至少再投资2.5亿美元支持Oculus平台的内容开发。Oculus是Facebook在2014年以20亿美元收购的VR技术厂商。

三星“爆炸门”还未结束!S7手机爆炸致机主双手二度烧伤

4

据《财富》援引加拿大当地媒体的报道,近日在加拿大又发生一起三星手机爆炸事故,只是这一次的三星设备不是Note7而是三星S7手机,这一事件导致机主的双手二度烧伤,手腕处三度烧伤。报道称,居住在温尼伯的阿玛吉特·曼(Amarjit Mann)开车时一直觉得口袋里的三星Galaxy S7手机在升温。他刚一拿出来,装置就爆炸了,车里满是浓烟。这一事件导致曼的双手二度烧伤,手腕处三度烧伤。曼表示,医生告诉他,双手的伤口将需要九天的时间来治愈,所以身为机械师的他不得不停止工作。据韩国三星电子公布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净利润下降16.8%,整体营业利润下降30%。因高端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灾难性事件,导致移动部门季度利润下降96%至1000亿韩元,创下自六年前首次推出Galaxy系列手机产品线以来的最低纪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初也有一款非Note7型号的三星手机发生爆炸事故。据CNET报道,法国1名三星手机用户布伊丹表示,她使用的Galaxy J5手机于11月6日起火爆炸。

美图或将12月初登陆港交所募资8亿美元

5

据新浪科技获悉的最新消息,美图公司赴港交所IPO已通过上市聆讯,美图或将于12月初在香港IPO,下周即开始公开路演,美图将完成最多8亿美元的集资。今年8月22日晚间,香港证券交易所昨晚披露了美图公司的招股书,美图公司拟在香港主板上市,承销商为摩根斯丹利、瑞士信贷、招商证券。需要说明的是,美图方面也公布了智能手机的成本情况,因为主要为线上渠道为主,所以销售成本主要为手机硬件成本。其中2013年收入5120.3万元,成本占3291.3万元,每部手机利润655元;2014年收入4.25639亿元,成本占3.72751亿元,每部手机利润为191元;2015年收入6.59019亿元,成本占比5.41954亿元,每部手机利润为302元;2016年上半年收入5.5005亿元,成本占4.48139亿元,每部手机利润为353元。

美国出口禁令获进一步延期至2017年2月27日

6

18日早间公告美国商务部对该公司实施出口限制措施决定的最新进展。公司获悉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已作出进一步裁定,将临时普通许可延期至2017年2月27日(美国时间),该裁定自2016年11月18日(美国时间)起生效。美国商务部2016年认为中兴违反美国政府对伊朗施加的出口禁令,因此将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实施出口限制。随后,BIS较早前曾作出裁定,对决定作出修订,设立临时普通许可,中兴通讯及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的出口限制将不会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实施,后续该临时普通许可延期 至2016年8月30日,并进一步延期至2016年11月28日。中兴通讯表示,将继续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保持合作,积极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沟通,以寻求最终解决方案,并将严格遵守与出口限制相关的美国法律法规。

亚马逊自营仓库不够用允许第三方商品标注Prime

7

亚马逊周四宣布,根据Seller Fulfilled Prime项目,可以在两个工作日内送货的商品已达到了600万种。亚马逊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这一项目。该项目允许第三方商家在亚马逊平台上以“Prime Eligible”的名义销售商品,即使包装和快递等工作并非由亚马逊完成。这再次表明,亚马逊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无法跟上用户需求增长的速度。第三季度,仓储能力的问题,以及新建设施的成本导致亚马逊的订单交付费用同比上升了34%。这部分费用也是导致亚马逊该季度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最主要原因。自10月27日财报发布以来,亚马逊股价下跌了8.8%。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物流能力的问题,亚马逊开始限制商户使用其仓库。此外亚马逊调整了费用结构,对于在繁忙的假日购物季储存滞销商品和过季商品的商家进行惩罚性收费。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获股东批准

8

特斯拉股东周四投票批准该公司收购SolarCity,从而为马斯克旗下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铺平了道路。特斯拉今年6月宣布与SolarCity达成26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但仍要等待股东批准。特斯拉表示,此次收购将创造全世界唯一一家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可以同时为你的住所和汽车供电。马斯克上月还展示了合并后的公司所蕴含的潜力。他发布了一款与传统瓦片外观相似的太阳能瓦片,同时还配备一套升级版特斯拉家用电池。这套系统号称可以帮助现代化的家庭使用和存储替代能源。不过这笔交易仍然引发了一些争议,部分原因在于公司治理方面的担忧。马斯克同时担任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兼最大股东,Solarcity也是由他的两个堂兄弟创办和运营的。为了缓解投资者的担忧,马斯克放弃了自己在这笔收购交易中的投票权。马斯克还拥有民营火箭公司SpaceX,但他今年表示,没有理由将SpaceX与特斯拉合并。

要求将个人数据存于境内服务器:俄政府决定封杀LinkedIn

9

俄罗斯通信业监管部门周四发出指令,要求封杀对LinkedIn网站的访问。一项法庭令显示,LinkedIn违反了俄罗斯关于数据存储的法律。总部位于美国的LinkedIn将成为被俄罗斯相关部门封杀的第一家主流社交网络,这给国外互联网公司在俄罗斯的运营设置了先例。在俄罗斯,LinkedIn共有超过600万注册用户。俄罗斯政府表示,这一决定是合法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计划干涉这起事件。俄罗斯法律要求网站将俄罗斯公民的个人数据保存在位于境内的服务器上。监管部门表示,LinkedIn并未这样做。普京于2014年批准了这项法律,而法律于去年9月生效。

苹果正式宣布iPhone 6 Plus屏幕维修计划

10

苹果公司昨日在其官网宣布一项与iPhone 6 Plus有关的屏幕维修行动。在这个页面里,苹果公司称:“Apple已确定,部分iPhone 6 Plus设备在多次掉落到坚硬表面后若再进一步受压,可能会出现显示屏闪烁或Multi-Touch问题。如果您的iPhone 6 Plus出现上述症状,但能正常使用且屏幕未破裂或破损,那么Apple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将按照制造商建议的维修价格 1,100 元人民币来维修您的设备。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的定价可能有所差异。Apple将联系可能已通过Apple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支付此问题相关维修服务费的客户,以安排补偿事宜。如果我们尚未联系您,但您确信自己已支付与此问题相关的维修费用,请联系Apple。补偿金额为您原先已为iPhone 6 Plus支付的维修费与制造商建议的维修价格之间的差价。”此前,很多用用户反映过此问题,据一些国外拆解网站猜测,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一些与屏幕有关的芯片在使用中容易破损或者位移,从而导致设备触摸屏失灵。另外,不知道iPhone自动关机问题何时能有结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