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诺基亚明年重返手机市场,锤子融资起死回生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21 18:48
锤子成新一轮亿元级别融资;易到用车欠供应商5000万;华为在5G技术上碾压了高通系误读;iPhone 6s意外关机官方发布解决方案;诺基亚官方确认重返手机市场,明年还要参加MWC展会...

锤子起死回生,其完成新一轮亿元级别融资

1

今日,手机厂商锤子科技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约3亿元。有投资方人士表示,此轮为锤子原有老股东进行的新一轮定增投资。不过具体投资名单和比例分配并没有透露。今年6月,罗永浩将自己的股权质押给了阿里巴巴,这被视为阿里投资锤子的信号。而后,在锤子发布会之后,该股权质押被注销。 至此,外界一致认为阿里要收购锤子,或为锤子注资,但实则阿里和锤子的谈判并不顺利,甚至很艰难。之前,阿里的贷款由于“内部财务流程”没有给到,锤子一度面临财务危机。这个过程中,有意与锤子谈投资的乐视,曾给予了锤子一笔大额借款,让锤子缓过了资金危机。今年7月,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接受《财经》采访时曾谈到融资相关事宜,他表示,“这一轮融资快结束了,很顺利”。不过在接下来的M1的发布会上,罗永浩对于外界关于融资、资金链断裂、收购等怀疑并没有做出解释。2012年陌陌创始人唐岩以个人名义向罗永浩投资900万,这是锤子的天使轮融资。此外,在最初锤子科技的8位股东里还有猿题库CEO李勇、雪球财经CEO方三文、阿里巴巴18个创始人中的两个——吴泳铭和盛一飞。2014年,锤子手机正式发布前一个月,锤子科技完成B轮1亿8000万元融资。

易到用车欠供应商5000万,与乐视“同病相怜”?

2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易到用车拖欠合作方欠款费用达5000万元,涉及五至六家企业。据悉,被拖欠款均为客服合作供应商。其中,一家名为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服务费用就已达200多万元。 中锐通信与易到进行合作应当是不愁利润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其不仅没有收到预计的利润,而易到方面也一直拖欠费用,甚至工资支付都很困难。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显示,根据提供的客服服务,易到用车应该按月结款。但签订合同后,河北中锐先后共结款400万元左右,仍拖欠200万元。 不过,易到用车官方回应称,易到已于今年8月终止与河北中锐合作,因尚有事宜未处理完结,因此部分剩余尾款未结清。据悉,当前易到用车正正准备在新三板上市,估值只有170亿元人民币。之前,易到技术副总裁张凡曾表示,过去几个月,易到用车试图完成融资目标,但未能成功。不过,此言论随即被易到官方否认。 纵观易到用车的欠薪风波,让我们不禁想到作为其最大控股的企业乐视近期也受到欠薪风波牵连,难道这就所谓的“同病相怜”? 

华为在5G技术上碾压了高通?系误读

3

在3GPPRAN187次会议关于5G短码方案讨论中,中国华为推荐的PolarCode(极化码)方案获得认可,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的最终解决方案。在此之前,美国高通所提出的LDPG确定为5G中长码编码解决方案。此次短码决定Polar码解决方案让法国主推的Turbo2.0则再次失落5G方案规则。虽然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摆脱3G、4G时代亦步亦趋的技术形式,在5G规则制定上拥有更多话语权,但这并不代表华为已经可以左右5G技术发展,更不代表华为技术已经碾压高通。目前,在4G核心专利数量上,美国依然领先于中国。而国内企业也出现赶超势头。未来5G技术将覆盖更多领域,而在这些领域的布局上,中美之间差距在缩小。11月1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7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5G研发作为其中重点项目列入。根据计划,2017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中的5G研发项目,总数达到24个。未来,在5G核心技术上,中国将发出更多声音。

iPhone 6s意外关机官方解决方案:符合条件免费换电

4

针对iPhone 6s意外关机的问题,在多日未决,让消费者苦等之后,今天苹果终于发出官方声明,并且给出明确解决方案:如果是在特定日期之内生产的设备,检测之后会给予免费更换电池的待遇,而且这一解决方案是针对全球用户的,中国也在此之列。Apple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且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如果遇到这个问题,可前往一家Apple Store零售店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技术人员会检查设备的序列号,以确认设备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注意:无线运营商合作伙伴将不会参加这个计划。

诺基亚官方确认重返手机市场明年还要参加MWC展会

5

日前,诺基亚的一份官方文件正式确认:2017年,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将重返市场。此前,诺基亚已经和芬兰一家名为“HMD Global”签署了品牌授权协议。这家公司的创办人主要是诺基亚过去负责手机业务的高管和员工。未来这家芬兰公司将负责设计开发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诺基亚公司作为品牌授权方也将会对手机质量等进行监督。另据悉,HMD已经证实将会参加明年全世界手机行业最重要的展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不过该公司并未证实是否会对外发布新手机。

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赵丽颖任副总裁

6

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今日确认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即“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Axiom Asia等。据悉,此轮融资后,一下科技估值已达30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一家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产品。根据一下科技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秒拍与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日均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据了解,一下科技的前四轮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红点创投、凯鹏华盈、StarVC、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晨兴资本等国内外投资机构。一下科技今日还宣布授予钢琴家李云迪“荣誉艺术顾问”头衔,授予演员张馨予“荣誉公益大使”称号。同时,一下科技还宣布演员赵丽颖出任副总裁。至此,加上此前入职的贾乃亮,一下科技目前已有两名明星高管。不过,虽然一直播来势汹汹,但根据多份最新移动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一直播目前在市场份额上仍然落后于早先进入行业的映客和YY等多个直播平台,处于第二梯队。

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管家亮相洛杉矶月租2.5万美元

7

日前,据国外媒体的报道,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管家正式亮相美国洛杉矶,但想要享受该机器人的个性化服务,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因为你需要花费不小的成本,该机器人一个月的租金高达2.5万美金左右。该机器人功能十分强大,不仅可以自主乘坐升降电梯,还可以为用户递送包裹,甚至可以为用户提供餐饮服务。目前该机器人管家已经在一个叫做“Ten Thousand”的40层高的酒店里提供服务,他们可以为用户递送包裹并提供食品和饮料,而在那里大家给这个机器人管家取名“查理”。

新能源汽车骗补最大罚单落定 “硕鼠”金龙汽车被罚近8亿元

8

金龙汽车1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龙)收到工信部下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行政处理告知书》(工装函[2016]513 号,以下简称“《告知书》”)。公告显示,2016年10月,财政部向工信部抄送了《财政部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财监函[2016]6 号),确认苏州金龙公司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683辆车截至2015年底仍未完工,但在2015年提前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不符合申报条件,涉及补助资金5.19亿元。根据相关法规,工信部将对苏州金龙公司作出处理: 一、责令苏州金龙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问题车型。二、暂停苏州金龙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将问题车型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予以剔除。三、责成苏州金龙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整改完成后,工信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外媒曝美图赴港IPO进展:已开始接洽投资者

9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图公司已开始就赴港IPO(首次公开募股)接洽投资者。外媒获得的美图IPO推介条款显示,美图将在本周一至12月2日这段时间内洽谈潜在投资者,评估投资者的兴趣。美图计划在本周评估香港、伦敦、纽约和以及波士顿投资者的需求,并与新加坡的基金经理举行电话会议。美图还将在下周会见选定的亚洲投资者,随后启动正式的管理层路演。美图尚未确定目标上市日期,也未决定将在何时开始接受投资者的股票认购。美图拟融资约7.5亿美元。外媒称,美图IPO将是自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之后的最大一桩科技公司在港IPO交易。2007年,阿里巴巴网络在香港IPO,融资17亿美元。

微博清“僵尸”,李易峰 吴磊 王鸥也买粉?

近日,微博官方公布了一批通过违规手段刷话题阅读数,旨在冲击热门话题榜单的话题和账号:站方现将此类使用被盗微博账号进行刷榜的话题及其主持人予以公布,并同时对主持人账号实行禁言、禁关注措施。在这份被封禁的刷榜名单中,很多明星大咖、综艺节目、热门网剧纷纷中枪……更重要的是,新浪官方公告中有一句话提到了:“其中甚至出现了使用被盗微博账号发布相关话题内容的刷榜行为。”以下为完整禁封名单:

10

1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