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携程与去哪儿合并,苹果被指没诚意耍大牌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22 18:49
Facebook互联网无人机发生事故,美政府介入调查;移动版Windows 10或将原生支持PC软件;张艺谋王宝强等明星陷乐视危局;IBM宣布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投资2亿美元;苹果粗略回应...

Facebook互联网无人机发生事故,美政府介入调查

1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正在调查Facebook Aquila太阳能无人机首飞过程中发生的一起事故。那架无人机的目标是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调查显示,该无人机准备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里降落时遭遇了“结构损坏”。但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Facebook在6月28日对试飞成功进行了庆祝,但他们后来又在7月表示,Aquila当时遭遇了“结构损坏”。这是Facebook为全球提供上网服务的过程中遭遇的最新挫折。今年9月的SpaceX火箭爆炸毁掉了一颗Facebook卫星,那是Facebook Internet.org项目的首颗卫星,目的是为非洲提供上网服务。NTSB已经将Aquila的“结构损坏”归类为事故,表明产生了严重破坏。但NTSB发言人称,那起事故并未对地面造成破坏。NTSB尚未披露破坏程度和故障原因。

移动版Windows 10或将原生支持PC软件

2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惠普Elite x3反映了微软将手机与PC融合的理念。目前看来,这款手机最重要的功能,即在手机上运行PC软件,未来将成为Windows 10手机的核心功能。Windows观察人士WalkingCat发现,通过代码中的“CHPE”设计,Windows 10 Mobile将可以在ARM处理器上模拟运行x86软件。通过连接外接显示器和键盘,Continuum使用户的Windows手机变得像是PC。但目前,支持Continuum模式的软件只有“通用Windows平台”的应用。这些应用为数不多,没有包含商业用户和PC发烧友需要的许多关键软件。实际上,惠普Elite x3运行x86应用的方式也是通过虚拟的云计算环境,而不是直接在设备上运行。

张艺谋王宝强等明星陷乐视危局上亿投资或遭变故

3

深陷“欠款危机”,贾跃亭自曝乐视资金链紧张,乐视的股价如同瀑布般飞流直下,自11月2日起至11月18日,乐视网市值蒸发63.63亿元。而其间,乐视也紧急宣布通过高管持股、贾跃亭长江商学院同学自救等方式获得资金,但亦挡不住乐视网股价下跌的态势,截至18日乐视网报收37.91元/股,早已跌破了今年8月45.01元/股的定增价,牛散章建平,公募嘉实基金、中邮基金悉数被套。与牛散一起被套牢的,还有包括刘涛、孙红雷、黄晓明、张艺谋等在内的数十位娱乐圈明星。他们主要分布在乐视影业和乐视体育两大板块中的明星股东,在乐视网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投资回报或将遭遇变故。乐视网在11月8日发布公告称,预计乐视影业无法在2016年完成注入,同时拟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并选择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作为乐视影业业绩承诺期。重组暂停的乐视影业,其众多明星股东当前全被套牢。在当前整个乐视生态遭遇危机之时,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实现资本造富的可能性几乎已不存在。另外,明星股东在乐视体育近2亿元的投资,在乐视体育发展受阻的情况下,也面临着“有去无回”风险。

IBM宣布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投资2亿美元

4

IBM近日宣布,将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投入2亿美元。为强化网络安全紧急响应能力,IBM近日宣布了多笔网络安全投资,其中包括在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Cambridge)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网络安全总部,进一步拓展X-Force指挥中心全球网络,组建IBM X-Force紧急响应与智能系统(IRIS)团队等。随着网络入侵技术的发展,IBM希望利用更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来低于黑客入侵。调研公司MarketsandMarkets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将保持10.6%的复合增长率,今年的规模预计为1224.5亿美元,而2021年将达到2023.6亿美元。

苹果粗略回应手机关机问题被指没诚意耍大牌

5

针对近期网上出现的iPhone6及6s用户反映的手机在电量充足等情况下自动关机的情况,苹果公司并未正面回应手机关机的原因,只是称极少数iPhone6s会意外关机,但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此外,苹果只针对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购买的设备,对于该日期之外购买的用户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说明。网友表示,苹果公司的回应缺乏诚意。还有用户对表示,苹果公司的免费更换电池流程繁琐,需要携带发票、保修卡、原装盒子到售后维修网点,缺一不可。还有用户反映,有的苹果售后维修点并未接到通知,拒绝免费维修。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初步调查显示,是因为使用了质量很差的第三方电源适配器。质量较差的电源适配器会伤害手机充电芯片,因而导致电池不能向iOS提供准确的数据。但有不少网友对此予以反驳,称自己使用的一直是苹果原装充电器。只更换电池并不能解决问题,惟一的办法是更换iPhone主板,或者更换第三方充电芯片。但是对于上述说法,苹果方面并未予以回应和承认。

携程旅游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6

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双方将多方面协同作战。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内部邮件显示,去哪儿度假将与携程度假BU合并,去哪儿地面也将与携程地面BU合并。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前携程COO、最新晋升为携程CEO的孙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

Instagram添加视频直播功能,与Snapchat加强竞争

7

Instagram加入视频直播的游戏,同时加强与Snapchat之间的竞争。与广受欢迎的Facebook Live功能类似,在Instagram直播也很容易:只需点击相机图标,并滑动到“live”(直播)标签,点击“start Live video”( 开始现场视频)按钮。使用Facebook Live录制视频,在屏幕顶部会出现一个图标,显示你正在直播,并能看到目前观看的人数有多少。用户可以评论和发送“heart”(心)以表达对视频的喜爱。那些追随你的粉丝并在视频中与你互动的人将看到通知,显示你正在直播,就像他们在Facebook上看到的一样。然而,与Facebook Live不同的是,Instagram进行直播时,直播一结束,视频内容随即删除,从这一点看,它没有继承母公司的基因,反倒与其竞争对手Snapchat更为相似。从今天开始,Instagram将把阅后即焚照片功能带给全世界用户,还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视频直播。

Uber在印度推出婚车服务UberWedding

8

据外媒报道称,硅谷的科技公司Uber在印度推出了婚礼用车服务,目前该项服务已经在印度新德里推出了,之后陆续将在十一个城市推出。在印度,婚礼季是最好的时节之一,这段时间会有数不清的庆祝,相应的就会有很多用车需求。因此共享经济科技公司Uber瞄准了这个市场,在印度推出了一项名为“UberWedding”的新服务。其实除了这个原因之外,Uber也是利用了印度货币紧缩这个大环境。Uber在星期一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客户可以为家人和朋友预定与婚礼相关的旅行用车,例如婚礼前在各个市场采购、寻找完美的服装、亦或是将来宾送达会场的场景下的用车。

谷歌蒙特利尔成立全新AI团队欲网络全球顶尖人才

9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日前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算法研究实验室(Montreal Institute for Learning Algorithms)的AI研发投入。消息称,谷歌此番将投入超过340万美元用于支持该实验室旗下的七位研究员工作,同时还将在当地设立一个全新的深度学习和AI研究团队。据悉,这一全新AI研究团队将由从Twitter跳槽到谷歌的雨果-拉罗歇尔(Hugo Larochelle)全权负责,在组织架构上则隶属于“谷歌大脑”(GoogleBrain)团队,而该团队的主要工作就是将AI技术整合到公司产品的方方面面。据谷歌透露,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和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如今已经拥有超过150名专注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业研究人员。过去10年,谷歌总计向位于加拿大境内的学术机构捐款约1300万加元(约合970万美元),其中同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项目约占到了半数。需要指出的是,除了谷歌以外,苹果和Facebook这些知名科技企业也大举在全球范围内开设自己的AI研究中心或者大肆网罗顶尖AI人才。

乐视说要提高盈利水平,于是乐视电视涨价了

10

陷入资金困境的乐视,正在尝试从各个渠道解决这一问题。在汽车子业务宣布首轮融资之后,电视业务线也开始提高硬件产品单价。11月21日,乐视电视在乐迷社区发布声明称,受上游供应链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单台电视生态补贴硬件额度不断增加,已超出他们生态补贴能力,为确保公司长期运营, 让乐迷更好的共享大屏生态世界,该公司决定:在坚持硬件负利基础上,对部分机型进行涨价调整,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100元,6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11月25日中午12时起执行新价格。乐视电视官方称截至2016年10月底,乐视超级电视总销量已经达到900万台,超级电视的出现已使智能电视全行业均价降幅超过30%,即便此次部分机型因屏幕涨价价格上调,也远低于业内同等配置电视。这不是乐视电视第一次涨价。今年9月,乐视就曾宣布第4代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价格上调100元-200元,原因同样是因为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当然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是此次涨价是否会对乐视超级电视销量造成影响,毕竟就在乐视电视宣布涨价后不久,小米电视就公开称“小米电视不会涨价,压力我们扛。”

万达首次借壳回归A股失败

11

绵石投资发布公告表示,将终止与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之所以终止,绵石投资给出的理由是,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与万达未能就时间安排上达成一致。根据公告显示,绵石投资原本打算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商业”)的全部股权,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不到两个月,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就宣告失败。据绵石投资透露,此次交易之所以失败,是源于双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事实上,今年8月,万达商业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在国内A股上市,并表示“在保证股东利益前提下,不排除采用各种可能的上市途径。”在当时,王健林就曾透露,万达商业想要在A股上市,有两个选择,要么是申请IPO,但这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可能需要两到三年;要么就是借壳上市,只需要花一年以上的时间。9月13日,是万达商业H股交易的最后日期,9月20日,万达商业从H股退市。而过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绵石投资就因此事宣布停牌。如今,资产重组终止,绵石投资表示在未来一个月,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表示将于11月22日开市起复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