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英特尔裁员传闻再起,三星电子也在考虑分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28 18:40
英特尔裁员传闻再起,欲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黑客黑掉公交系统,旧金山市民可免费乘车;美图确定最多融资7.35亿美元;三星云宣布即日起停止上传数据;三星电子正在考虑分拆...

英特尔裁员传闻再起,欲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

1

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域,但对于人事调整的传闻则不予置评。此次并非英特尔今年首次被传裁员。今年3月,英特尔在公布2016年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宣布将在2017年年中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万人,占员工比例的11%,其中移动芯片业务成为重灾区。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塔西·史密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裁员的目的是加速公司从PC业务向云计算转型。英特尔正处转型过程中,正在从PC市场的核心地位转型进入由小型智能联网设备支撑的云计算市场。

黑客给旧金山市民送“大礼”:黑掉公交系统可免费乘车

2

美国旧金山市政运输系统(以下简称“Muni”)上周五遭到黑客攻击,而Muni位于该市各地的电脑屏幕上都出现了黑客的留言:“你们被黑了,所有数据都已加密”。黑客的这条留言还包含一个邮箱,要求Muni官员通过这个邮箱“索要密钥”。Muni的一位员工已经向当地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此人拒绝公开自己的姓名。Muni官方发言人保罗·罗斯(Paul Rose)说:“我们目前正在解决问题。”此次事件导致旧金山各个Muni站点的闸机都被锁定在“开放”状态,旅客也无法交费。为了应对此事,Muni上周六为所有乘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除此之外,Muni的邮件系统也遭到入侵。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上,Mini发言人罗斯证实所有闸机都已经在当天上午恢复正常。但他并未回答其他问题,也没有透露问题的解决方案。

美图确定发行价区间为8.5至9.6港元最多融资7.35亿美元

3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手机应用开发商和手机制造商美图即将在香港发起总额7.35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美图最著名的产品是美图秀秀图片美化工具,该公司暂定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8.50至9.60港元(折合1.10至1.24美元)。最终定价将于12月8日公布。美图尚未对此置评。招商证券、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又一云盘要关闭,三星云宣布即日起停止上传数据

4

三星云发布公告称,将关闭个人网盘业务。三星云公告称,因业务调整无法继续向三星用户提供三星云服务,三星云将从2016年11月28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自2017年1月20日起停止所有用户的网络存储服务,三星云将被予以关闭,三星云App也将从三星应用商店下架。2017年1月20日之后,原三星云帐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对于原因,三星表示,三星云服务是三星与合作公司合作提供给三星用户的服务,由于合作方的业务调整,经过协商,共同做出了停止该业务服务这个艰难的决定。需要指出的是,本次终止的服务只包含三星云App和cloud.samsung.cn web端,设置中的备份功能为独立的服务,通过设置备份的数据不受影响。

三星电子正在考虑分拆将于周二给出确定答案

5

据《首尔经济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将考虑按照激进对冲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提出的方案,将该公司分拆成两家企业。《首尔经济日报》表示,三星董事会将在本周二举行正式会议,回应Elliott的提案。韩国证券交易所也要求三星在下午6点之前就是否计划分拆作出回应。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10月末表示,将在11月底对Elliott的提议作出回应,并披露股东回报计划。三星尚未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支付宝现裸照,王思聪配"支付鸨"图 称其O2O卖淫

6

昨日,有多家媒体报道,在支付宝的“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当中,出现大量大尺度女生写真。此事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对此,王思聪在官方微博表示:“o2o卖淫还是蛮屌的。”并配上“支付鸨”的图片。在此之前,校园日记管理员已经表态,关于此事,真的“难以启齿”。随后,支付宝也向网易科技回应:支付宝目前只是在测试“圈子”的功能,“我们的合作伙伴的管理团队,也会针对一些不合规范的照片进行严格处理。”

新型可弯曲超级电容诞生,手机充几秒电用一周?

7

你是否在为手机每天充电而烦恼?近日,美国科学家团队研发出了一种新型超级电容器的制备技术,也许将来会解决你的这一烦恼。上述科学家团队来自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的纳米科学技术中心,他们的研究论文于10月中旬在国际学术期刊ACS NANO上发表,该学术期刊由美国化学学会主办。专家称,这种可弯曲的超级电容器只需要将手机充电几秒钟,就可以维持一周以上的电量。锂离子电池因轻便而被广泛使用,但是其能量密度低导致储能不高的问题也一直令业界困扰。UCF科研团队在研究之处就意识到此问题,所以他们打算在高功率的超级电容上做文章。目前Jung正在与UCF的技术转让办公室合作,针对这项新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它还没有准备好商业化,”Jung称,但是其团队研发的这项技术,将对许多其他的研究和技术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优步中国进一步去Uber化:新版App暂不能在国外使用

8

近日,澎湃新闻从滴滴出行获悉,11月27日起,旧版本优步将停止在中国提供服务,优步中国的服务将全部切换到新App“Uber优步中国”中。据悉,10月26日起,优步开始在各手机软件市场推出全新App“Uber优步中国”,11月3日起全国所有城市启动升级,12月初,此前推出过的优步App盲人无障碍版本也将回归。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封杀”优步一年半后对新优步开放,乘客可以用微信分享路线和推荐朋友乘车。不过,新版“Uber优步中国”App目前只保留“人民优步+”与“优选轿车”两个产品线。优步新App“缺失”了旧版App中的一些功能和模块,例如暂时不能在境外使用、缺少英文版界面以及暂时不能绑定国际信用卡。据内部消息指,这些功能将有望在未来升级的版本中逐步被完善。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华为超越三星成为最赚钱的安卓手机品牌你信吗

9

近日,有国外调研机构报告称,华为手机利润在 2016 年三季度达到 2 亿美元,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盈利的 2.4%,超越三星成为最赚钱的安卓手机品牌,历史上尚属首次。有记者在 11 月 27 日就有关该报告的信息向华为多名中高层进行核实,其中一名负责华为工业创新推广的人士对记者表示,该消息确实令他们也感到难以置信。三星市场销售总监未就此消息回复记者邮件。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利润为 90 亿美元,其中最赚钱的手机品牌仍然是苹果。苹果三季度手机盈利为 85 亿美元,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利润份额的 91%。除去华为的 2.4% 的份额,余下的不到 7% 分别由 vivo(2.2%)、OPPO(2.2%) 以及三星 (2.2%) 和其它安卓手机设备制造商贡献。Canalys 亚太研究总监彭路平认为该报告的结果令人难以信服。她对记者表示:「Note 7 的出货量毕竟不多,而且三星的体量几乎是华为的两倍多,是 vivo 和 OPPO 的 4 倍多,光是 Galaxy 系列一个季度的出货量就已经和 OPPO 一个季度的总量持平,因此华为、vivo 和 OPPO 一定要非常高的利润率才可能达到三星的利润总量。」

央行牵头平台,第三方支付机构凛冬已至

10

据媒体报道,央行牵头并入股,备受业内关注的网联平台 (网联),近期将按照新方案启动,该平台预计于明年 3 月 31 日上线。此前一度被传将主导网联建设的支付宝和财付通,或将退居从属地位。「网联」也被称为网络版银联,即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简单理解就是,一端连接持有互联网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另一端对接银行系统。在平台统一技术标准和业务规则后,第三方网络支付机构不必再与各家银行分别谈判签约,只需要接入「网联」即可。业内人士认为,「网联」的建立将为所有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供同样标准的服务,抹平了支付企业之间实力差异带来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不同的问题,实现了整个互联网支付清算体系效率和安全的平衡,也为客户备付金统一存管提供了技术支持。「网联」正式落地后,目前大量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连银行的模式将被切断,回归支付和清算相独立的业务监管规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