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软应用不支持自家系统,小心Uber秘密追踪你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02 18:32
微软应用不支持自家手机系统,还可能放弃Band手环;为苹果推出了一个小工具;诺基亚“借壳”杀回手机市场,幕后团队为原公司老将;阿里巴巴宣布天猫组织架构调整:和聚划算业...

微软应用不支持自家手机系统可能放弃Band手环

1

在斥资7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后,微软却压缩了智能手机硬件业务,仅提供几款旗舰设备。该公司还将更多的自有应用向iOS和Android等热门移动平台开放。作为Windows Phone和微软Band手环的用户兼微软股东,丹纳·万斯(Dana Vance)表示,他收到了关于微软Pix应用的电子邮件,但却意外地发现这款软件将登陆iPhone和Android平台,可并不兼容Windows Phone。Outlook应用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他还提到了关于微软可能放弃Band手环的消息。最新消息显示,摩托罗拉也不会再推出搭载Android Wear 2.0的智能手表。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联想移动集团的沙吉尔·巴卡特(Shakil Barkat)指出,市场上“没有足够的需求,以支撑新款智能手表的推出”。在摩托罗拉退出之后,谷歌在2017年初Android Wear 2.0发布时将失去一家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

为了检测6s是不是能免费换电池 苹果推出了一个小工具

2

苹果公司今日在其官网推出了一个序列号查询工具,便于人们自助查询自己的iPhone 6s电池是不是在可免费更换范围内。自10月开始,不少iPhone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会自动关机,这种情况似乎并非完全由温度或电量过低引起。在11月下旬,苹果发布公告称,“此问题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在此范围内的iPhone 6s,可免费去苹果授权渠道更换电池。具体如何判断自己的手机序列号是否在苹果规定的范围内? 此前,用户只能到苹果售后查询。现在,其官网推出了查询工具,在“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页面直接输入手机序列号就可以。(在“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可见到序列号)目前,苹果给出的问题手机范围仅限iPhone 6s这一机型,网络上仍有部分iPhone 6s Plus用户称自己手机也会出现自动关机问题,但苹果尚未就此问题回复。

诺基亚“借壳”杀回手机市场幕后团队为原公司老将

3

一家名叫HMD Global Oy(下称HMD)的芬兰公司宣布正式运营,他们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发布新一代采用安卓系统的诺基亚手机。HMD与诺基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六个月前,这家公司从诺基亚手中拿下了“诺基亚”品牌在手机和平板上的十年全球独家使用权。而且,HMD的创始团队大部分都是诺基亚的老员工。据了解,HMD很可能会在明年2月举行的巴塞罗那通信展上发布首款新品,定位将是入门级的安卓手机,后续会逐步发布高端产品。

阿里巴巴宣布天猫组织架构调整:和聚划算业务一体化

4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一封发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宣布,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将全面一体化,天猫将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平台事业部和运营中心,变阵为以“三纵两横”的网状协同体系加若干独立事业部的全新架构。 “三纵”分别以快速消费品事业组(包括天猫超市、美妆洗护、食品母婴、天猫生鲜等业务)、电器家装事业组(包括电器城、天猫美家等业务)、服装服饰事业组(包括男女装、箱包鞋帽、内衣配饰、珠宝首饰等业务)为核心,为商家提供一站式的商业互联网化解决方案。“两横”一是将天猫市场部、聚划算整合为营销平台事业部,为商家提供品效合一的全域营销服务。二是设立运营中心,统筹天猫平台层面的商家管理、会员管理、规则管理和资源管理,全面提升商家在前中后台的运营效能。据悉,此次天猫、聚划算组织升级旨在按照新零售的未来布局,打通业务、营销和运营等环节,寻找“一切数据业务化,一切业务数据化”的各种可能性,为商家在新零售变革中赋能,进而更好的服务好消费者。

苹果官网开始无补贴回收Apple Watch

5

苹果近日更新了其“以旧换新”官网页面,现在消费者可以将其淘汰不用的旧Apple Watch免费寄送给苹果,后者通过苹果 “Apple Renew”项目对其进行回收。跟苹果iPhone,iPad和Mac不同的是,苹果只是回收,但不会向消费者提供任何补偿,即购物卡或者优惠劵。在苹果“回收”网站,这家公司借助第三方合作商链接来回收旧设备,并提供可以购买苹果新产品的礼品卡或优惠价。比如这家公司使用Brightstar来回收iPad,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并向消费者提供折算礼品卡。苹果使用PowerOn来回收和补偿旧Mac和PC。此外,这家公司还使用Sims Recycling Solutions来免费回收iPod,但不提供礼品卡。现在,该项目又多了Apple Watch。除了苹果公司以外,目前还有市面上还有其他服务提供Apple Watch的回收计划。比如,有些网站依靠自己的评估工具,对一款状态良好的Apple Watch提供75美元折现。

只知道佳能卖相机吗?现在它要涉足火箭开发

6

佳能将参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微型火箭开发,通过发挥其在精密仪器方面积累的经验技术,提供火箭箭体的控制系统。佳能以光学技术为核心,主要涉足影像系统产品、办公产品以及产业设备等领域,而今,它将依靠所积累的精密零件技术涉足太空火箭业务。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佳能将实现火箭控制装置的大幅轻量化,并提供3级火箭在太空分离、改变火箭箭体方向的系统。目前,佳能子公司佳能电子已经将技术人员派遣至火箭开发团队。

三星为召回Note7推出狠招:限制手机接入移动网络

7

为了让Galaxy Note7用户尽早返还存在安全隐患的手机,三星日前再出狠招,通过与移动运营商合作的形式将Note7“拒之网外”。三星今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移动运营商展开合作,拒绝为Note7手机提供网络服务,希望用户能尽早返还手机。此次“断网行动”将于12月15日展开。届时,使用Note7手机的用户将无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或使用数据服务。在此之前,三星在新西兰也展开了类似的行动。在断网的同时,为安抚用户,三星还对每部Note7给予250澳元的补贴。此外,三星还为用户提供更换Galaxy S7或S7 Edge的服务,并退还差价。

SpaceX计划16日恢复火箭发射

8

铱星通信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今日表示,SpaceX计划于12月16日恢复其“猎鹰9号”火箭发射工作。SpaceX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而铱星通信公司是SpaceX的客户。铱星通信公司还称,SpaceX恢复火箭发射的计划还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该消息还得到了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的证实。SpaceX今年9月1日暂停火箭发射工作,当时其 “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场爆炸。调查结果显示,“猎鹰9号”在燃料加注过程中出现了程序错误,最终导致火箭爆炸。据悉,铱星通信公司计划利用81颗新卫星来替代当前的移动通信网络,而其中至少70颗将由SpaceX火箭来发送。

百度公布2016热搜榜单:蓝瘦香菇成最热流行词宋仲基最火

9

百度今日发布2016年年度搜索报告,包含“年度热搜榜”、“年度文娱榜”和“年度现象榜”三大母榜单。百度方面称,百度沸点榜单整合了16亿人在今年1月至11月,使用百度风云榜、百度资讯流、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音乐、百度手机助手、百度手机输入法等多个产品的数据,基本能够呈现出在过去一年来网民、乃至绝大多数国人在2016年的喜怒哀乐。榜单显示,十大国际事件和十大国内事件中,南海仲裁案、美国大选、2016全国高考、武汉特大洪水引发全国网友关注,搜索量居高不下。十大科技事件中,虚拟现实(VR)战胜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事件,高居榜首。令人意外的是,蓝瘦香菇力压洪荒之力成为十大年度流行语之首。宋仲基、王宝强、papi酱、张继科、特朗普等则成为十大焦点人物。

Uber用户约会要小心了下车后它依然在追踪你

10

据外电报道 Uber最新升级版在进入后台运行后仍可以跟踪用户位置信息。新版Uber在位置信息收集方面的变化非常明显,要求用户接受新的位置授权政策。升级前的Uber在用户打开应用时才收集信息,而新版从用户打车开始,直到用户下车后五分钟都在持续收集位置信息。这也就是说,Uber知道你下车后去了哪里,你的秘密约会地点也就不是什么秘密了。新版Uber不仅仅关注司机和运行里程等数据,打车者的个人数据也成为其收集重点。Uber希望尽量减少乘客与司机之间的电话“捉迷藏”游戏,乘车前司机和乘客就乘车点协调一致。通过收集乘客信息,Uber对乘客位置及周围情况了解更清楚,有助于司机准确到达预定乘车点。Uber的这次更新引起了不少人对个人隐私泄露的担心。此前,Uber就因收集用户位置信息遭到投诉。今年1月,因为God View工具,Uber在纽约被罚款20000美元。Uber 员工可以利用God View工具对实时追踪乘客位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