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最近脸黑,手机手表电脑和云服务问题多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06 18:10
ofo 开始回收京沪居民闲置单车;iPhone 6S 意外关机原因曝光;果粉抱怨称触控条版 MacBook Pro 只能用 5 小时;Uber 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GI 组建 AI 实验室;朝鲜“超级...

ofo 开始回收京沪居民闲置单车,筹划真正“共享”单车

1

昨日,ofo 宣布在北京和上海开始试运行“用户共享闲置自行车活动”,主要以上门收车、升级改造的方式回收用户闲置的自行车。用户主动申请共享后,ofo 会审核车况,通过审核的车辆会加入 ofo 的共享平台,车主则将获得现金或共享单车免费使用权。ofo 方面称,此次 ofo 根据不同片区用户的共享需求进行上门收车的服务,选择符合共享标准的单车予以采纳,并给予共享用户现金或一定期限的免费用户权限进行奖励。

iPhone 6S 意外关机原因曝光,电量计算芯片惹的祸

2

iPhone 6S 意外关机事件以苹果免费换电池而告终,但究竟为何关机,苹果也是含糊其辞。甚至还有消息称,即便换了电池,iPhone 6S 也有关机的情况发生。日前,微信公众号摩卡工社透露了 iPhone 6S 关机的真正原因,其表示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其实是德州仪器,也就是 iPhone 6S 那颗型号为 SN27546 的芯片,这是 Ti 给苹果定制的电量计算芯片。具体来说,电量计的作用是能够精确显示电池的剩余电量状态,对于用户的续航预期管理很重要。很遗憾很多国产机并没有加独立电量计,而是简单的通过电池的电性能曲线来粗略判断。所以很多手机一旦显示到了 10%,甚至 20% 电量的时候随时会关机,而正常情况苹果可以到了 1% 再关机。不过一旦电量计本身出现问题,自然全部乱套:电池明明还有电,电量计已经「矫诏」通知主控关机休息。

果粉抱怨称触控条版 MacBook Pro 只能用 5 小时

3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最新触控条版 MacBook Pro 的部分用户声称他们的设备出现了问题,并不像苹果网站上所说的那样可以使用一天,大概 5 个小时电池电量就会耗尽。 这些用户已经在苹果官网支持论坛、社交新闻 Reddit 和其他平台上发帖曝光了这一问题。他们说,他们的 MacBook Pro 大概只能坚持 5 个小时,还不到他们购机时在广告上看到的电池续航时间的一半。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问题到底与硬件有关还是与软件有关。然而一些比较懂技术的用户怀疑电池续航时间缩短是 Radeon 显卡出现问题造成的。 相信苹果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但并未阻止部分用户提出换机或全额退款的申请。预计苹果很快就会针对此事发布一则声明。

Uber 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GI 组建 AI 实验室

4

Uber 今日宣布,已收购纽约人工智能(AI)技术初创公司 Geometric Intelligence。与此同时,谷歌 (微博) 宣布成立「Uber 人工智能实验室」(Uber AI Labs)。该实验室位于旧金山,由刚刚收购的 Geometric Intelligence 的 15 名员工组成,主要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 「Uber 人工智能实验室」将由 Geometric Intelligence 创始人兼 CEO 加里·马库斯(Gary Marcus)领导。

朝鲜“超级安全”红星操作系统可以被黑

5

朝鲜国内电脑统一采用朝鲜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 Red Star 红星,朝鲜认为微软 Windows 等国外操作系统当中包括后门和恶意代码。朝鲜红星 Red Star 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朝鲜声称其可以完全阻止黑客攻击。但事实证明,红星操作系统并不像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想要的那样安全,因为一群安全研究人员设法使用一个网页连接进入了这套操作系统。安全公司 Hacker House 在红星操作系统中发现了一个漏洞,通过诱使用户打开恶意链接,潜在攻击者可以远程访问运行 Red Star 操作系统的电脑。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安全漏洞可用于安装恶意软件或利用运行红星操作系统的电脑。安全人员表示,Red Star 红星操作系统之所以被黑,主要原因在于其内建的浏览器 Naenara(基于 Mozilla Firefox)存在安全漏洞。

乐视体育宣布架构和人事调整,称将裁员10%

6

乐视体育今日宣布架构和人事调整,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同时,乐视体育对近日的裁员传闻进行了回应,称“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组织,提升人均效率,相关业务部门将在近期进行人员优化”,但具体优化比例将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根据懒熊体育的报道,乐视体育内部已决定整体裁员,幅度将达到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到50%;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已提交辞呈,即将离职。而有接近乐视体育人士透露称,乐视体育裁员幅度将高达60%左右,“仅保留研发和小部分产品,1000人的公司估计要裁只剩不到500人”。

发布已有三个月 Android 7.0渗透率仅为0.4%

7

谷歌今天发布了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了安卓移动操作系统不同版本的装机情况。数据表明,今年九月首次发布的Android 7.0“牛轧糖”系统仅在0.4%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虽然比例很小,但基数很大。安卓有十亿多活跃用户,这意味着Android“牛轧糖”的用户超过400万,比十一月初增加了100万。谷歌最新移动操作系统的采用率向来无法与苹果操作系统相比。根据苹果的数据,截至到11月27日,约有63%的iOS设备在运行iOS 10。迄今为止,Android系统采用率的排练顺序为:第一名是“棒棒糖”, 达到34%;第二名是“棉花糖”, 为26.3%;“奇巧”和“果冻”名列第三和第四,“姜饼”和ICS并列第五,Froyo垫底。明年,“棉花糖”有望成为最流行的版本。至于“牛轧糖”,未来它将成为第一。

IDC:苹果手表第三季销量仅为110万只 同比锐减71%

8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最新报告称,苹果公司Apple Watch仍是最畅销的智能手表,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约为40%,但其110万只的销售量仅可勉强挤进可穿戴智能设备排行榜的前五位,其原因在于这个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价格低廉的健身腕带,这种趋势从今年年初一直延续至今。报告显示,Fitbit、小米和Garmin生产的健身追踪设备的销售量均高于Apple Watch。在这些可穿戴智能设备厂商中,只有苹果公司的销售量出现了同比下降。据估测,苹果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售出的Apple Watch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1%。

谷歌搜索出bug?美元人民币汇率飙至7.4

9

搜索引擎谷歌显示美元人民币离岸汇率暴涨至7.43,截止记者发稿,此数据已维持近3小时。谷歌显示,从北京时间12月5日晚至12月6日凌晨的5小时内美元人民币离岸汇率从6.88暴涨至7.43。但同时彭博(Bloomberg),雅虎(Yahoo)和百度中的美元人民币离岸汇率数据仍保持在6.88左右。目前,记者已采访了谷歌内部人员,对此情况尚未给出回应。

苹果iCloud云服务周一宕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10

据外媒报道,苹果的iCloud云服务于本周一发生宕机事故,帐户注册、帐户登录和iCloud.com网站上的其他一些网页应用受到影响,目前还不清楚总共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宕机事故的原因也不清楚,苹果仍在进行调查。苹果已经在系统状态(System Status)页面承认很多服务出现了问题。它表示,“部分用户”从太平洋时间星期一上午11点(北京时间星期二凌晨3点)开始受到此次宕机事故的影响。据苹果发布的一份简报称,遇到问题的客户也许会在宕机期间无法登录帐户或注册新帐户。部分用户连网页应用也无法使用,只能使用Mail、Calendar和其他一些产品。目前还不清楚此次宕机事故影响的范围有多大,部分用户报告称,在美国部分地区偶尔还能使用iCloud服务。今天的宕机事故发生前,苹果刚在几个小时前升级了iCloud服务,增加了iCloud Photo库对Touch Bar的支持,启用了iCloud.com网站的新用户界面。目前还不清楚宕机事故与增加这些新功能是否有关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