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都失手的“跑腿”大蛋糕,谁是下一个Uber?专栏

/ 倪卫涛 / 2016-12-09 14:03
O2O持续高烧,以同城配送独领风骚的跑腿经济不甘落后,满城配送员势头不减风靡全国的跑男,成为城市新一道风景线。

互联网+催生懒人经济风云迭起,网络主播坐在家里陪网友聊聊天,便可以躺着数钱,自媒体随手一挥笔杆子,便可以坐拥内容时代带来的自流红利,这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时代。O2O持续高烧,以同城配送独领风骚的跑腿经济不甘落后,满城配送员势头不减风靡全国的跑男,成为城市新一道风景线。

24050f15c14119093d9925

 

24050f15c14119093d9925

 

阿里以点我达、风先生早早杀入跑腿大战,京东将达达收入囊中,跃跃欲试;腾讯投资人人快递,势必要掀起一场新的战火,然而,BAT之外,一个原本并不起眼的跑腿公司UU跑腿却迅速进入市场和资本的视线。历时一年,攻占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日营业额破100万,这种在互联网快时代依靠地面战争来完成的骄人战绩着实罕见。

 

都市懒人的痛点,中产者的共享盛宴

 

都市快生活催生了闲置人员为主力的跑腿经济,基于年轻人的繁忙、懒惰、健忘等都市快生活而形成年轻中产者的无数场景,走到高铁站,身份证忘记带了,20分钟赶不急,改签没票,又要白跑,时间紧。取个文件,堵在路上30分钟,出个门,忘记带移动电源;马上要开会,忘带笔记本电脑.........白领上下班顺路想赚个外快,电动车族接送孩子上学,大学生往返想赚点生活费……

 

都市里到处充满了大量拥有空闲时间却没有机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各类人群,UU跑腿这种以众包模式汇集都市年轻人,满足年轻人的生存需求和出行需求成为当下城市经济的基本诉求。将闲置的人力、时间、物质转移到另一部分繁忙、紧急、刚需的人群之中,实现供需平衡,合理配置,特别是满足广大中产者的基本生活和工作需求,这是属于中产阶级自己的共享经济,是继Uber模式之后的绝对长尾市场。

 

打通城际连接,社会化物流大胜利

 

阿里、京东等巨头虽然战略布局大物流,但终究改变不了电商大生态的属性,物流布局依然在电商界限以内,巨头虽然投资了点我达、风先生、达达、人人快递等同城配送,但这并不是他们的主战场,无法延伸到更为精细的长尾市场,专注于“精而美”的UU却能够审时度势,一点突破,垂直深耕,大有弯道超车的意味。快生活自然形成了快物流、快服务的意识,“极速达”、“限时送”成为同城配送的标配,UU跑腿随叫随到,恰恰满足了这一点。另外,液体、绿植、易碎品等原本普通快递根本不可能完成配送的快件,UU跑腿这样的配送公司已经可以完成,有效弥补了传统快速的短板。

 

互联网+引爆的社会化物流逐渐倒逼传统物流大变革。UU跑腿系统的互联网线上效率运作体系将配送企业、商家、闲散人力有效协作,形成线上统一、智能的协作体系,并连接线下,整合社会闲散人力,提供品类丰富、资源充足的信息大平台,从而高效连接企业、商家和供需客户,有效调度配送人员,精准、即时地为客户提供配送服务,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各方成本,UU跑腿更支持近距离的跨城配送,打通城际连接,真正实现了社会化物流的大胜利。

 

“跑男”高效协作,线上高效率,线下接地气

 

UU跑腿采用互联网+众包+开放平台+社群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Api的SaaS形式的跑腿服务,解决配送、推广、定制化服务等各类难题,助其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随叫随到的同城快递、排队、购物、帮忙、个性化跑腿等服务。

 

以O2O为突破口,UU跑腿突破技术的壁垒,以众包模式进军长尾物流,扛起共享经济的大旗,开放企业、商家、供需客户之间的供需连接,形成了一个开放共享、供需平衡的共享经济大平台,这个平台逐渐培养了用户的购买需求和服务习惯,衍生出各类人群的各类需求,从而形成特定的社群,形成线上体系高效率,线下“跑男”接地气式供需服务平台。

 

UU跑腿目前仍然可以扩展更丰富的品类,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歌猛进,获客成本也越来越低。其众包化操作迅速普及全国30多家一二线大城,采用按单式结算,平台不养人,以最大限度降低边际成本,日营业额破百万是自然的事。

 

精耕细作,打造边际效应大壁垒

 

UU跑腿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分析系统,精细化运营系统的众包管理系统,用户行为分析系统,采用单城5人的极轻运营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社群经验、扩展速度快,不采用地推的众包化操作获客成本不及同行的10%;采用高端(跑男级别分级,按配送物品种类分配)和精细化(跑男技能分类)的运营模式,提供难点类互联网商业模型的解决方案;基于OpenApi的SaaS商业模型,海量的“跑男”资源极易切入供应链金融以及消费金融领域;尤其在在蛋糕,3C,高端类服务精细化运营方面拥有极强的业务壁垒,顺应互联网快时代的高需求、高效率。

 

UU跑腿的配送是7X24小时,更适合众包配送而外卖订单集中在10:00-13:00之间,对外卖而言无论是自营配送员和众包配送,都无法很好的解决峰值爆单和闲时无单的状况,UU跑腿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点。此外,UU跑腿更有一套完整的“订单和运力”平衡的运营机制,在保证供需双方生态均衡的同时,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深挖双方的痛点需求,以拉升整个平台的生态质量。垂直方向上,UU跑腿在精耕细作的基础上,早已开始打造基于开放平台的边际效应,建立周边坚固的壁垒,由内到外、由主到次打通整个行业的连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