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创新并行!三星Galaxy C9 Pro 综合实力飙升专栏

/ 孙海亮 / 2016-12-03 23:14
由于不同消费者的购买力有所不同,偏好也各不相同,因此要想挑选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手机,自然让消费者开始变得无所适从起来。当然,买个贵点的无可厚非,但对于多数消费者...

在这个选择永远大于需求的智能手机市场中,随着厮杀品牌的快速迭代,众多手机品牌当中,有的性价比十足,有的主打高颜值,有的续航持久更适合重度用户使用,更有的还集众多黑科技功能于一身。但由于不同消费者的购买力有所不同,偏好也各不相同,因此要想挑选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手机,自然让消费者开始变得无所适从起来。当然,买个贵点的无可厚非,但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产品综合实力“刚刚好”明显才是最佳的选择。

 

那么,一款刚刚好的手机究竟是怎样的呢?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主角——主打“刚刚好”的三星新机Galaxy C9 Pro正好给大家解疑释惑。熟悉C系列的朋友都知道,Galaxy C9 Pro这款手机是三星针对中国市场用户推出的一款重要新品:3199元价位,软硬创新兼具。小花边这两天正好拿到,上手体验了一段时间,今天正好来简单说一下体验感受!

 

 

首先,先简单过一下Galaxy C9 Pro的产品配置:

 

骁龙653八核处理器,前后摄像头均为1600w像素,6英寸1080p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支持Always-on Display功能,全金属机身,采用微缝式天线设计,内置Hi-Fi芯片,支持Samsung pay,RAM+ROM为6GB+64GB,长续航的4000mAh大容量电池,QC3.0快充技术,系统为 Android 6.0,售价3199RMB。

 

在三星高品牌溢价之外,3000元价位的Galaxy C9 Pro还能拥有这等配置,着实也是令我意外。毕竟是作为国际厂商在华主打的诚意之作,这次Galaxy C9 Pro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三星着实也是费了不少的心思和功夫。

 

 

 

上手第一感:精致的机身工艺

 

在上手的体验过程中,第一亮点感受无疑便是Galaxy C9 Pro精致的做工:

 

1、为了照顾美感,Galaxy C9 Pro的机身采用了全金属一体设计,背部采用最新的微缝天线设计,视觉上和谐统一又不失风格。

 

 

特制的航空铝合金全金属超薄机身外加MSA微缝天线的创新工艺设计(即把长期被诟病并影响全金属机身美感的背部天线“白带”换成了三条仅有0.4毫米的细线,而常规的金属天线宽度为1.5mm左右),更是在视觉效果上为C9 pro带来了一流的极简工艺美享受。

 

 

从这个角度看,你能欣赏到拉丝般极细的天线条的美感了么?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创新的加入,至少让Galaxy C9 Pro看上去得比市面上那些“白条”天线手机精神个几倍,换句最近流行的词来表达,那就应该是手机界的又一股清流。

 

细节方面三星Galaxy C9 Pro也是相当考究的,为了兼顾手感和美观度,Galaxy C9 Pro两侧边缘向机身背部的过度,还设计了流畅的马甲线收腰效果。

 

 

看到没,看到没,是不是开始有点欲罢不能的感觉!

 

2、点亮屏幕,6.0英寸Super AMOLED超大屏亮起的那一瞬间,视觉享受即刻迎来。

 

 

由于整机的屏占比很高,加上Galaxy C9 Pro在机身厚度的把控上非常到位,6.9mm厚度实现了同级的最薄,这使得该部6英寸的大屏机器拿在手上,除了拥有超舒服的握持感外,不仅不会让人感觉到厚重,纤薄的时尚气息反而还倍增。看来,“大屏+轻薄”这个产品设计方向三星是压对了路数。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Super AMOLED屏幕特性之下,Galaxy C9 Pro还加入了Always-on Display熄屏提醒功能,这项原本只在旗舰级产品的身上才能见到的息屏提醒技术,如今出现在Galaxy C9 Pro身上,其中更多的是为了让三星的所有用户都能体验到新科技带来的乐趣。

 

  

可以看到,我的Galaxy C9 Pro在不需要点亮整个屏幕,就能单独显示时间、日期以及短信、未接电话等提示信息。熄屏提醒技术的出现,可以说让某些用户的强迫症有所缓解了,至少从此看时间再也不需要按电源键或者是Home键。

 

这部机在经我手的第一瞬间,我的第一评价用八个字概括便是“一见倾心,手感极赞”!

 

 

性能篇:示弱但非真弱

 

虽然,在三星Galaxy C9 Pro在进行产品宣传的时候一直在刻意地弱化它的硬件配置,但在实际的一段时间体验下来,整机流畅无卡顿的操作却几乎让我忽视了去关注它的配置,可见有一点是必须要肯定的就是:虽然Galaxy C9 Pro主打的是“刚刚好”,但在性能配置上却绝不只是刚刚好。

 

硬件性能带来的优点显而易见,流畅性保证的背后很大程度应得益于Galaxy C9 Pro采用的高通骁龙653处理器产品和6GB RAM超大运存的硬件配合。由于这两款硬件在三星手机产品当中都是属于首次采用的,三星对Galaxy C9 Pro的重视和对中国市场的诚意可见一斑。

 

由于Galaxy C9 Pro配备的是6GB RAM超大运存,因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在开启应用选择中有着更高的自由度,在6GB运存的支持下,哪怕你在后台即兴开启个十几、二十个应用,三星Galaxy C9 Pro仍然可以流畅的在各个应用之间切换,轻松无需等待,各种大型手机游戏更是不在话下。

 

在续航方面,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Galaxy C9 Pro如此纤薄的机身里面,竟不可思议地塞下了4000mAh的大电池,搭配QC3.0快速充电技术,这块4000mAh的电池可在2小时左右实现充满。在重度使用中,可支持一天的续航,轻度使用的可以撑两天。这对于重度使用的电池强迫症患者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毕竟再也无需再去担心电池的百分比问题了。

 

 

娱乐篇:丰富玩法加持

 

当然,爱拍照的用户最为关心的是自然还是Galaxy C9 Pro的相机技术和参数了。这个您就尽管放心好了,因为除了搭配F1.9的大光圈和前后1600万高像素配置外,Galaxy C9 Pro的相机在技术上,后置摄像头还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并对暗光拍摄和噪点控制进行了优化,实现用户能够在暗光条件下还能拍出清晰满意的相片;

 

当然,Galaxy C9 Pro在相机的玩法上也是不安小成,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1600万像素已经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但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如何才能拍出一张与众不同的照片去社交平台上得瑟,更是成了他们的新追求。从纯甜柔娇痴的青涩少女自嗨,再到腐宅萌贱基的二次元死宅男日常;从唯美与浪漫的甜蜜旅行,再到狂野与激情的户外瞬间,在这个社交互联网主宰的网络时代,人们迷恋于拍摄,也热衷于分享。

 

在玩法上,Galaxy C9 Pro的相机除了提供了在专业模式下,具备手动调节ISO、光圈和快门等接近单反相机的专业体验外,还提供了亮颜自拍、50多种创意水印、拍立淘和前、后置摄像头的朋友圈视频录制功能等各种丰富的功能玩法。

 

根据国人爱自拍和爱在社交平台分享的特点,Galaxy C9 Pro的相机在取景的同时还加入了水印与滤镜的美化功能,周到地满足到对中国手机用户的特色需求。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相机内的创意水印分成情感、节日、时间、旅行、天气、美食和心情一共7个大类、超过50种可供用户选择。根据不同的心情、场景和时间节点,用户想拍就拍,无需下载贴图软件,便可轻松制作更多个性化印记的照片。

 

 

像上面的这些图片,都是在我小区内闲逛时随意拍下的!从相机的效果测试来看,Galaxy C9 Pro在白天的拍照样张表现上仍旧可圈可点,作为一部3000元价位的智能机来说,相机的锐利度精细,白平衡准确,色彩还原也不赖,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日常生活拍照需求。

 

与其他手机相机最大的不同,Galaxy C9 Pro还在相机当中内置了拍立淘的功能,只要你的购物欲望一起来,即刻眼见的物品,你都可以通过相机随意拍摄进行识别,并直接跳转至购买页面,and then,冲动的败家行动就是这么任性简单的开始了。以后出去逛超市,买衣服、包包还有各式化妆品,随时随地爱怎么比价就怎么比价。

 

 

除此之外,Galaxy C9 Pro的相机功能还为那些热爱分享自拍照、朋友圈视频的重度手机用户送来了一个小福利:前、后摄像头均支持朋友圈视频的拍摄!所以那些整天晒萌娃、发狗粮、晒旅行的用户就再也不用担心错过短短数秒想要留住的精彩瞬间了,因为拍摄的全程无需打开微信,即拍,即存,即分享!

 

唰唰唰,注意前方高能……

 

 

在音乐播放上,这次Galaxy C9 Pro在音质方面也下了许多功夫。该机采用了双扬声器的设计,分别位于手机底部和上方听筒位置,双扬声器的利用完美地打造出质感强烈的环绕音效。

 

在软件优化上,Galaxy C9 Pro还采用了U品原音技术和Hi-Fi音质播放,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当你在用耳机听歌的时候,人声厚度和低频氛围感都会得到明显的提升,音乐的播放效果也是没得挑了。

 

 

更难得的是,三星Galaxy C9 Pro还与全民K歌、唱吧进行深度的合作,将实时耳返这一专业级的技术移植到了手机上,让用户在手机上K歌过程中不仅能听到声音的伴奏,同时还能实时监听自己的声音,准确把握节奏和音调,真实还原在KTV唱歌的感觉。这个功能的加入,对那些喜欢用手机K歌的用户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无需去K房,在Galaxy C9 Pro上便能享受到手机K歌的最优体验。

 

整体来看,Galaxy C9 Pro无论是从机身的工艺处理、屏幕尺寸、搭载的处理器、内存和电池容量等硬件技术指标,还是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研发了一系列本地化应用的优化,诸如:红包助手、游戏中心的勿扰模式、国内的防伪基站、三星智付等诸多细节的优化和创新,Galaxy C9 Pro方方面面的创新和改良都在向国人的喜好贴近和倾斜,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在硬件的技术指标上不输于国内新发机型,在软件优化上精于改良,细节决定成败,综合实力的飙升让Galaxy C9 Pro为3000元价位的中高端市场带来了新的竞争格局,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