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返华又有新动作,乐视给汽车项目拿地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09 18:42
爱立信提前实施裁员计划;《超级马里奥 Run》下周上线;iPhone 6 侵权?苹果诉北京知识产权局开庭;一大波运行 Windows 10 系统的超级跨界设备正在袭来;华为Watch从谷歌商店中...

爱立信提前实施 3900 人裁员计划,1600 人已主动离职

1

爱立信今日宣布,已提前在瑞典实施裁员计划,这将使得今年产生的重组费用高于之前的预期。爱立信今年 10 月初宣布,将在瑞典裁员约 3900 人。其中约 3000 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另外 900 人为咨询人员。

《超级马里奥 Run》下周上线,市场公司预计首月将为任天堂创收 7100 万美元

2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任天堂日前宣布从12月15日开始在iOS平台依次面向151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备受期待的手游《超级马里奥Run》(SuperMario Run)。这是马里奥系列游戏推出的首个手游版本,售价则为9.99美元。消息称,《超级马里奥Run》的Android版本目前仍在开发之中,只是具体上线时间尚不确定。市场研究公司 Sensor Tower 预测《超级马里奥 Run》上线首月或将在全球创造 7100 万美元收入。任天堂将其最知名的游戏角色推向了竞争对手的平台,此举可能会威胁到该公司最具价值的产品线——掌机设备。

iPhone 6 侵权?苹果诉北京知识产权局开庭

3

苹果公司起诉北京知识产权局,要求撤销苹果 iPhone 6 侵权佰利 100C 手机判决的案件,已于 12 月 7 日正式开庭,经过近 7 个小时的审理,法院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2014 年底,佰利公司以北京中复电讯设备有限公司(为苹果公司的代理销售公司,以下简称「中复公司」)以及下属门店许诺销售和销售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其专利权为由,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提出处理请求,要求责令停止上述许诺销售和销售行为。

一大波运行 Windows 10 系统的超级跨界设备正在袭来

4

一直以来,微软都有一个将 PC 放入用户口袋的梦想。现在,它们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本周三,在微软 WinHEC 大会上,高通宣布携手微软,未来骁龙 835 也能完整运行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了。这就意味着,一大波运行 Windows 10 系统的超级跨界设备正在袭来。明年开始,高通就会正式加入 Windows 10 笔记本的供应商序列,至于微软此举是否会动摇 Wintel 联盟的基础,现在还不得而知,毕竟微软在 Windows RT 上曾经尝试过向 ARM 伸出橄榄枝,但由于移动版 Windows 8 不给力,这款产品最终灰溜溜的退市了。

智能手表热度再降:华为Watch从谷歌商店中下架

5

据外媒报道,最近IDC对Apple Watch销量的预测让库克罕见的出面反击,可见智能手表行业确实遇到了问题。不过,麻烦缠身的可不只苹果,Android Wear阵营也开始分崩离析了。先是摩托罗拉宣布对智能手表行业已经丧失兴趣,未来将不再推出新设备。随后,兼容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鼻祖Pebble也成了Fitbit的囊中之物,而现在,Google Store里售卖的Android Wear产品又少了一款——华为Watch。现在华为Watch已经正式从Google Store中消失。如今,Google Store中在售的Android Wear设备只剩下五款了,它们分别是2015款Moto 360,Polar M600,Michael Kors Access Dylan、Bradshaw和Nixon Mission。如果你想买华为Watch,只能到亚马逊购买了。

空空狐遭投资跳单90后美女CEO病中被资本踢出局

6

曾经是投资人眼中的怪诞天才少女,曾被红杉资本等顶级VC追投,90后美女CEO、空空狐创始人余小丹昨日通过个人微信公号发文称,由于公司内部治理问题和自己突然生病,被第B轮投资方昆仑万维清算,自己已被踢出董事会,并被迫辞去CEO职位。空空狐事件还在继续发酵,其创始人余小丹曝出的“创投潜规则”引起了更广泛关注和讨论。

Magic Leap被揭底,演示视频只是特效

7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Magic Leap据称是革命性的增强现实技术事实上可能比竞争对手落后了好几年,眼下至少远远不如微软的HoloLens头显。而这家公司之前向大众展示的演示视频具有误导性,只是由一家视频公司制作的特效。该报告引述了对Magic Leap公司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的一篇访谈并披露说,该公司去年发布了一段展示该技术的误导性产品演示,而且,他们在AR技术小型化方面遇到了麻烦,无法像阿伯维茨此前宣称的那样,将头盔大小的笨重装置变身为一副日常佩戴的眼镜。

乐视2.79亿元受让德清莫干山1350亩汽车项目地块

8

据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德土资告(2016)挂字第40号成交公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成交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2013-006-1”地块。此前,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属于乐视汽车总装部分的占地需要近4000亩,同时,围绕该项目还有相关配套的企业,所以,整个北部园区7000多亩的用地都准备给乐视。该人士对记者称,新能源项目以乐视超级汽车小镇项目签约为契机,高新区计划将北部砂村区块都给乐视,计划年底开始建设,2018年底量产。

三星再次建议手里的Note 7赶快回收,不然采取将断网断电

9

三星正计划在北美地区将对三星Note 7手机加大回收力度对手机封锁充电,并再次劝告手中还有三星Note 7的用户尽早回收。据三星报告称,自Note 7回收的两个月以来,截止11月4日他们在美国已经有85%的产品得已回收,但仍有少量产品留存在外。这一少部分留存产品,一方面可能出于用户对Note 7的热爱,另一方面似乎为了“保值”?相信你之前也听说过比如:收藏三星Note 7未来可保值,三星Note 7未来换套房之类的笑话。不过现在,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保留Note 7,三星都将要对这些死忠饭们开始“制约”了。据外媒称,美国三星电子正计划从早前对Note 7限制充电至60%之后,采取更严格的“禁充”。12月15日之后,包括无线充电在内的多种充电形式都将禁止为Note 7充电,换句话说,你无论用什么方法为Note 7充电都将是徒劳无功。

拉拢中国开发者谷歌返华“从长计议”

10

离场六年,谷歌“回归”的猜测却从来没断过。12月8日,谷歌中国开发者大会在京举行,同时正式上线了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Google Developers),这一次,谷歌仍未对返华做出表态,但拉拢中国广大的开发者人群可谓意味深长。根据谷歌介绍,正式上线的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Google Developers)地址为developers.google.cn,中国用户可直接访问。Google Developers中国网站汇集了Google为全球开发者所提供的开发技术资源,包括API文档、开发案例、技术培训的视频。并涵盖了Android Studio、安卓最新版SDK等最新安卓开发资源。此外,借助Google Play,开发者可以接触和服务全球1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亿安卓用户。2017年开始,Google Developers Agency Program也将向中国软件开发代理商开放,这意味着中国开发者可以更便捷地获取技术和资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