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等到诺基亚小程序发布,却等不到SpaceX火箭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9 18:24
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新 iPad Pro 型号将公布;春运抢票软件收费属价格违法;Google 扩大与菲亚特合作,自动驾驶车辆增加一倍;等了这么久的诺基亚真的来了;继李在镕之后...

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

1

1 月 9 日,微信小程序今日正式上线。小程序是一种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手机「应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或是搜一搜,就能立即使用。在小程序还未发布之前,就有消息泄露,发现页面将会有一个小程序的入口。不过,只有在微信上使用过小程序,才能「解锁」发现页面的那个入口。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搜索使用开发者提供的小程序。升级至最新版本微信后,用户也可以在发现页面访问已经体验过的小程序。目前,小程序的二维码不支持在微信中长按识别,只能通过微信扫一扫,才能开启小程序。小程序跟公众号不一样,它不能分享到朋友圈,只能分享给好友,或者是微信群。

新 iPad Pro 型号将公布,屏幕约为 10 至 10.5 英寸

2

凯基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发布新款高端中型平板电脑,主要有三款:12.9 英寸的 iPad Pro2,价格较低的 9.7 英寸的 iPad 和一款没有边框,约在 10 至 10.5 英寸之间的 iPad。其中 12.9 英寸的是 iPad Pro 第二代,10-10.5 英寸的是边框很窄的高端款式,9.7 英寸的价格较低廉。前两者配备的是 A10X 芯片,由台积电制造。第三款依然沿用 A9 芯片,由三星 LSI 公司制造。虽然 2017 年 iPad 销售量将会有所下降,但据估计,减小幅度将比去年少 10%。中型尺寸款式的 iPad 到目前为止仍未确定最后尺寸。美国苹果 iPad 销售已度过瓶颈期,主要得益于改善产品结构和成本结构,也得益于供应商提供的机内组件和显示屏成本的下降。据悉,新款 iPad 将在 2017 年 3 月或 4 月发行,另据消息,iPhone 8 将在 9 月份发行,「无边框计划」也有可能是真实的。

春运抢票软件收费属价格违法

3

1 月 8 日,《人民日报》发文称,不具备代办铁路客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为他人代办铁路客票并非法加价牟利的,属价格非法行为。据《关于依法查处代售代办铁路客票非法加价和倒卖铁路客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火车票销售、代售服务价格都有明确规定:一是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服务费 5 元封顶。二是代售车票过程中,加价或变相收费属于价格违法。

Google 扩大与菲亚特合作,自动驾驶车辆增加一倍

4

1 月 9 日,据彭博社报道,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扩大了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合作,为去年 5 月宣布成立的自动驾驶车队,增加约 100 辆 Pacifica 混合动力旅行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是首家与 Alphabet 签署协议的汽车公司。上月,两家公司宣布生产首批、100 辆安装了 Waymo 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Waymo 是 Alphabet 旗下从 Google 汽车项目剥离出来的子公司。消息人士称,Waymo 计划今年将会在更多的汽车里使用它们的自动驾驶技术。

等了这么久的诺基亚真的来了

5

今日诺基亚最新款手机终于现身CES 2017,这款型号为Nokia 6的手机由获得Nokia品牌授权的 HMD global Oy (HMD)推出。作为回归之作,诺基亚表示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这打造的产品,提供双卡双待功能,同时支持中国三大运营商网络(LTE Cat.4),同时HMD还透露2017年上半年将推出更多诺基亚新品。这款手机运行Android 7.0系统,这应该是重要亮点。但Nokia搭载的是骁龙430,1699元的价格让这款手机略显尴尬。要知道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经异常激烈,1699元甚至已经能买到类似小米5、乐视、ZUK、华为荣耀等高端产品,诺基亚能顺利回归就看到消费者愿不愿意为情怀掏钱了。

继李在镕之后三星高管因“闺蜜门”接受韩国检方质询

6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门的独立检察组9日传唤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次长张忠基,就三星是否以向崔顺实提供资金为代价获取利益进行调查。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负责执行集团领导层的经营方针,被疑主管向崔顺实提供资助事宜。据悉,独立检察组将重点调查三星向崔顺实提供的资金性质、是否以此为代价谋取利益等。李在镕上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上述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和获取经营权。

三星智能手表应用登陆苹果市场,iPhone用户也能用Gear表

7

三星新近发布了Gear S和Gear Fit应用,这些智能手表的操作系统可以兼容所有腕戴式设备,包括旗下的Gear S3、Gear S2 和Gear Fit 2。虽然在你的Android手机上看不到所有整合应用,但你可以收到通知、管理应用程序、跟踪你的健康数据。硬件功能也应该好用,GPS和环境传感器有望同时发挥作用。目前苹果智能手表是唯一与三星Gear应用紧密整合的设备,不管你喜不喜欢,至少不用更换手机就能体验大部分Gear功能了。

Uber将向公众开放出行大数据

8

Uber公司从使用租车应用程序的数以百万计司机和乘客中收集信息,编制成城市交通和移动数据,供所有人免费使用。这些数据以匿名的方式,显示一些城市点与点之间的行驶时间,将在一个名为Uber Movement的公共网站对外展示。Uber表示将首次邀请策划机构和研究人员获取信息,然后该网站将免费向公众开放。首批城市包括美国的华盛顿、菲律宾的马尼拉和澳大利亚的悉尼。为了保护Uber司机和乘客的隐私,只有数据密集的地区被包括在被采集数据内。在地图上,Uber会标识出车辆行驶数量过低的区域,以保护司机的隐私。该公司已经在华盛顿测试这套程序,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几座城市的数据也将被加入系统中。目前,Uber的经营遍及全球450个城市。

天气影响,SpaceX火箭发射时间推迟一周

9

美国FAA(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批准SpaceX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发射火箭,不过由于加州将会下大雨,发射时间推迟到1月14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9点54分(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1点54分)。按照原计划,本周五猎鹰9号火箭将会从加州南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9月1日,SpaceX火箭在测试时爆炸,火箭与卫星烧毁。现在FAA已经批准SpaceX再次发射火箭。本周四,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发消息称,火箭已经准备就绪,成功完成了静态点火测试。另外,SpaceX还准备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6枚火箭,这些发射任务也已经得到FAA的批准。

网络发贴攻击威胁未成年人或被判刑

10

@央视财经:[国家动真格:网上发贴攻击威胁未成年人,或被判刑!])国家网信办起草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威胁、侮辱、攻击、伤害未成年人。送审稿中明确,对未成年人实施网络欺凌,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