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危机在即,锤子谋转型,乐视又拿到救命钱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4 17:25
乐视获168亿元融资16日复牌;苹果三星iPhone设计诉讼案将重启;富士康、夏普和台积电考虑在美国建厂;Google要求安卓7.1起通知中心需统一;嫌价格太低,哈曼股东提诉讼阻止三星...

乐视获168亿元融资16日复牌

1

昨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的重磅消息,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另外,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在这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投资方将在5个工作日内支付总交易价款中的60.41亿元。据悉,15日双方将在北京举行合作发布会。

苹果三星iPhone设计诉讼案将重启,将确定支付金额

2

根据本周以电子文档提交的法院文件,根据美国高级法院的复审令,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于本周四重启了一个涉及六年前三星抄袭iPhone设计的长期专利诉讼案。 法院将设法确定三星因侵犯iPhone专利设计(包括其圆角矩形的前脸设计和黑色屏幕上的彩色网格图标)而应支付苹果的确切金额。之前的3.99亿美元的赔偿判决在上个月被最高法院推翻。苹果的损害赔偿是根据三星从侵权的Galaxy智能手机的销售中获得的全部利润计算的,但最高法院裁定它没有足够的信息来说明这笔金额是否应该基于整个设备还是单独的组件(比如前边框或者屏幕)。

富士康、夏普和台积电考虑在美国建厂

3

昨日晚间消息,据《日经新闻》(Nikkei)援引夏普高管的消息称,富士康和夏普开始研究在美国建立LCD工厂的可能性。有知情人士称,倘若上述消息属实,富士康和夏普的LCD工厂规模将与双方在广州建立的LCD工厂规模相当。上月底,富士康和夏普的合资公司酒井显示器产品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 Corp)曾宣布,计划投资610亿元人民币(约合88亿美元) 在广州建立一座新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19年投入运营,生产LCD面板。除了与夏普联合建立LCD工厂,富士康还考虑单独在美国建立iPhone组装工厂。另据台湾地区《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今日报道称,台积电也在考虑在美国建厂事宜。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在一次媒体会议上表示,他不排除在美国建厂的可能性,但同时也提到客户利益可能会因此而受损。

Google要求安卓7.1起通知中心需统一

4

近日,Google提出了对于Android通知中心的强制要求,无论查看、更新、移除还是回复通知,都必须按照Google规定的方式来做,不得自行其事。这一规定将从Android 7.1开始执行,其中Android 7.0就加入了对于通知的直接回复、整合,而第三方ROM也必须严格遵守,如果厂商违反规定,将无法访问Google Play和其他服务。自Android 7.0版本正式公布以来,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一定数量的用户提前享受到了新系统。而Android系统凭借自身开放自由的优势,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此前厂商或是开发者可以随心所欲进行定制。但是Google这几年也正逐步收紧对于Android生态的控制权,越来越多的地方都有强制性要求,不能背离官方规范。

嫌价格太低哈曼股东提诉讼阻止三星收购

5

去年 11 月,三星宣布将以 8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汽车和音频系统制造商哈曼国际集团。以此次收购为契机,三星将趁势涉足新兴行业,布局车联网,以便于拓展高营收的新业务,此外哈曼名声在外的音响底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这笔交易目前正面临流产的风险。今日据外媒 ZDNet 报道,哈曼的股东们正在股东 Robert Pine 的带领下向哈曼国际的 CEO 和董事会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要求终止这一收购交易。在起诉书中,股东们表示,哈曼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并没有认真去寻找竞标方,三星所给出的这一收购价太低,远低于该企业应有的价值。

苹果允许机顶盒应用软件体积最大至4GB

6

昨日晚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此前第三方开发者为苹果机顶盒操作系统tvOS开发的软件,最大体积只有200MB。近日苹果修改了规则,允许机顶盒应用软件的体积最大为4GB。苹果方面表示,之所以扩大文件体积限制,是因为要让开发者在文件中囊括更多的媒体内容,使得消费者在安装之后获得更加完整、丰富的体验。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此举可能基于发现机顶盒的买家没有有效利用存储空间。

与Fitbit谈崩后Jawbone又找到新投资者

7

国外媒体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与Fitbit谈崩后,可穿戴设备厂商Jawbone又找到了新投资者,而且还可以继续独立运营。去年年底,Fitbit曾接触Jawbone,试图收购这家仍在苦苦挣扎的竞争对手。到了圣诞节,Fitbit向Jawbone表达了收购意愿。但随后,双方的谈判很快破裂,因为Fitbit给出的报价过低,与Jawbone一年前15亿美元的估值相去甚远。知情人士称,出于资金压力,Jawbone已开始寻求新的竞购方。而且,Jawbone即将与一家新投资者达成投资协议。获得投资后,Jawbone仍将以一个独立实体继续运营。当前, Jawbone正在进行重组。之前,Jawbone主要面向消费者开发“生活方式”产品。而如今,Jawbone正在研发用于健康监测的可穿戴设备。

锤子科技将砍掉千元机,还要学小米投资众多智能硬件

8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参加极客公园2017年GIF大会时透露,随着手机市场开始趋于饱和,未来人们只会用越来越贵的手机,因此锤子接下来将砍掉千元机系列。据悉,锤子科技此前发布了售价在1000元以内的坚果手机。罗永浩还透露,锤子科技今年秋天将发布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比市面上6000-12000元价位的进口品牌都要好的同时,价格还不到他们的一半,我们自己的利润也是相当不错的”。此外,锤子科技未来还将布局一系列智能硬件项目。与小米生态链的做法类似,这些智能硬件项目多数都是投资或者参与一个创业团队,而不是由锤子科技自己做。

韩国检方将于周日决定是否批捕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

9

据外电报道,在被韩国检方调查22小时之后,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董事会副主席李在镕(Jay Y. Lee)于本周五早晨离开了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李在镕被检方怀疑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成立的两家非营利性基金会捐款,以换取朴槿惠对一桩并购案的支持。李在镕周五清晨走出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大楼时,并未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直接走向了门口等待的一辆汽车。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该部门将会在周日决定是否申请逮捕令,逮捕现年48岁的三星集团第三代领导人李在镕。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未计划对李在镕进行进一步的审讯。该办公室发言人Lee Kyu-chul称,李在镕在周四的调查中否认了一些对他的指控,但也承认了一些指控。截至目前,三星集团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任天堂Switch正式发布:将于3月3日上市

10

13日,任天堂现任社长君岛达己正式公布了任天堂Switch的发售日期及定价。基本配置的Switch捆绑版售价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70元),而Joy-Con控制器的售价为80美元(约合人民币552元)。而首批任天堂Switch将会在3月3日正式上市,同时君岛达己还表示Switch在硬件上是不会锁区的,这对于广大任天堂粉丝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