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有意思,苹果涨价谷歌跌,欧盟罚款收利息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8 18:14
华为6名员工因涉嫌泄密被抓;乐视融资难解易到欠款纠纷,或将对簿公堂;Android Wear 2.0 将在 2 月 9 日登场;苹果英国区、印度区、土耳其 App Store 涨价;Google 大幅削减 D...

华为6名员工因涉嫌泄密被抓乐视:仅是专利纠纷

1

今日有消息称,华为内部通报前六名华为终端中高层被抓,涉嫌泄露内部资料给酷派与乐视。华为回应称,目前案件正在深圳警方侦办中,一切以深圳警方信息披露为准。乐视与酷派对媒体回应称,被抓的这几名并没有泄密,但有些专利纠纷,正在走法律程序,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消息人士称,乐视近期频频开高薪挖华为中高层,令华为最高经营层EMT不满,甚至成立了“打乐办”。此次华为将内部涉嫌泄密员工送交警方,主要目的是震慑包括乐视在内的竞争对手。

乐视融资难解易到欠款纠纷或将对簿公堂

2

易到用车曾被报道拖欠客服供应费用达5000万元,但随着易到用车最大股东乐视融资完成,易到用车并没能从乐视融资168亿元的好消息中获益。据悉,易到用车曾经的客户服务提供商九五太维已向易到用车发出律师函,要求易到尽快偿还所拖欠的80余万元欠款,否则将向法院提起诉讼。据另一家供应商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易到用车拖欠6家客服供应商的欠款就超过4000万元,供应商迫不得已将与易到用车对簿公堂。

Android Wear 2.0 将在 2 月 9 日登场

3

推特知名爆料者 @evleaks 发出消息,Android Wear 2.0 定于 2 月 9 日登场。事实上,Wear 2.0  已经发布半年多时间了,但一直处于开发者预览阶段,支持的设备只有华为手表和 LG Watch Urbane 2nd Edition。Android Wear 2.0 最大的亮点是支持应用独立运行,也就是说在连接 WiFi 网络和安装应用时无需与智能手机配对。此外还包括全新的深色 UI 和转盘式桌面、深度整合物理按键功能、加入了 QWERT 全键盘和手写以及短信回复建议功能、用户可以制定、跟踪自己的锻炼目标和进程等。还有一个悬念是,代号 Angelfish(大表径、支持LTE/GPS)和 Swordfish 的谷歌 Pixel 手表是否一同亮相。

苹果英国区、印度区、土耳其 App Store 涨价

4

由于汇率、税率、经商成本等要素出现变动,苹果宣布提高英国、印度、土耳其三个国家的 App Store 应用售价。以英国区为例,经过涨价之后,英国区的同款应用售价将与美区持平,也就是说在美国卖 0.99 美元的 app,在英国也卖 99 便士,相当于涨价 25%。印度与土耳其分别涨价 33% 和 30%,高于英国涨幅。根据 BBC 报道,App Store 的竞争对手 Google Play Store 暂时没有公开的涨价计划。

Google 大幅削减 Daydream VR 头显价格

5

去年十月,谷歌推出了 Daydream VR 头显,它是一款专门搭配谷歌 Pixel 系列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设备。最初,Daydream VR 头显只支持谷歌旗舰手机 Pixel 和 Pixel XL,但现在谷歌已经提升 Daydream VR 头显兼容性,支持更多的智能手机。 Daydream VR 头显已经在全球几个市场开卖,原来的零售价格是 79 美元,但是现在谷歌已经降价 38%,目前零售价格是 49 美元。

欧盟罚苹果130亿欧元还不够:可能要追加15亿欧元利息

6

苹果在爱尔兰所欠税款的数字还在增加,欧盟监管机构正在统计开苹果到底欠了多少钱。去年8月,欧盟竞争监管机构要求爱尔兰向苹果征收130亿欧元(139亿美元)税款及利息,这些税款是2003年至2014年欠下的。8月30日,苹果与爱尔兰对欧盟的要求提出抗议。Bloomberg Intelligence科技分析师马特·拉森(Matt Larson)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苹果需要支付的利息可能会达到15亿欧元(约16亿美元),总金额可能会达到145亿欧元(约155亿美元)。1月3日是欧盟设定的最后期限,但是苹果并没有支付税款,不过爱尔兰财政部表示,欧盟对事情的进展感到满意。欧盟委员会已经与爱尔兰当局接触。

联通和阿里云合作,建互联网云化卡号管理系统

7

去年 11 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昨日阿里云宣布将于中国联通建卡号管理系统「cBSS2.0 集中号卡系统」。据了解,这将是电信行业第一个核心业务系统云化改造的重点工程,也是云计算技术在电信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新的系统解决了之前全国手机码号分散管理、利用率低、用户选号难、性能差、跨区域跨系统数据不一致的痛点问题,将大幅提升营业厅选号的效率和质量

惠普企业公司6.5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SimipliVity

8

惠普企业公司周二宣布将斥资6.5亿美元,以现金形式收购私有云计算软件公司SimpliVity,希望以此在快速增长的混合云市场扩大份额。该交易有望在完成后的第一个财年为惠普企业公司贡献盈利。混合云平台运行程序时一部分使用客户自己的服务器,一部分使用公共云数据中心。SimpliVity创立于2009年,迄今为止通过4轮融资获得总计2.76亿美元投资

高通遭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被控利用反竞争策略保持垄断

9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网站,FTC起诉高通,指控其利用“反竞争”策略以保持其在手机及其他产品使用的关键半导体市场的垄断地位。FTC表示,高通利用其作为特定的基带处理器供应商的身份,对手机厂商提出苛刻的、妨碍竞争的供应和授权条款,并削弱竞争对手。而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高通公司为了让苹果独家使用自己的基带芯片,曾经向苹果支付巨额的回扣,多达几十亿美元。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回应称,从未为了获得不公平或不合理的授权条款而在协议中隐瞒或威胁停止芯片供应。高通还表示,FTC无权改写行业政策。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已正式关闭2G网络

10

美国移动运营商AT&T已经按照2012年的承诺于今年1月1日正式关闭2G网络。即便是最低端的手机也已经在多年前支持3G和LTE网络,所以此举不会影响太多人。AT&T将把由此空出的频谱用于提供LTE网络,从而为5G通信创造更多空间。就像当年的模拟手机服务关闭一样,小小的牺牲可以换来更大的收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