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iOS 10新漏洞曝光,Here地图与百度地图握手言和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9 18:05
小米影业宣发部门解散;快播正式回归;韩法院决定不予批捕三星掌门人李在镕;Here 地图将与百度地图合作;富士康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iOS 10新漏洞曝光;扎克伯格现身法庭...

小米影业宣发部门解散

1

近日有报道称,小米影业宣发部门已经解散。对此,黎万强在朋友圈回应称:“目前我分管了小米市场和小米影业,影业是十来个人的部门,核心职能是助力小米品牌,主要做投资和植入的工作,不涉及制作,过去半年,我们合作了十多部片子,陆续今年上映。原来在影业的宣发组做了调整,工作会交给公司市场体系,这样联动效果会更高,我们的宣发,是调度小米资金内部及新媒体资源,帮助合作的影片在小米近 2 亿用户群里面放大。”据了解,小米影业成立于 2016 年 6 月,而黎万强所称的“小米影业主要做投资和植入的工作”也证实了小米内容的缺乏,制作电影实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快播正式回归熟悉的味道但不是原来的配方

2

快播是大部分中国网民的集体性回忆,而它的轰然倒下也留下了许多唏嘘和不甘心。如今它又再度归来了,仍然是由原快播团队打造,只不过换了一个名称——新华云帆。该公司是由原快播团队在2014年11月4日登记成立,前几天,新华云帆还举行了2017年年会,熟悉的快播人都参加了这次年会,而公司CEO则发表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的年度总结报告。可是一开屏就给用户推送了两三个广告,并且还无法手动关闭,毫无用户体验可言。PC端应用安装则强制捆绑了“格斗之神”、“沙城霸业”两款游戏以及腾讯系的三款应用,作为一款应用它本身自带的分发能力就能让新华云帆大赚一笔。除了分发外,快播5.0还整合了网游及直播平台,这两项业务本身就是吸金大户。面对这样的快播,你还愿意还上一个会员吗?

韩法院决定不予批捕三星掌门人李在镕

3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19 日驳回独立检察组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提请,决定不予批捕。有观点预测,今后独检组针对总统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可能会受阻。法院从 18 日上午 10 时 30 分至下午 2 时 10 分对李在镕进行审讯,之后于次日的 19 日凌晨 4 时 50 分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法院认为,鉴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因此决定不予批捕。

Here 地图将与百度地图合作

4

近日,德国数字地图服务提供商 Here 宣布将和中国的百度公司合作,提供中国境外的全球地图数据。据了解,Here 可以提供全球约 200 个国家的地图信息,目前双方已经就东南亚地区的地图进行合作,未来将会提供欧洲国家的地图信息,届时中国人到欧洲旅游可以使用百度地图导航,而此举也让百度地图开始正面对抗 Google 地图,扩大用户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 Here 接受了 Intel 和腾讯的投资,未来 Here 还将同其他企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对抗 Google。

富士康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帮苹果打造新产品原型机

5

根据 Nikkei 网站消息,iPhone 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计划在中国深圳设立全新研发中心,帮助苹果打造新产品的原型机。根据熟悉富士康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全新研发中心就在苹果深圳研发中心的边上。目前,富士康正在购买土地。消息称富士康去年 10 月开始考虑在甚至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也就是苹果宣布将在深圳设立开发中心之后。富士康深圳研发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工,这里不仅仅会帮助苹果,还将与亚洲生产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深度合作。

iOS 10新漏洞曝光:一条短信可让iPhone死机

6

虽然现在收到的短信比以前少了,但收到短信通常还不至于让人烦恼,但最新消息显示,如果收到某些特殊字符组成的短信,你的iPhone可能会立刻崩溃。YouTube频道EverythingApplePro称,只要向使用iOS 10系统的iPhone手机发送一个白旗表情符号+一个“0”+一个彩虹表情符号组成的文本,这部手机就会短暂死机。事实上,无论对方是否打开这条信息,手机都会在收到这条短信后立刻死机。好在要制作和发送这样的短信并不容易,需要专门编辑,所以不必过于担心。除此之外,即便已经因此死机,手机也会最终恢复正常或者重启。苹果拒绝对此置评。

扎克伯格现身法庭,力证 Oculus 清白

7

本周二,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现身美国达拉斯市联邦法庭,帮助 Oculus 应对游戏发行商 ZeniMax Media 的指控。后者宣称,Oculus 窃取了他们开发 Oculus 虚拟现实头盔的技术。而扎克伯格身穿西装、扎着领带出庭,而非平常的 T 恤+牛仔裤装扮。他在法庭中说:“我认为最好的虚拟现实还未出现,我们还需要 5 到 10 年时间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目标。”扎克伯格在法庭上被问及有关 Oculus 交易的问题。他否认 Oculus 窃取他人技术的指控,并称其以前从来没有在法庭上作证。

维权组织指责Facebook:内容审查制度存在种族偏见

8

周三有接近80家维权组织指责Facebook的审查制度存有种族偏见,而且未能就其内容删除政策以及与执法部门的合作事宜提升透明度。此举是为回应Facebook高级副总裁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去年12月发布的公开信。这也表明维权组织对Facebook逐渐失去耐心,他们表示,这家社交网络的高管虽然屡次做出承诺,但却未能充分缓解他们的担忧。相反,他们认为卡普兰的回应仅仅解释了Facebook目前公开的政策,未能针对之前提出的种族偏见审查问题给出解决方案。Facebook过去一年一直因为各种政策遭到批评,该公司经常通过调整现有的服务政策和社区标准来加以应对。他们最近还因为直播内容中出现暴力内容再次引发争议。

比尔·盖茨主创:世界首款 PC 游戏登陆 Apple Watch

9

近日,由比尔·盖茨在 1981 年主创的老游戏《DONKEY.BAS》登上了 watchOS,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玩这款游戏。这次将《DONKEY.BAS》移植到 Apple Watch 上是由 Johnny Ixe 来组织研究开发的,他提到,这款游戏虽然很简单,但其实玩起来非常难,在 Apple Watch 上我们需要用表冠来控制我们的车避开那些驴。虽然说也许这款游戏并不是什么杰作,但是或许它会让我们在 Apple Watch 上重新领略一些关于电脑的历史,毕竟它是世界上首款 PC 游戏。

《超级马里奥酷跑》3月将登陆Android平台

10

任天堂今天在官方Twitter上表示,手游《超级马里奥酷跑》将于今年3月登陆Android平台。任天堂称,公司正在注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等到游戏上线会及时通知玩家。《超级马里奥酷跑》于去年12月16日登陆苹果应用商店,前4天的下载量就已经突破了4000万,这款游戏虽然可以免费下载,但用户需要支付10美元解锁所有关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