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吃下定心丸,李在镕得感谢的却是三星电子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9 18:51
李在镕直接领导的三星电子集团更是韩国对全球输出的一张名片。三星电子虽然只是隶属于三星集团旗下的一个较为年轻的子公司,但是三星集团唯一的上市子公司,总资产占三星集...

3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驳回独立检察组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提请,决定不予批捕。有观点预测,今后独检组针对总统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可能会受阻。

独检组16日针对李在镕向法院提请批捕。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而法院认为,鉴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因此决定不予批捕。

有观点认为,由于法院不予批捕李在镕,独检组争取最晚下月初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面临不少压力。且独检组要对三星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适用行贿罪,但未能在法院审理中顺利过关,这可能会对今后调查SK、乐天、CJ等涉案大企业带去不利影响。

至此三星在“亲信干政门”的一波三折中终于吃下定心丸。而李在镕能顺利逃过此劫多半还是因为三星电子。

李在镕直接领导的三星电子集团更是韩国对全球输出的一张名片。三星电子虽然只是隶属于三星集团旗下的一个较为年轻的子公司,但是三星集团唯一的上市子公司,总资产占三星集团的68.2%。

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最大的一块业务,拥有超过42万名员工,2015年营业收入高达200.7万亿韩元(1.1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当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根据统计三星在韩国企业股市总市值中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到第七名的总和,三星集团约占韩国股市总值的21%,是名副其实的“韩国第二帝国”,有句话说:“韩国人一生中有一件事是无法避免,那就是三星。三星集团除了电子行业,还布局了汽车、购物、主题乐园、运动球队等业务。不仅如此,在韩国无论是传统的食品、化妆品、造船、化工行业,还是新兴的酒店、飞机租赁业,只要能想到的,几乎都有三星的烙印。

三星电子在2016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列第13位,是榜单上第二大科技企业,仅次于苹果。在处理器芯片、图像传感器、屏幕等手机核心零部件布局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资本市场人士分析,三星电子目前KOSPI200市值占韩国整体市场的26-27%,三星的变动很有可能引发整个韩国资本市场动荡。

有接近三星的分析人士据此分析,三星集团对韩国整体国民经济至关重要,检方和法院的最终判断将取决于多方面因素。李在镕卷入朴槿惠事件对三星更大的影响在于他再造三星计划进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三星Note7爆炸事件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炉,三星已经为此付出25亿美元的代价,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品牌复苏仍在路上。如果李在镕被逮捕甚至判刑,短期内不仅将加重三星危机,也很有可能延宕李在镕的一系列重组布局和三星再造计划。如果韩国政府一改往日作风,彻底替换李在镕,继任者将不得不在李在镕一系列布局的基础上继续往前走,重组思路和战略效果如何,取决于后来者对三星的理解,和对李在镕思路的拓展。

三星目前处于转折的关键时期,李在镕与三星电子现在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所以在动李在镕前必须先考虑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如今法院不予批捕李在镕,三星也就吃下定心丸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