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严格版 Win10来袭,董明珠霸道总裁再附身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06 17:48
谷歌被要求向FBI提交保存在国外的电子邮件;微软将推“严格版” Win10;马斯克首次解释特斯拉、SpaceX 图标意义;苹果新iOS将不支持老应用;三星 Galaxy S8 最高配版本售价或达...

谷歌被要求向FBI提交保存在国外的电子邮件

1

美国一名法官要求谷歌提交保存在美国以外的电子邮件,以满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令的要求。这一搜查令与美国国内的一起欺诈案有关。这一判决值得关注的原因在于,这与去年美国一家上诉法院的判决相悖。在当时的案件中,美国联邦法院判决称,微软无需将保存在爱尔兰服务器中的数据提交给美国政府。然而在此次的案件中,地方法官托马斯·路特(Thomas Rueter)判决称,转移保存在国外服务器中的电子邮件并不是一种扣押行为。他认为,这样做并不会对账户持有者的利益产生明显侵害,而如果发生隐私侵权的问题,那么也是在美国、在被泄露时发生,而不是在数据转移过程中发生。

微软将推“严格版” Win10

2

据 Mashable 报道,微软即将推出一个 Windows 10 的新版本,它不支持运行外部下载的传统 Windows 软件,仅支持微软官方下载的“通用软件”。现有Windows 10可以支持用户在任何网站下载、安装软件,包括海量、古老的 EXE 软件(基于Win32),但在这个新版本中用户只能够从微软官方商店,下载“通用软件”(UWP)。参考苹果的 iOS,更封闭的系统会影响到 Win10 的开放性,降低用户覆盖率,但把用户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应用生态上,可以为微软带来丰厚利润。

马斯克首次解释特斯拉、SpaceX 图标意义

3

据 Venturebeat 报道,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4 日在 Twitter 上与粉丝进行互动,并为特斯拉“T”字型图标给出了官方解释:特斯拉商标中的“T”代表的是电动机的横截面。如图所示,商标主体的“T”代表了从电机转子中截取出的一个部分,而“T”上面的一段线条则代表一段定子。而马斯克另一家公司 SpaceX 商标中的“X”,则上代表了火箭的运动轨迹。

苹果新iOS将不支持老应用

4

外媒报道,日前,苹果的兼容性警告提示,未来版本的iOS将不再支持一些旧有软件。可能受影响的软件包括一些早期发布的应用,例如《陶笛模拟器》(Ocarina)和《奇葩钓鱼》(Ridiculous Fishing),两者曾为手机游戏和应用经济的兴起做出过贡献。外媒称,“成千上万”应用程序可能受到影响。一段时期以来,苹果一直在推动开发者将其应用程序更新至64位,目前看似期限已到。然而,因为许多旧的应用程序不再产生显著收益,开发商没有足够动力为其应用移植64位编码。如果不借助互联网历史信息查询服务工具,这些过时应用将自动消失。

三星 Galaxy S8 最高配版本售价或达 1000 美元

5

据移动通信咨询网站 GSM Arena 报道,备受期待的三星 Galaxy S8 手机价格可能会高于目前预期, 128GB 版的在亚洲市场的售价可能高达 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865元),而 64GB 版Galaxy S8的售价预计约为 885 美元(约合人民币 6075 元)。与 Galaxy S7 edge 上市价 750 美元(约合人民币 5148 元)以及 iPhone 7 Plus 128GB 版的 869 美元(约合人民币 5965 美元)相比,三星 Galaxy S8 定价高上一大截。

三星电子提出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

6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表示,将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三星有关人士曾表示,在今年3月全经联会计年度开始之前,将会发送退会公文并停止缴纳会费。据悉,三星在全经联会员企业中规模最大,且每年缴纳的会费最多。因此,若三星退出,全经联的地位势必大幅下降。据此前报道,虽然全经联在韩国工业化初期为经济发展曾作出贡献,但被疑存在官商勾结等问题,甚至也有企业要求其重组。2016年12月27日,韩国LG集团表示,已于近期向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表明将于年底正式退出全经联。LG方面介绍说,退出全经联以后,LG将不会参与全经联方面的活动,也不会缴纳会费。

LG 智能手表即将亮相:预装 Android Wear 2.0

7

Google 和 LG 将于 2 月 8 号推出两款智能手表,现在跑分网站 GeekBench 已经曝光了其中的一款,名为 LG Watch Sport。该机采用 1.38 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 480×480,搭载四核处理器,具体型号未知,内置 768MB RAM+4GB ROM,配备了 430mAh 电池,支持 IP68 级防尘防水,并配备了心率传感器和基带芯片,无需与智能手机配对也能拨打和接听电话。该机的系统版本为 Android 7.1.1, 毫无疑问这款智能手表预装了 Android Wear 2.0 系统,这是全球首款预装该系统的智能手表。

格力手机二代闲鱼贱卖,董明珠要员工高价赎回

8

春节前夕,格力电器除了为旗下员工涨工资之外,还为他们发放了一台最新的格力手机二代,不过在手机发放之后,有网友发现在二手电商平台“闲鱼”上,出现了多台以官方价格3599元的“腰斩价”——1700多元进行售卖的格力手机二代,格力官方的调查结果是并非转售。不过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格力电器董明珠对于手机贱卖一事格外看重,董明珠在格力内部发声称“要让这么做的员工再花高价把手机买回来”。现在从二手交易平台搜索到的信息显示,部分转卖信息已经下架,但仍还有少数格力二代还在出售,价格在1800~2000元之间。

开发火狐浏览器的Mozilla裁员,Firefox OS系统停摆

9

知名的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开发方,非营利机构 Mozilla 最近裁掉了设备工具组全部 50 名员工。这意味着,基于火狐浏览器引擎的操作系统 Firefox OS 彻底停摆了。从 2013 年第一个商业化版本发布开始,Mozilla 就试图将 Firefox OS安装到手机、平板和智能电视等产品中。一年多前,Mozilla 宣布停止开发 Firefox OS 手机系统,但会继续更新安装在智能电视里的 Firefox OS。不过,从 Mozilla 官网看,目前支持这个操作系统的电视只有松下的两款。在电视这个品类中,Firefox OS 也没能流行起来。看样子,Mozilla 要再想些别的办法突破浏览器这个小范畴了。

第二批新能源车骗补名单公开,7 家新能源车企将受行政处罚

10

2 月 4 日,工信部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新能源车骗补行政处罚书,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在列。行政处罚书中披露了上述 7 家车企骗补的事由,这 7 家车企被暂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撤消了对不符合规定的车型的公告资格,并被规定在 2 个月内进行整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