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智能机出货量:OPPO超华为,小米暴跌36%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07 17:53
从OPPO的疯狂可以看到,线下渠道作用凸显。一二线城市用户智能手机普及已经完成,需求日趋饱和;三、四线以下以及更为广袤的农村市场则开始进入智能手机大规模普及阶段。对...

昨天,统计机构 IDC 公布了 2016 年全年中国地区智能手机的销售数据。

根据 IDC 的统计,OPPO 在中国市场 2016 年的出货量达到了 7840 万,比 2015 年的 3530 万同比增长 122.2%,位列第一。

2

华为出货量 7660 万,同比增长了 21.8%,这个速度要远高于整个手机市场同比 8.7% 的增长,只是 OPPO 今年的表现太过疯狂。

需要说明的是,这份数据仅限于中国市场,算上国际市场的销量,华为依旧是 2016 年出货量最高的国产品牌。

除了 OPPO 和华为,「蓝绿厂」的另外一家 vivo 同样很「疯狂」,2016 年的出货量为 6920 万,同比 96.9%,位列第三。

苹果和小米在 2016 年的出货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不过小米的下滑幅度要更大一些,总销量上苹果略高于小米,二者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小米智能手机销量(出货量)同比下跌分别为:32%、38.4%、42.3%、40.5%,全年出货量同比下跌达36%,市场份额也从2015年的15.1%下跌到如今的8.9%。

从OPPO的疯狂可以看到,线下渠道作用凸显。就中国市场而言,一二线城市用户智能手机普及已经完成,需求日趋饱和;三、四线以下以及更为广袤的农村市场则开始进入智能手机大规模普及阶段。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三、四线及以下市场的市场增量将成为增速的主要推力。总体而言,2017年仍旧是线下渠道所主导的一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