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优信数据造假再起波澜,美图天价机卖16999元?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17 18:39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优信二手车或陷信任危机,数据造假再起波澜;Windows Vista 即将停止支持;亚马逊和 Google 的语音助手智能音箱将增加通话功能;苹果将在印度组装...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被指控行贿430亿韩元

1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清晨5点半左右,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决定:批捕深陷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独检组于17日凌晨5时35分许逮捕李在镕。独检组指控李在镕以该集团总裁身份,在2015年为三星旗下两家汽车子公司的合并事宜,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多达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不过,三星和李在镕本人都否认检方对其罪名的指控。

优信二手车或陷信任危机数据造假再起波澜

2

近日,有关“优信二手车源数据造假”的报道在汽车圈广为流传,一时间又将优信二手车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优信二手车在本次舆论风波中被媒体爆出“官网显示180万海量车源,实际却不足8万辆”,经过翻查也可发现大量车源页面多为重复显示。数据造假一经曝出,优信官方立即出面澄清。随即,便有“技术控”在知乎上从技术角度来“验证”了优信二手车在数据上存在的“猫腻”,“验证”的结果显示,优信官网显示的真实车源统计下来确实仅有8万辆左右,并指出优信造假的方法基本为将已售车源数据计入在售的车源数据中,并且一辆车对应了多个车源号以此重复上架。虽然该技术人员也表示,由于网站是实时更新车源数据,在抓取时间和截图时间中会存在时间差,但因这一时间差而产生的偏差低于两位数比较合理,然而差出百万辆并不符合情理。经过这一番折腾,数据真真假假,究竟谁是谁非?二手车行业的信任危机或将再一次爆发。

Windows Vista 即将停止支持

3

Windows Vista,这是一个不那么如雷贯耳的 Windows 名字,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个操作系统。但是,Windows Vista 刚刚推出时候所引起的话题性,恐怕是其后的 Win7 也难以与之相比的。华丽的界面,蛋疼的兼容性,史无前例的多功能(功能比 Win7 还要多),令人抓狂的性能……无论 Vista 给人们带来过多少高光和阴影,现在它终于要退休了。

亚马逊和 Google 的语音助手智能音箱将增加通话功能

4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Google 和亚马逊均在考虑为其语音助手智能音箱(Google Home 和亚马逊 Echo 音箱)增加拨号和接收语音通话的功能,充当新一代的有线电话。目前,这些设备能够识别语音指令,并直接接管智能灯具和智能家居等设备,推流音乐或者在线补充生鲜食物等。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增加语音通话功能(Voice Calls)无疑会大大增加这些设备的实用性,让你在家里可以稍微放下智能手机。当然,目前的最大疑问是通话功能将通过什么方式实现,与传统电信厂商的合作牵涉复杂。因此双方可能通过集成一方或者三方语音通讯功能来实现。

苹果将在印度组装iPhone SE

5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一个代工商的工厂组装低价机型iPhone SE。本月较早时另一消息来源对路透社透露,苹果的台湾合作伙伴纬创资通正在班级罗尔筹建工厂以组装iPhone。印度《经济时报》周五较早时报道称,苹果初步计划每年在印度生产30万到40万部iPhone SE。但据业内人士称,最初的产量将远低于这一数字。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估计,苹果去年在印度的iPhone出货量达250万部,其中三分之一在四季度出货。截至去年四季度,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10位,但在高端手机市场排名第一,份额高达62%。

Google Fiber 任命新 CEO 并裁员数百人,专注于无线互联网

6

Alphabet 旗下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Google Fiber 周三迎来一位新CEO,同时裁员数百人。业内人士称,Google 此举是希望尽快通过无线方式提供网络服务,而不是依靠地下光缆。Google Fiber 是 Alphabet 旗下 Access 子公司的主打业务,该部门还运营其他一些小型互联网项目。Access 新任 CEO 是格雷格-麦克雷(Greg McCray),最近曾担任宽带技术公司 AeroCommunications CEO。Google Fiber 发言人称,数百名被裁减的员工将被转移到 Google 或 Alphabet 其他子公司的新岗位上。巴拉特去年 10 月离职时,Google Fiber 已裁员约 9%,并暂停向美国 11 个都市区扩张的计划。

Alphabet联网气球项目取得新突破:成本降低

7

据Venturebeat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日前宣布,其X实验室为特定地方提供网络连接服务的联网气球计划Project Loon有了最新进展,这个项目所需要使用的气球数量更少,因此部署时的成本也随之降低。X实验室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通过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导航算法中,产生重大突破。现在,我们可以将联网气球聚集在一起,部署在地球某个特定地区的上空。”X实验室承诺,他们会加速这个项目,地面用户测试将很快进行。

Snap上市股票发行价区间为14-16美元:公司估值不及预期

8

根据周四提交的监管文件,阅后即焚消息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计划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发行2亿股股票,对应估值为195亿至222亿美元之间。尽管估值不及预期——部分公司高管预计估值在200亿至400亿美元之间——但Snap的IPO仍然意义重大。它将成为过去十年规模第三大的科技公司IPO,仅次于阿里巴巴(融资总额为250亿美元)和Facebook(融资总额为160亿美元)。

WWDC 2017 时间确定

9

2017 年的苹果 WWDC 开发者大会就要来了。北京时间 2 月 16 日晚,苹果官网正式公布了关于 WWDC 2017 的具体消息。宣布将在 2017 年 6 月 5 日至 6 月 9 日在圣何塞的 McEnery 会议中心举行第 28 届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从 2003 年开始,WWDC 都在旧金山举办,而 2017 年的 WWDC 大会,将会是继 2002 年之后,苹果再次将 WWDC 搬回圣何塞召开。将有 5000 名开发者和 1000 名工程师参与这一苹果生态圈的年度软件盛会。而大会开幕式的主角,不出意外,还是雷打不动的苹果四大系统。

美图手机卖16999元天价

10

平常低调的美图手机又进入每年一次的高调期。虽然新品T8将于下周二才正式上市发售,但在淘宝上,该新机的价格已经炒到16999元的天价。在智能手机行业中,美图手机算是个另类,虽然2013年便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发展却一直不温不火,到2016年上半年,总销量也不足100万部。售前天价到底是炒作还是需求使然,也成为诸多用户关注焦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