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7年被踢;信任永远没有白纸黑字实在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23 18:13
近日,网络上一篇题为《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文章刷了屏,这位自称是某游戏公司技术负责人妻子的作者,讲述了丈夫作为该游戏...

近日,网络上一篇题为《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文章刷了屏,这位自称是某游戏公司技术负责人妻子的作者,讲述了丈夫作为该游戏公司第二个员工、联合创始人,七年内兢兢业业却没有一分钱股份,无奈之下很可能将净身出户。

0

目前所能确认的,文章所指公司为“北京展程科技有限公司”,新成立公司为“北京展游科技有限公司”。文章作者老公为展程科技早期员工的韩冬辉,负责技术方面工作。

“展程科技”与“展游科技”都登记在案。2010年12月22日,北京展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创立初期获创新工场天使投资,法定代表人为陈羽翔。韩冬辉为公司第二号员工,任董事,但公司股东信息中并没有发现其信息。

对于此事,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表示,在处理合伙人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利益时,一定要用白纸黑字,法律文件固定下来。“合伙人之间的承诺,一定要用用法律文件确认下来。以免时过境迁,有人会见利忘义。”

好贷网创始人兼总裁李明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据李明顺爆料,主人公曾经是discuz的一位早期工程师,被坑的不止是他,还有投资这个企业的投资人。

前微博副总裁、现常客创始人林水洋称,创业多年后,未上市套现,CEO应该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大轮次融资过程中帮助员工适当套现改善生活,特别是核心管理层。但是必须是公司估值到位或者业务发展得不错的时候,因为投资人希望每一毛钱都用在公司业务发展上。这是福利,不是必须的义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