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总部将于4月份开放,ofo摩拜单车遭收缴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23 18:28
魅族将首次亮相MWC;iPhone 7 需求高峰已过,富士康暂停多条产线;苹果总部 Apple Park 将于 4 月对员工开放;IBM超级计算机“沃森”可以独立看病了;Verizon 拟今年开始测...

魅族将首次亮相MWC

1

此前一度有传闻称魅族将亮相本届MWC,刚刚一张海报证实了这一传言。根据海报内容看,“快充”会成为魅族首次登录MWC的主要看点。海报传递的内容相对简单明了:一个闪电造型和一句简单英文宣传语构成了主要画面。按照海报上Faster Than Ever的说法,活动相关内容应该和快充有关,具体时间则是在巴塞罗那2月28号的上午十点。把快充技术当做发布会主题,魅族并不是第一个,此前OPPO也曾在MWC上举办过快充的发布会。至于魅族此次有什么新技术,是速度更快,还是充电更安全,一切仍未可知。

iPhone 7 需求高峰已过,富士康暂停多条产线

2

据台湾地区《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报道,由于 iPhone 7 和 iPhone7 Plus 出货量已过顶峰,富士康已暂停多条 iPhone 生产线,相关工人也被转移到其它生产线上。当然,如果 iPhone 7 的市场需求恢复增长,这些生产线也将重新运营。但基于历史记录和 iPhone 的季节性销量走势,这种可能性已经不大。虽然 iPhone 7 的市场需求正在降温,但 2017 年富士康将依旧繁忙。因为苹果即将发布新一代产品 iPhone 8,富士康届时将继续负责部分生产和组装工作。

苹果总部 Apple Park 将于 4 月对员工开放

3

苹果公司正式宣布,苹果总部的名字为 Apple Park,并将于 4 月开始有员工入驻。公司超过 12,000 名员工将用超过 6 个月的时间搬入,公司大楼和公园的建设将一直持续到夏季。被 Steve Jobs 设想为创造力和合作中心的 Apple Park 在 Santa Clara 山谷把绵延几英里的柏油路转换成了绿地。园区内 280 万平方英尺的环形主楼被世界上最大的曲面玻璃面板完全覆盖。本周五 2 月 24 日是 Steve Jobs 62 岁诞辰。为了纪念他的生平以及他对 Apple 和世界的长远影响,Apple Park 的剧院将被命名为 Steve Jobs 剧院,并坐落于园区内最高点之一的山坡上,俯瞰草地和主楼。

IBM超级计算机“沃森”可以独立看病了

4

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之前就曾为医生提供过帮助,但通常只是通过分析数据库来提供建议。但现在,它却已经可以独自诊断病人,或者查看他们的医学影像资料。IBM之前就曾承诺推出沃森医学影像评估(Clinical Imaging Review)系统,这也是沃森推出的首款基于图像的认知计算解决方案。这个人工智能平台可以筛选B超、X光和其他医疗数据,既可以将其加入病例,也可以判断病人需要接受哪些治疗。IBM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将这种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但他们希望由此产生的影响值得人们等待。

Verizon 拟今年开始测试 5G 网络

5

Verizon Communications 宣布,今年上半年将为美国 11 个城市的部分用户提供 5G 服务,这些城市包括: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敦、迈阿密、西雅图和华盛顿等。与当前 4G 网络相比,5G 网络速度至少可达到 4G 网速的 10 倍,最高可达到 100 倍。所支持的设备连接数量至少为 1000 亿台,下载速度可达到 10 Gbps。除了 Verizon 外,AT&T 今年 1 月也曾表示,上半年将在德州奥斯汀(Austin)测试其 5G 网络。

携程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6

携程今天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50.67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8.74亿元,同比增长76%。归属公司上市部分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45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7573万元,同比增长752%第四季度收入和利润都出现大幅增长,合并去哪儿对于利润的消极作用已经完全消化,而且拉动了收入大大增加,目前携程依然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唯一持续盈利的公司。

Instagram加入新功能:一次允许分享10段照片和视频

7

Instagram在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中增加新功能,让用户在帖子中分享更多东西。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高达6亿。现在Instagram允许用户一次分享10段内容,包括照片和视频,以前只能添加1段。数量增加之前如果想挑选所有的好照片和视频分享给朋友,内容会源源不断涌进朋友的通知栏,给朋友造成骚扰。

ofo摩拜等千辆单车遭深圳市政收缴,ofo斥市政恶性竞争

8

前日,共享单车ofo深圳团队人员反映,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市政单车运营方深圳市凡骑绿畅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骑绿畅公司”)大量收缴在路边停放的各品牌共享单车。南都记者在南山区欧洲城附近走访时,在一挂牌为“南山区公共自行车仓库调度中心”处看到,仓库内堆放了包括ofo、小蓝、摩拜、小鸣等在内的各品牌共享单车,数量约近千辆车。针对“此举是否存在恶性竞争”的质疑,南山区城管局、凡骑绿畅公司均予以否认。南山区城管局回应称,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之所以聘请凡骑绿畅公司收缴乱停放单车,是因为该公司有货车和工作人员。而如果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得不到改善,收车或将持续进行。

特斯拉拟将北美“超级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

9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在致投资者信中表示,计划2017年底前将北美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特斯拉周三还表示,随着订单增加,正考虑建造另外3座超级工厂,生产其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池组。该公司目前正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斯帕克斯建设首座超级工厂,预计将在2018年满负荷运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今年年底,我们希望能够确定特斯拉3、4、5号超级工厂的厂址。”这意味着,加上其在纽约州水牛城的太阳能工厂(2号超级工厂),特斯拉公司最终将有5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9月前量产Model 3汽车,但在这之前还要烧钱

10

特斯拉本周三表示,9月之前Model 3轿车将会大规模生产。一些投资者认为Model 3可以让特斯拉扭亏为盈,特斯拉给这些投资者带来了好消息。今天特斯拉公布财报,由于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调整后亏损额度没有达标,公司股价盘后上涨2.9%,达到281.64美元。在过去12个月里,特斯拉股价上涨53.9%。许多投资者和供应商预测,Modle 3批量生产可能会推迟到2018年,但是特斯拉却说,到了四季度某个时间点,Model 3每周的产量将会超过5000辆,到了2018年的某个时间点会达到1万辆。截止12月31日止的四季度,归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收窄至1.213亿美元,约合每股78美分,2015年同期亏损3.204亿美元,约合每股2.44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