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集团二号人物辞职,尼康业绩大跳水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24 18:24
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阿里巴巴新增四位合伙人;三星集团二号人物崔志成因丑闻辞职;尼康业绩大跳水,高端相机已停售;中兴再获美临时出口许可证;顺丰成深市第一大市值公...

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1

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82.12亿元(约合26.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6%;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1.29亿元(约合5.9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3%。

阿里巴巴新增四位合伙人

2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增四位合伙人,分别是蚂蚁金服平台数据事业群研究员胡喜、天猫事业部产品技术部研究员吴泽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办公室研究员闻佳、蚂蚁金服人力资源部资深副总裁曾松柏。截至目前,阿里合伙人总人数增至36人。

三星集团二号人物崔志成因丑闻辞职

3

韩联社周五未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三星集团两名高管已提出辞职,为该集团卷入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承担责任,其中包括三星副会长崔志成,是上周被捕的三星继承人李在镕的导师,另一名高管是三星总裁张正基。李在镕被捕后,崔志成被认为是可能在他入狱期间负责管理三星的热门人选之一。

尼康业绩大跳水高端相机已停售

4

据尼康公布最新财报显示,2016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尼康净利润亏损8.31亿日 元,而上年同期盈利还高达187.1亿日元。公布上述财报的同一天,尼康中国公司官网宣布停售“致金DL系列”高端数码相机。尼康中国在官方网站解释称, 停售是出于收益的考虑,业内人士认为,智能手机的拍照和视频摄录功能越来越强大,导致数码相机成为一个夕阳产业。

中兴再获美临时出口许可证

5

本周四,美国商务部同意将中兴公司的临时出口许可证延长到3月29日,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中兴提供软件、技术和2016年3月公布的限制性组件。因涉嫌违反美国政府对伊朗的制裁禁令,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公司收到出口限制,出口许可证原定于下周一到期。不过,这一缓解措施小于美国商务部先前批准的90天缓期执行,中兴公司仍面临压力。

顺丰成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6

顺丰控股今早在深交所举行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开盘,顺丰控股报53.70元,涨6.99%。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现场,过往甚少公开露面的顺丰速运创始人、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现身。据鼎泰新材此前的公告,明德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即为王卫,明德控股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64.58%,而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截至今日9:53,顺丰控股股价涨幅超过9%,市值达2300亿,超越美的集团、万科A,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王卫身价则达1485亿。

Oculus专利官司不断:视频游戏出版商ZeniMax申请代码禁令

7

视频游戏出版商ZeniMax刚刚向法院提交申请,希望禁止Oculus继续在产品中使用其专有代码。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起诉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部门Oculus未经授权复制其计算机代码。ZeniMax周四向达拉斯联邦法院提交禁令申请。同样是在这个法院,陪审团2月1日做出了对Oculus及其两位创始人不利的裁决。ZeniMax的律师拒绝对此置评。如果ZeniMax的申请获得法院批准,就将限制Oculus的Rift VR眼罩所能使用的游戏数量。此举将对这款仍处在发展初期但却被Facebook寄予厚望的产品构成冲击。

国产剧在网络公然遭“水军”讨薪

8

国产剧《孤芳不自赏》自开播以来,曾因抠像问题备受争议,在社交网络遭遇口碑差评,如今又身陷“水军讨薪”风波。在《孤芳不自赏》片方看来,这次的攻击明显有些无厘头,该剧已于前不久收官,没有继续购买“水军”的必要,并坚决否定有购买过“水军”,且暗示有可能是他人恶意攻击。不过,这种解释在业内人看来多少有点站不住脚。”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水军”的结算方式并非提前预付全部款项,在项目预算较高或者同时雇佣多家“水军”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阶段性付款。这次“水军”在网络讨薪,多半是因为欠款数额巨大,而买方一直拒付,“水军”方面迟迟收不到尾款,才公然走到前台来讨薪,“据估算,这笔金额的数字应该不低于30万元。”

索尼将发布全球最快的 SD 卡

9

根据索尼官方消息,索尼宣布将会在今年春季发布其 SF-G 系列的 UHS-II SD 卡,容量有 32GB、64GB 和 128GB 三种可选。这款 UHS-II SD 卡凭借着高达 299 MB/s 的写入速度以及高达 300 MB/s 的读取速度,超越了闪迪 Extreme PRO SD UHS-II 读 300 MB/s 写 260 MB/s 的参数,成为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SD 卡。

高通宣布推出全新 VR 头显参考设计

10

高通正在推出针对 VR 头显制造商的加速器程序,发布全新 VR 头显参考设计套件,并与手部追踪公司 Leap Motion 合作。这种参考设计,具有 Oculus Rift 或 HTC Vive 没有的功能,包括一体化无线设计,无需电缆或外部跟踪设备。高通 VR 开发套件采用高通骁龙 835 芯片,有一个 2560 x 1440 分辨率的屏幕,4GB 内存和 64GB 闪存。这种 VR 头显内部和外部都有摄像头。高通公司不打算向消费者销售这种 VR 头显,相反,制造商可以基于这种 VR 头显参考设计,创建自己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