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7移动世界大会开幕,一大波新机即将到达战场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27 17:47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MWC 2017移动世界大会今天拉开帷幕,可以说这是手机界的CES了。在2017年,华为、LG等手机厂商都将带来最新机型,而回归后的黑莓和诺基亚新品更令人好奇。

1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MWC 2017移动世界大会今天拉开帷幕,可以说这是手机界的CES了。在2017年,华为、LG等手机厂商都将带来最新机型,而回归后的黑莓和诺基亚新品更令人好奇。

LG G6

单从配置来看,骁龙821、4GB+64GB,后置双摄,Android 7.0等,并没有什么奇特,典型的2016年下半年旗舰机水准。但看到屏幕这一项,就完全不同了。LG G6并没有选择在曲面屏上持续发力,而是将目光聚焦在了屏占比上。这块分辨率为2880x1440像素的5.7英寸18:9屏幕,让LG G6的机身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80%。虽然在视觉观感上,并没有小米MIX那样震撼,但不可否认,不同于以往的屏幕比例,以及更具量产性的屏幕工艺,让LG G6的示范效应更强。

华为P10和P10 Plus

新一代旗舰P10依然配备莱卡认证双摄像头配置,并且还将推出两个不同的版本,分别是P10和P10 Plus。可以肯定的是,P10在硬件配置上相对于去年的P9来说,有了长足的升级。比如处理器升级至与Mate 9同级别的麒麟960,内存也有6GB+256GB这样的顶级水平。当然,P10的主要发力点还是放在了拍照方面。第二代徕卡双摄,光圈甚至做到了F1.8,比起Mate 9更加德味。而前置摄像头也换成了徕卡出品,则更让华为的徕卡味道更加浓烈。同时P10还拥有前置指纹识别的机型还采用安卓虚拟按键,当三星、魅族、一加等纷纷在指纹识别按键中努力加入诸多手势操作的时候,P10反其道而行,依旧保留安卓虚拟按键的做法让人猜不透。但不管怎样,华为P10代表了华为目前为止所有量产机型中的最高水平,同样也是目前国产智能手机中最为强大的代表。

华为还将在MWC上推出一款智能手表,没错,就是华为Watch 2,而这款第二代产品与之前的商务造型相比,这一次变得更加运动范了。而根据Evan Blass曝光的渲染图来看,虽然没有第一代产品优雅,但是似乎更漂亮了一些。

黑莓KEYone

由TCL打造首款配备全键盘黑莓智能手机代号为Mercury。在两个月前的CES展台上曾以原型机的姿态出现,那时就凭借着决然不同的外观设计以及难以掩饰的黑莓气质而惊艳于世。经过两个月的不断调试,在解决了诸多的软件以及适配性问题后,更名为KEYone的黑莓新机终于正式发布。

为了让全键盘与安卓更好的融合,KEYone做出了诸多的进化。比如全键盘可以是被触摸手势,让传统的黑莓触控板得以重生。而最多52个可自定的快捷方式,则让用户获得更方便的试用体验。最为值得称道的是,KEYone是全球首款将指纹传感器直接内置在键盘空格键中的智能手机,具备更强的功能性和安全性。

联想Moto G5和G5 Plus

联想将在本届MWC上发布全新一代的Moto G5和G5 Plus新机。虽然最近Moto Z的模块化开发计划很受关注,但是别忘了,Moto G才是摩托罗拉最畅销的机型。从外观上看,Moto G5与去年的版本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无疑将成为中端智能手机里最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目前已经有在线零售商曝光了G5的渲染图,已经确认的是全铝金属机身、1080p分辨率显示屏和支持扩展卡存储。

中兴Gigabit Phone

中兴在MWC上抢先这两家发布了一款骁龙835手机。中兴这款手机命名为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可实现每秒1Gbps的下行速率,一只脚已经迈入了5G的门槛。该机搭载的是骁龙835处理器,其内部集成有骁龙X16 LTE基带,因此可通过4x4MIMO天线技术以及256-QAM高阶调制技术,实现比第一代LTE终端快10倍的下载速度。不过,从图片来看,这怎么着都不像是一款量产手机,中兴用它展示自己技术的意味应该更大一些,并不会实际推向市场。或者说,量产的话,外形肯定会有变动。也就是说,小米6和三星Galaxy S8还能抢夺首款量产型骁龙835手机的称号。

金立A1

金立A1搭载5.5英寸1080p屏幕,1.8GHz主频联发科芯片,4GB运行内存+64GB存储空间。拍照方面,摄像头采用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的组合,并配有前置LED补光灯。容量4010毫安时电池支持最高18W快充。

诺基亚

HMD公司在MWC2017展会上公布了多款产品,但并没有此前宣称的人旗舰产品。这次公布的两款智能手机分别是诺基亚5和3,还有流传了许久的复刻版3310功能手机。

其中诺基亚5搭载5.2英寸720p屏幕,搭载骁龙430处理器,内置2GB RAM+16GB ROM,前置800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配备3000mAh电池,售价189欧元。诺基亚3搭载5英寸720p屏幕,有大猩猩保护玻璃,搭载联发科四核处理器,内置2GB RAM+16GB ROM,前后均是800万像素镜头,配备2650mAh电池,定价139欧元。从配置上看这两款手机都是入门级产品,价格也算不上便宜,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恐怕很难比小米、魅族等品牌的入门产品更有吸引力。

当然更受关注的是复刻版3310,要知道功能手机依然有庞大的市场份额,根据数据统计公司的调查,去年三星坐镇该市场龙头,而诺基亚旗下的功能手机紧随其后,可见用户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新版版拥有亮眼的颜色和超长的续航(可通话22小时或待机一个月),可以玩贪食蛇游戏,支持WiFi功能等等。售价为49欧元。

三星

今年三星S8早早宣布推迟发布,三星Galaxy S8虽然不在MWC 2017上亮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新产品发布。本次三星将带来自己最新一代的Galaxy Tab S3平板电脑,而根据传闻来看,这款平板将配备9.6英寸AMOLED显示屏、内置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并且首次支持S Pen和外接键盘。

索尼XA1和XA1 Ultra

索尼发布了四款手机新品,包括Xperia XZ Premium,Xperia XZs,Xperia XA1和XA1 Ultra。前两款是定位旗舰级别的手机新品,后两者则中低端产品,比如Xperia XA1,仅配备了5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联发科Helio P20处理器,以及3GB运行内存与32GB机身存储。

但优良的拍照传统在XA1上得到了保留,它有一颗2300万像素摄像头(1/2.3英寸光学元件,f/2.0个圈,支持Exmor RS技术 );以及前置800万像素镜头;这款手机电池容量是2300毫安时,支持快充。

索尼Xperia XA1 Ultra则是XA1的加强版本,它有又个6英寸的窄边框屏幕,显示几杯也升级到1080P分辨率,2300万像素镜头(前置1600万像素),联发科 Helio P20 处理器,配合4GB RAM,,以及32G或64GB机身存储,电池为2700毫安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