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软Xbox服务中断,普金版诺基亚要卖一万多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04 18:39
Uber开发秘密工具屏蔽特定人群;谷歌年内推出第二代Pixel;Model 3量产之际,特斯拉人才流失成隐患;工信部: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微软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中断...

Uber开发秘密工具屏蔽特定人群:包括竞争对手及执法人员

1

在许多城市,Uber服务并不受欢迎。很多时候,Uber想在新城市推出服务,结果监管机构一口回绝。为了解决此问题,Uber找到了一套变通方案。它开发了一个秘密工具,名叫“Greyball”,自2014年就开始使用,Uber用这套工具反击监管机构。在某些地区虽然服务不合法,但是司机照样接着乘客。Greyball从App内部收集数据,确定特定个人,将他们当成目标,比如执法人员。如果这些人想搭乘Uber汽车,APP会告诉他们没有汽车,或者显示假信息。除了追踪监管人员,Greyball还可以阻止竞争对手查看Uber司机,保护司机的安全。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意大利、肯尼亚、印度等国,Uber已经使用了Greyball。使用Greyball工具到底合法吗?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不过Uber的许多顶级高管批准使用该工具。

谷歌年内推出第二代Pixel,在高端市场死磕苹果iPhone

2

据外电报道,谷歌(微博)硬件主管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周五表示,继第一代自主设计的智能手机Pixel在市场中取得成功之后,谷歌目前正在开发第二代Pixel,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挑战苹果的iPhone。Pixel代表着谷歌首次开始慎重考虑通过智能手机获取利润。虽然Pixel已占据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小部分份额,但考虑到苹果一直以少数市场份额获取产业的绝大多数利润,谷歌想要在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作为仍然面临着一场攻坚战。

Model 3量产之际,特斯拉人才流失成隐患

3

彭博社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正争分夺秒为Model 3量产作准备,然而却遭遇了关键人才流失的不稳定因素。Model 3被视为特斯拉最为关键的车型,其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就在这么关键的时期,15个月前刚从谷歌(微博)转投而来的公司首席财务官杰森•维勒(JasonWheeler)前不久宣布将离职。在维勒之前,已有多名特斯拉高管低调离开。据彭博社统计,过去一年中,从特斯拉离职的管理人员有二十几位,其中涉及财务、媒体、监管事务、生产、制造、产品以及项目。最近从特斯拉出走的高管是负责人力资源的副总裁马克•利普斯科姆(Satish Jeyachandran)以及硬件工程总监萨迪什•杰雅昌德兰(Satish Jeyachandran)。

工信部: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

4

据新华社消息,在近日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全球5G测试峰会上,中国5G推进组副组长、中国移动(微博)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大唐、英特尔等全球重要的系统、芯片、仪器仪表等领域企业共同参与了该项目。目前,由5G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圆满结束,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

微软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中断,大多数用户玩不了游戏了

5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这个周末想玩Xbox游戏,你可能难以如愿了。微软的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中断了,大多数用户都玩不了了。数百个Xbox One和Xbox 360游戏机用户在社交媒体网站如Twitter上抱怨开了。很多用户称,那些需要连接网络才能进行多人对战或需要第三方服务器确认的游戏,现在已无法启动。很多用户还无法正常使用视频服务如Netflix、Hulu或Amazon Video。微软已在其Xbox Live状态页面上证实了该线游戏服务中断的消息。

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早已清仓,马云大幅减持

6

乐视体育接连失去中超、亚足联两个重要IP版权,乐视生态资金链紧张以及乐视印度裁员这一连串的风波将贾跃亭的乐视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澎湃新闻获悉,此前在乐视体育A轮融资中领投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也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

普京版定制诺基亚3310,也就卖一万多别嫌贵

7

诺基亚刚刚在MWC 2017上推出新版的经典功能手机3310,而现在奢侈品定制品牌Caviar第一时间就一如既往的推出了普京版的3310定制机。这款普京版的3310基于诺基亚刚刚发布的3310打造,在机身上镶嵌了各种黄金装饰元素。这款普京版3310的售价为99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650元),远远超过了普通版本3310只有49欧元(约合人民币356元)的价格。之前,Caviar曾经定制过普京版的iPhone和三星旗舰智能手机,而这一次3310的加入,再一次能够吸引吸引功能机的俄罗斯土豪们。而在功能上,这款普京版3310与普通版一样,只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功能手机,内置Web浏览器、录了音机、收音机以及200万像素的摄像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