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新 iPhone 6发布,Facebook增加Dislike按钮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06 18:17
董明珠讽同行百亿收购:小偷永远是小偷,不可能当领导;3399 元 新款 iPhone 6 32GB 亚洲发布;苹果公司多名高管到访好莱坞,或涉及“变革性收购;三大运营商:10月1日起全...

董明珠讽同行百亿收购:小偷永远是小偷,不可能当领导

1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语出惊人。她在近日于北京举办的“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表示,格力在智能装备领域走自主研发道路,核心技术不是买来的,依赖于别人,买别人的东西,迟早要被淘汰:所有的机器人,支撑运作的核心技术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我不评价别人几百亿收购别公司的产权。一个企业是小偷,永远都是小偷,不可能当领导,因为它没有多大的胸怀,没有高瞻远瞩的思想,逐利而行,这不是中国制造业,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我们的定位。

3399 元 新款 iPhone 6 32GB 亚洲发布

2

没有任何官方宣传、没有广告、没有宣传视频,新款 iPhone 6 32GB(金色)就这样悄然发布了。上个月月底,国内各大电商就开启了预售,定价 3399 元,基本和国产中高端手机差不多。据了解,此次发布的 iPhone 6 32GB(金色)仅针对运营商、第三方电商渠道,苹果官方渠道比如官网、Apple Store 都是买不到的。作为一款 2014 年的机型,iPhone 6 的核心配置已经没有任何优势,4.7 英寸屏幕、A8 处理器、800 万像素摄像头都略显落后,唯一剩下的就是苹果的品质和 iOS 体验了。

苹果公司多名高管到访好莱坞或涉及“变革性收购

3

据《纽约邮报》报道,苹果负责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埃迪·库(Eddy Cue)已与派拉蒙公司,索尼电视和电影部门进行过接触。在过去数周时间里,苹果公司多名高管曾到访好莱坞,与几家主要影音公司进行谈判。谈判内容除了商讨购买电视节目和电影版权事宜,还包括可能对这些内容生产公司进行“变革性收购”。

三大运营商: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4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三大运营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介绍。降网费方面,会上三大运营商表示,一是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加强宣传和客户沟通,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二是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拨国际长途资费。三是降低企业接入专线价格。推出“双创宽带”产品和优惠套餐,降低“双创”企业互联网接入成本。四是下调“一带一路”国家语音和流量漫游资费,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UberCEO正寻找“二把手”分担压力

5

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计划任命该公司的“2号人物”,帮助他制定重大决策。该报道正值Uber遭遇动荡之际。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卡兰尼克是否任命了相关人员担任这一职位。Uber发言人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富士康或联手海力士收购东芝闪存业务

6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三星之后的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东芝,正考虑出售其大多数或全部闪存芯片业务,试图弥补核电资产业务63亿美元的减损。目前,东芝已经对外启动了竞购招标程序,各家收购方可以提出报价。富士康有可能和韩国海力士联手展开收购。知情人士透露,东芝想要通过销售大部分闪存芯片业务来获得至少1兆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寻求为新的财务问题创造缓冲。东芝目前将闪存公司估值为174亿美元。另一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将在3月寻求初始投标,并计划在5月底之前选择首选投标人或投标人。

特斯拉又出事了:道路标记不清导致Model S撞上隔离墩

7

一辆拖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据称开启了Autopilot功能的Model S未能成功识别临时隔离墩,从而引发事故。这名驾驶员最早将自己的遭遇发在Reddit上的特斯拉论坛里,虽然他本人受伤并不严重,但车辆却严重损坏。这起事故凸显出几个重要问题。首先,特斯拉经常提醒用户,Autopilot功能只是一种补充形式,不能取代驾驶员。另有报道称,肇事车辆使用的是第一代Autopilot系统,该系统无法通过改变车道来避免碰撞。但更引人忧虑的问题在于,具有误导性的车道标记可能引发碰撞,因为这是Autopilot赖以定位的关键元素。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施工方并没有将原本的中央主车道分割线做太多的模糊处理,而是直接使用不太明显的反光标记引导新的车道。Model S则继续沿着原先的中央车道线径直撞上隔离墩。

Facebook为Messenger添加Dislike按钮

8

Facebook的“喜欢”(Like)按钮相当有名,多年来,许多人希望Facebook增加“不喜欢”(Dislike)按钮,不过它只是增加了“Reactions”。通过Reactions,用户可以对某些内容给予负面评论。现在Reactions已经跳出了Facebook主网站,出现在Messenger内。通过Reactions用户可以用快速表情符号回复信息,表情符号放在预填充列表中,当中就有“不喜欢”(Dislike)选项。目前并非所有人都能使用该功能,只有少数人可以看到“Messenger Reactions”。选择该功能之后会有7种表情符号可以挑选:心形眼睛( heart eyes)、LOL、wow、伤心(sad)、愤怒(angry)、向上竖起的拇指(表示喜欢)、向下竖起的拇指(表示不喜欢)。

阿里巴巴或向印度电商 Paytm 注资 1.77 亿美元

9

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阿里巴巴将向印度电子支付公司 Paytm 旗下电商平台 Paytm Ecommerce 注资 1.77 亿美元,从而获得该公司的控股权。Paytm 周五宣布,阿里巴巴将领投一轮 2 亿美元的融资,对 Paytm Ecommerce 的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后者是去年刚从 Paytm 剥离出来的。

微软透露Win10游戏模式细节:提升低端PC游戏性能

10

微软刚刚在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披露了游戏模式如何提升Windows 10性能的一些细节信息。从本质上讲,当用户指定了最重要的游戏后,游戏模式就会将多数系统处理器核心分配给这款游戏使用。其他应用和系统功能将所需的处理器线程则来自剩余核心,这么做的好处在于,不至于因为剥夺线程导致性能受损。游戏模式还会促使Windows系统在分配处理时间时把重点放在焦点窗口上,将GPU处理周期分配给正在运行的游戏,同时剥夺其他所有程序正在使用的GPU周期。GPU存储器也是针对目标游戏优化的,从而进一步提升处理能力。根据部分媒体的实地测测试,游戏模式对整体游戏体验的提升有限,但的确可以为低端游戏PC赋予更好的性能。具体效果可能还要等到正式发布才能确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