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全面进入64位时代 多达18.7万款App集体遭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16 17:34
据有关媒体报道,iOS 11将在今年6月的WWDC首次露面,不过这次苹果可能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曾经的32位处理器将被彻底抛弃,如果应用不支持64位处理器(iPhone5s后的机型)...

据有关媒体报道,iOS 11将在今年6月的WWDC首次露面,不过这次苹果可能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曾经的32位处理器将被彻底抛弃,如果应用不支持64位处理器(iPhone5s后的机型),将被苹果清除出App Store。应用市场分析公司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未来遭苹果下架的应用可能会多达18.7万款。

苹果jpg

什么是64位?苹果的iPhone 5S是第一部配备了64位处理器的iOS设备,也就是AppleA7,其优势不胜枚举——与iPhone 5S芯片兼容的App的性能提升高达25%,对网页浏览等日常任务而言,iPhone 5s处理器的速度约比之前翻了一番。

苹果公司将iPhone 5S智能手机的所有iOS 7应用程序(包括Safari、邮件、照片、地图和Siri)都转换到64位,但直到今年二月,iPhone制造商才要求新应用程序提供64位支持。现有应用程序则可延期至今年六月。

“苹果内幕”网站报告说,大约187000个应用程序,或者说iTunes应用程序商店中约8%的App应用可能会受到强制切换到64位处理器的影响。但实际数字可能更大,因为苹果内幕的消息来源——第三方应用程序跟踪商感应塔公司(Sensor Tower)——没有将2013年9月苹果公司推出iPhone 5S之前提交的App计算在内。

在iOS10.3的测试版中,苹果插入了一个警示信息,告诉那些还停留在32位应用的开发者升级自家应用,否则将无法兼容未来版本的iOS。而在此前的测试版中,苹果仅提示用户32位版本的应用会拖慢系统速度。

因为iOS的生态特性,苹果对APP掌握着生杀予夺的大权。去年秋天,苹果就强制下架了47000款老旧长期不更新的软件。

伴随着2017年苹果推出iOS 11操作系统,苹果取消对32位软件的支持已成定局,苹果软件中数以千计的产品将无法使用。

而在互联网服务中,苹果软件商店是最重要的产品,目前已经汇聚了两百多款应用软件,并催生了全球数以万计的开发者和iOS软件公司。据专业机构统计,谷歌软件商店的软件数量远超过苹果,但是苹果商店所获得的收入,是谷歌的两倍之多。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软件商店动作频繁,意在扩大收入。比如其第一次推出了搜索广告业务,方便第三方开发者推广自己的软件和游戏,另外苹果在更多的国家支持了运营商账单支付,方便那些没有移动支付功能的消费者购买数字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