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雅虎黑客攻击现丑闻,微软要和Vista说再见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16 18:07
iOS 11或将强制使用64位应用;市场调研机构 Kantar:Windows Phone 已死;美科技公司再次声明反对特朗普禁令;支付宝:手机密码登录成功过的用户才开放人脸登录;微软和Vista说...

iOS 11或将强制使用64位应用:18.7万个App将被抛弃

1

苹果的iOS 11操作系统可能会使18.7万个App应用遭到冷遇。下一个版本的iOS操作系统可以使成千上万App应用程序过时。该消息来自美国科技博客网站Apple Insider,据称,下一个版本的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可以抹去所有支持32位处理器的App应用程序。“苹果内幕”网站报告说,大约187000个应用程序,或者说iTunes应用程序商店中约8%的App应用可能会受到强制切换到64位处理器的影响。但实际数字可能更大,因为苹果内幕的消息来源——第三方应用程序跟踪商感应塔公司(Sensor Tower)——没有将2013年9月苹果公司推出iPhone 5S之前提交的App计算在内。

市场调研机构 Kantar:Windows Phone 已死

2

市场研究机构 Kantar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系统手机已经消亡,安卓和 iOS 系统将占据整个智能手机市场。Kantar 表示,Windows 手机已经无法支撑其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的名号了,目前,Windows 手机份额和黑莓手机相差无几。很明显,只有安卓和 iOS 两个智能手机系统仍在向前发展,塞班,黑莓和 Windows 手机系统都已经无法产生重大影响,手机制造商只能遵守安卓和 iOS 所制定的规则。

美科技公司再次声明反对特朗普禁令:但苹果谷歌缺席

3

随着美国一位联邦法官周三封杀特朗普的修改版旅行禁令,包括Airbnb和Lyft在内的硅谷科技公司也纷纷对这项禁令提出抗议,认为此举不仅涉嫌歧视,而且不利于美国企业的发展。当美国夏威夷一家联邦法院裁定暂停执行特朗普的新版旅行禁令时,约有60家美国公司对此表达了支持。签署这项声明的包括DoorDash、Dropbox、EA、Glassdoor、Kickstarter、Pinterest和Postmates。这份声明与今年2月的另外一份声明观点相同,当时的文件针对的是特朗普的第一份旅行禁令。不过,苹果、谷歌和Facebook虽然签署了当时的文件,但却并未参与此次抗议。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苹果和谷歌尚未作出回应。Uber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最新的声明中,但该公司周三表示,他们已经签署了最新的版本。

支付宝:手机密码登录成功过的用户才开放人脸登录

4

支付宝针对央视 315 晚会曝光的人脸识别漏洞发表声明称,支付宝只对在当前手机上用密码登录成功过的用户才开放人脸登录,不会出现只通过人脸信息识别就在手机上登录成功的情况。支付宝方面表示,除了人脸识别,支付宝还会通过人工智能、风控系统等对账户使用情况进行安全监测以确保安全。支付宝承诺,任何通过照片处理实现人脸登录,导致账户被盗的,支付宝会全额予以赔付。

微软和Vista说再见,下月11日起不再提供支持服务

5

坚持了十年之后,微软终于要送Windows Vista上路了。从今年4月11日起,微软将不再为这个操作系统提供支持服务。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微软为Windows Vista系统提供了10年的支持服务,时光流逝,我们和我们的软硬件合作伙伴现在需要把资源投向更新的技术,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提供优秀的新体验。”实际上,虽然微软从2014年起就不再为Windows XP系统提供支持,但它在台式机市场仍然占有8%的份额;相比之下,Vista系统在台式机市场的份额仅为0.78%。微软曾对Windows Vista系统寄予厚望,因此它的失败令公司倍感失望。如果你还在使用Windows Vista系统,BusinessInsider强烈建议你换用Windows 10系统,或者干脆换回Windows XP系统。

法院:Uber需4月7日前回应Waymo窃密诉讼

6

本周四,美国联邦法院作出决定,将Uber对Waymo诉讼案的回应截止日期延迟。Waymo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它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要求颁布临时禁令。法院延长截止日期,给Uber留下更多时间。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萨普(William Alsup)在命令中指出,Uber可以在4月7日之前给予回应,原本截止日期为3月24日。上个月,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起诉Uber,称Uber窃取与自动驾驶技术有关的商业机密,但Uber在声明中回应称Waymo的指控“毫无根据”。3月10日,Waymo提交给法院新文件,希望通过禁令方式封杀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

雅虎黑客攻击丑闻:梅姐被指没担当,责任推给律师

7

雅虎两次黑客入侵事件,造成十亿用户账号被盗,此事正在发酵,美国司法部将对作案者提出指控。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被爆在此次事件中表现不负责任,拿手下的律师当“替罪羊”。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曝光雅虎黑客入侵事件后,雅虎官方选择了沉默,不证实也不否认,直到一个月之后,雅虎才通过投资者关系网站对外介绍了入侵事件情况。

Model 3试产在即:特斯拉又缺钱 将融资11.5亿美元

8

特斯拉汽车周三表示,将通过发售股票和优先债券,融资约11.5亿美元,以获得必要资本。这家电动汽车厂商正在进入Model 3车型的试产阶段。去年末开始,特斯拉增资就已在预料之中;自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称可能“接近”融资“边缘”之后,特斯拉上月加紧了筹资步伐。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原先预计,特斯拉可能打算筹集至多25亿美元资金。特斯拉多次向华尔街寻求新资金。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就出现了负现金流,上市以后该公司仅有两次实现季度盈利。

HTC 发预告,暗示新旗舰 HTC 11 即将到来?

9

HTC 今年已经发布了两款新手机,HTC U Ultra 和 HTC U Play,但 HTC 今日在其 Facebook 官方页面突然放出了可能是发布会预告的图片,印有 “Spring is coming” 的字样,并在文字说明中写道 “2017 年 3 月 20 日,HTC 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么这个惊喜的公告到底是什么?或许最有可能的就是,HTC 将会发布其新的旗舰,也是去年旗舰机 HTC 10 的后任机型,HTC 11。

微软今日爆发全球性云存储故障,殃及全球26个数据中心

10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微软证实此次发生故障的是Azure公共云服务中的数据存储服务(也就是“云存储”或“网盘”),存储故障也引发了其他相关的服务故障。微软官方介绍说,从大概北京时间周四早上开始,全球访问微软存储服务的客户遭遇了各种问题,他们无法创建、更新、删除数据资源。微软全球的28个数据中心中,有26个出现了问题。在美国东部,一些用户甚至无法登录云存储账号。微软表示大概确定了问题原因,正在加紧解决。随后微软不断发布最新的更新通知,最终,微软宣布所有服务恢复了正常。不久前,亚马逊刚刚爆发全球性云计算故障,导致海量网站和APP瘫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