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苹果的手表和耳机定价低了 这是圈套啊原创

砍柴网 / 新浪手机 / 2017-03-17 09:01
国外网站Above Avalon的作者Neil Cybart最近发表一个有意思的观点:苹果公司的AirPods耳机和Apple Watch手表的定价低了,这是他们的战略,要拉更多新用户加入自己的生态圈...

苹果公司的手表和耳机新品苹果公司的手表和耳机新品

3月17日上午消息,国外网站Above Avalon的作者Neil Cybart最近发表一个有意思的观点:苹果公司的AirPods耳机和Apple Watch手表的定价低了,这是他们的战略,要拉更多新用户加入自己的生态圈子里。

这位作者认为表示,这种定价策略与10年前的苹果公司不同,当时经常有用户抱怨苹果产品售价太高,那些高价产品被戏称为“苹果税”。

但现在,他认为苹果的产品定价策略低了,比如AirPods无线耳机,美国售价159美元,Cybart认为这售价“令人惊讶的低”,他列出了一些其他无线耳机进行比较:

- Kanoa: $300 

- Bragi Dash: $299 

- Erato Apollo 7: $289 

- Skybuds: $279 

- Earin: $249 

- 摩托罗拉 VerveOnes+: $249 

- 三星 Gear IconX: $199 

- Bragi Headphone: $149

Cybart称,苹果如果将AirPods定价到249美元,甚至299美元都可以,但最后,这款耳机的售价只有159美元。这导致其他耳机厂商降价销售。现在,一些厂商开始打折,Earin的无线耳机售价到了199美元,VerveOnes+ 售价189.99美元,但依然高于AirPods价格。

在去年12月正式上市后,AirPods至今一机难求,目前仍要等待6周才能买到。

还有手表,他觉得Apple Watch的定价也太低了,Series 1定价是269美元起,这几乎是市面上价格最低的智能手表了,跟同类对比看:

- Fossil Fenix 5: $599 

- Garmin Forerunner 630: $399 

- Michael Kors Access: $350 

- 三星 Gear S3: $349 

- Fossil Q Founder: $275

Cybart认为,Apple Watch的定价显示苹果不仅想要获取可穿戴市场的高端领域份额,还想获得整个市场(意味中低端也想占领)。他们既有269美元的入门版,也有1249美元的精密陶瓷版Apple Watch。

由于Apple Watch和AirPods定价低,他们不能给苹果带来太多利润,所以苹果会用绿润较高的iPhone和服务部分对这两款产品补贴。

同时,他还觉得,199美元的Apple Watch将”不可避免的出现“。

总的来说,Cybart认为苹果是在通过提供更低的价格“重新定义奢侈品”,通过这种方式拉更多的用户进入苹果的生态圈,这样能更多体会到苹果产品的好处。

如果按着Cybart给出的竞品定价,好像苹果的手表耳机确实不贵(或是我们太穷了)。

“低定价吸引用户”这种策略苹果确定用过,在iPad产品上,当年499美元起步的定价相对其他公司的触屏电脑低不少,而且体验上强了一大截,所以能迅速抢占市场。

不过,最近苹果的一些新品定价不低,比如最新的15寸MacBook Pro起价就到了2399美元,并且新MacBook Pro跟MacBook Air之间的价格断层较大,作为工作主机(没风扇的不行),如果不想要6000多的Air,基本就只有10000多人民币的Pro可选了。

【来源:新浪手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