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索尼PS3本月底永久停产,ofo开始免押金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17 18:01
ofo 加入免押金阵营:暂时只对上海用户开放;欧盟要求Facebook等美国社交媒体一个月内修改服务条款;高通骁龙处理器更名为骁龙移动平台;Surface Book变回传统笔记本,低...

 ofo 加入免押金阵营:暂时只对上海用户开放

1

共享单车平台 ofo 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凡 ofo 上海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 650 以上,即可免去 99 元的用车押金,直接享受 ofo 的共享单车服务。据悉,这一 “免押金” 政策将在 3 月 16 日于 App 端上线。此外,用户也可直接在支付宝 App 享受信用授权免押金服务。支付宝用户只需打开 “芝麻信用”,点击开启 “信用生活” 中的 ofo 共享单车,完成信用授权即可免押金用车。值得一提的是,试图消灭押金的不仅是 ofo 一家。此前,永安行在接受蚂蚁金服注资的同时,也宣布与其推出基于芝麻信用分的免押金服务。也许,不久之后,免押金将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的标配。

欧盟要求Facebook等美国社交媒体一个月内修改服务条款

2

一名消息人士周四称,欧洲消费者保护当局将要求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企业在一个月内修改服务条款,否则将面临处罚。该消息人士称,这些企业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在周四与相关当局进行讨论,还称会议颇具建设性。消息人士要求匿名。美国科技企业的运营在欧洲遭到严格审查,包括隐私问题,以及删除非法或仇恨内容的速度等。欧盟相关当局去年12月向这些企业发信,称部分服务条款违反欧盟消费者保护法,还称企业需就拦截网站欺诈信息采取更多行动。目前未能立即联系到谷歌和Facebook就此置评。Twitter发言人未予置评。相关当局由欧盟执委会支持,可在企业未达要求的情况下处以罚款。

高通骁龙处理器更名为骁龙移动平台

3

作为芯片界的大佬,高通推出的骁龙处理器广得人心,但最近高通却宣布Snapdragon (骁龙)处理器可不只是处理器那么简单,而应该把它叫做包含硬件,软件和服务于一体的平台。高通认为传统以为的CPU 实在是一种误读,现在澄清重新叫做“平台”才比较合理,因为本质上高通 Snapdragon 确实是一个包含了硬件、软件和服务,能够让移动设备处理、连接和传递数据到中端用户的平台但未来或许也只有高端的移动平台会称之为“Snapdragon骁龙移动平台”, 而入门级别的 Snapdragon 200 将完全撤出“Snapdragon 移动平台”的归属,而之所以这样做,高通表示是因为希望以此划分出入门级智能机和高端机的门槛,帮助用户从简单的芯片命名上区别高低端设备。

Surface Book变回传统笔记本,低价抢MacBook用户

4

据DigiTimes报道,微软在下一代Surface Book上(最快本月月底就将发布)可能会取消可拆卸机械转轴设计,将该机从二合一设备打回“原形”(传统笔记本)。除了形态上的变化,Surface Book还会大降价,现在处在1500美元档的它将直接降到1000美元档。微软做出这一决定有两大原因:首先,Surface Book高高在上的售价吓跑了许多潜在用户。其次,Surface Book二合一的形态与自家产品Surface Pro有冲突,会造成同门互搏。在这两大原因的影响下,去年Surface Book只卖出了约50万台,大大低于微软的预期。

Uber有意就Waymo起诉窃密案申请仲裁:可私下解决

5

一名Uber律师周四告诉美国联邦法官,他准备提交一份请愿书,希望通过强制性仲裁解决Waymo发起的商业机密窃取纠纷。律师引援一份前Waymo员工签署的协议要求仲裁,这名员工正是案件的核心人物。Waymo是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技术部门,上个月,Waymo向Uber发起诉讼,指责Uber窃取商业机密,用窃取的信息快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仲裁可以私下化解纠纷,与审讯相比速度更快,费用更低。在仲裁过程中,案件由一名仲裁人受理,这名仲裁人需要得到双方的认可。仲裁人单独做出裁决,一般来讲,仲裁人做出决定后不能上诉。

索尼拟本月底永久停产10年历史老款游戏机PS3

6

据Engadget等多家科技媒体报道,去年11月,PS3游戏机迎来十岁生日,不过本月底,索尼将停止在日本生产这款游戏机,这也是索尼唯一在日本本土生产的一款游戏机。在索尼PS3的产品页面上,该公司宣布了将停产的消息,并未披露具体时间。但是日本的一家游戏零售店披露,他们已经得到了通知,三月底,索尼将会停产PS3游戏机。三月底是索尼财政年度结束的时间,此时生产一款十年有余的旧款产品,比较合理。随着现有的存货销量完毕,游戏发烧友未来只能到二手市场买到PS3。索尼目前主力销售的游戏机是PS4,据今年年初的数据,这款游戏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台。

亚马逊将Alexa智能语音助手引入iPhone主应用

7

从今天开始,所有iPhone用户都可以在亚马逊主应用使用Alexa智能语音助手。这款语音助手可以购买和追踪包裹,但也可以从事Alexa的多数传统功能。亚马逊应用内置的Alexa应用最初无法访问Door Lock API。这款上月末发布的API允许用户封锁和解锁配有智能门锁的家门,目前支持Vivint和Kwikset两家公司的智能门锁。但调整Alexa设置时,仍要使用iOS版Alexa应用。本周还有消息称,iRobot很快也将整合Alexa功能,允许用户使用这款智能助手控制Roomba扫地机器人。而为了鼓励第三方企业开发更多技能,亚马逊周三还向Alexa开发者增加免费的AWS信用。

小米 6 或将无缘骁龙 835 首发三星已签下首发协议

8

根据来自微博的消息称,小米新旗舰小米 6 将无缘骁龙 835 的首发,而小米将会先期推出搭载骁龙 821 版本的小米 6,而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搭载骁龙 835 的高配版本。原因是三星已与高通签署协议,保证前者在自家的新旗舰 S8 上率先使用骁龙 835 已抢占市场先机。受此影响,LG G6 虽然早于三星 S8 发布,但搭载的也是去年的骁龙 821 芯片;索尼虽然在今年的 MWC 上展示了搭载骁龙 835 的 Xperia XZ Premium,但也因为三星的原因只得将 Xperia XZ Premium 延期上市。

互联网公司频陷裁员风波,贝贝网裁员10分钟走一个

9

近日,网友@张冲喜发微博感叹,“贝贝网裁员10分钟走一个,都不带交接的,一天走了近百人”。作为国内最大母婴电商平台,裁员消息一出,迅速在微博、知乎等平台上形成舆论场,而距离上一次贝贝网的北京裁员风波仅隔了两个月。贝贝网在近一两年获得了来自今日资本、新天域资本、高榕资本、IDG资本等机构的青睐,获得了C轮和D轮融资。此次裁员人数在100人左右,主要涉及营销、运营、设计、客服等部门。对此,贝贝网CEO张良伦回应称,此次裁员10%,属于正常的人员优化。从去年开始,乐视、蘑菇街、奇虎360、滴滴、阿里巴巴、暴风魔镜等公司相继传出裁员消息,“人员优化”也成了互联网公司的最新热词。

Uber无人驾驶汽车有数量没质量:安全性无明显提升

10

Uber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数量虽然比以前更多了,但有资料显示,其顺畅度和安全性却未能明显提升。外媒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人类驾驶员平均每0.8英里就要干涉一次。另外,大约每行驶2英里,这些测试车就会出现“糟糕体验”,例如猛踩油门或猛打方向。所谓的“重要干预”则每过200英里就会出现一次——在这些问题发生时,倘若不加以干预,就有可能撞到行人,或者造成超过5000美元的财产损失。这一数据较今年1月的平均值有所改进,当时的“重要干预”间隔仅为125英里。但这些数据仍然表明,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顺畅性和安全性并没有随着测试范围的扩大和测试用车的增多而同步改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