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台积电将出走美国,苹果关网店要推新品?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21 18:17
百度取消新闻源机制升级VIP俱乐部;软银顾及苹果利益放弃投资Android之父的手机公司;福布斯富豪榜:盖茨蝉联首富,中国新富豪人数全球第一;Uber高管离职潮愈演愈烈:与地...

百度取消新闻源机制升级VIP俱乐部

1

百度今日面向站长平台发布公告,称将取消原有的新闻源机制,并升级为VIP俱乐部,这意味着百度面向新媒体渠道方面做出了主动变革,同时也意味着部分产业链营收或将受到影响。百度在公告中称,因百度对时效性内容识别技术升级,原独立新闻源数据库的形式已不再适合使用,故取消新闻源数据库。本次仅开放原创优质时效性站点的VIP俱乐部申请,其他类站点后续才会逐步开放。截至3月20日17时,已申请新闻源站点,将按照VIP俱乐部标准进行审核,30天之内会回复审核结果。

软银顾及苹果利益放弃投资Android之父的手机公司

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在最后阶段撤消了对“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智能手机创业公司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部分原因在于这家日本公司与苹果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知情人士称,这笔投资原计划给予Essential Products 10亿美元的估值。对于一家身处竞争激烈的行业,但却尚未销售产品的公司来说,这一估值的确不菲。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已经达成非正式协议,最终的投资协议也在起草之中——在这个阶段撤销投资的情况比较罕见。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蝉联首富中国新富豪人数全球第一

3

《福布斯》20日发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新上榜的富豪中,中国大陆76人,美国25人。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第四年蝉联榜首。他的资产一年来增加到860亿美元,而一年前是750亿美元。盖茨在最近23年来已经是第18次荣登首富宝座。去年新晋级亿万富翁榜的15名女子中,就有10名来自中国。全球总共有195人成为新的亿万富翁。

Uber高管离职潮愈演愈烈:与地图负责人和平分手

4

Uber地图和商业平台副总裁布莱恩·麦克伦敦(Brian McClendon)将离开该公司,这也成为这家专车巨头最近流失的又一位高管。麦克伦敦在Uber提供的声明中表示,他早就计划离职,双方最近选择和平分手。最近几周离职的其他高管还包括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加里·马库斯(Gary Marcus)、无人驾驶汽车团队黑客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和Uber产品增长副总裁艾德·贝克(Ed Baker)。另外一名著名工程高管阿密特·辛格(Amit Singhal)则因为被曝在前雇主谷歌涉嫌性别歧视而被开除。

苹果当地时间周二将关闭网店,或取消春季发布会直接上架新品

5

3 月 21 日,苹果证实,当地时间周二苹果网上商店将会闭店,外媒猜测苹果或在不开发布会前提下上架一些新产品。苹果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当地时间周二早间,苹果官方网店将会闭店维护。时间大约是美国东部时间凌晨三点到早上八点。外媒称,根据以往惯例,苹果往往会选择在东部时间八点半,对外推出新产品发布的新闻通稿;另外过去在新产品发布之前,苹果也会暂时关闭网上商店,对于相关的页面、产品进行维护。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推出新产品时,并非一定会举行发布会。虽然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将会在四月初举办春季发布会,推出平板电脑等新产品。

亚马逊CEO贝索斯驾驶世界首款载人机器人

6

几十年来,巨型机器人一直是动画和电影的常见角色。现在,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一场机器人会议上操纵世界首款载人机器人,而且,分分秒秒乐在其中。根据外媒的报道,这台机器人是由韩国韩泰未来技术公司(Hankook Mirae Technology)制造的,被称为Method-2,这款机器人机器人高4米,重达1.5吨。展示地点是在MARS会议上,本次活动不对外开放,由亚马逊公司主办,旨在探讨机器学习、家庭自动化、空间探索,当然,还有机器人。正如Twitter上的所展示的,贝索斯非常乐意驾驶13英尺高的机器人,他说:“我怎么觉得自己很像《异形》女主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呢。”

乐视全面掌控酷派集团

7

酷派集团昨日晚间公告称,张巍已获委任为集团执行董事。张巍于2015年加入乐视,并负责乐视的财务管理事务,以促进生态业务发展及投资规划管理。加入乐视前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负责为上市公司提供审核服务。自此,酷派集团共有6名执行董事:贾跃亭、蒋超、刘弘、刘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张巍,只有蒋超是原酷派集团“老人”,剩下5人均来自乐视或由贾跃亭委派,乐视已经全面掌控酷派集团。

新东方在线今日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

8

3 月 20 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东方在线)将于 3 月 21 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公开交易。新东方在线成立于 2005 年,是新东方集团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公司,集研发、推广、销售、运营、客服为一体,主要从事基于 B2C 和 B2B 商业模式的面向学前儿童、中小学生、大学生以 及职业人群的专业在线教育服务。

MIT 研发新型安全技术,可保护无人机群免受黑客通信攻击

9

无人机群除了运用在大型表演上,在一些特定的工作中也常见其身影。而无人机群的信号安全问题也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大型无人机群作业过程中,无人机遭到外来信号的干扰或者黑客的侵入对于整个机群造成的危害也是难以估计的。在最新一期的自动机器人杂志上,美国麻省理工大学 (MIT) 的研究人员或许已经找到了可行的防御措施。这项定位技术的关键在于它给每个无人机一个无线指纹,通过分析无人机无线传输与环境交互,告诉无人机实际操作与外部欺诈操作之间的区别。

台积电将1100亿出走美国

1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最出名的芯片厂商台积电当日传出消息,可能于2022年在美国建立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工厂,总投资可能高达1100亿元人民币。而台媒担心,台积电的出走将会造成“雪球效应”。如果台积电在美国设厂成功,那么其半导体制造将会形成美国顶尖、台湾次之,大陆最后的布局。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的此项决定是由于台湾岛内部的政治环境所决定的。台湾目前的环境评估时间过长,同时,台积电对于台湾日益升高的空气标准表示担忧,最后,因为废除核电事宜,导致台积电对于未来的电力供应情况信心不足。对于这种先进的芯片来说,生产环境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