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可能会消失的手机品牌,最后一个很可惜

新消费
2017
04/27
11:12
天津逍遥子
分享
评论

2017年可能会消失的手机品牌,最后一个很可惜

1db80001d5d642f92c67

现在的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在OV和华为卖得越来越火的同时,小米、魅族显得有些沉静,中兴、联想、酷派这样的老厂几乎没了声音,曾经高调的乐视如今已是跌跌不休。然而与彻底消失的品牌相比,他们还都是智能手机界的幸运儿。因为资本和竞争等多种原因,2016年有一大批的不知名品牌在市场上消失了,他们包括大可乐、IUNI、佳域、青葱、蓝魔等。然而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手机市场竞争压力有增无减,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可以预见,今年势必又将有一批手机品牌可能会退出市场。

在国产手机市场从来都不缺乏创新者和搅局者,而能把这两者都玩起来的才是胜利者,目前看来真正在这两方面玩的都不错的恐怕只有小米、魅族和华为了。今天文章的标题有点沉重,但它代表着时代的变迁,每一个时期都会有很多曾经的王者倒下去,然后会有更多的新贵站起来。

我们都知道诺基亚曾经是手机之王,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的狂热粉丝,甚至“销售量多的手机型号”依然所属诺基亚,至今无人能破。可就是这样一个传奇品牌最终走向了灭亡。诺基亚的失利并不是因为技术不够强,只是因为企业的思想老套,没有与时代一起进步,最后导致了这场悲剧的诞生。与诺基亚相似的手机品牌依然存在,虽然转型在即,但时机已过。话说回来,谁又会步诺基亚后尘呢?2017年哪些手机又会消失呢?

黑莓手机。黑莓手机一直以安全著称,但随着Android、iOS两大系统的不断扩张,黑莓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一度传出了被收购的消息。无风不起浪,即使黑莓转型推出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也无法挽回被历史淘汰命运。淘汰原因,价格高、系统不普及。

奇虎手机。虽然360手机前段时间一直很火热,但纵观360整体布局,手机只是他们的一个小玩具,360并不会指望手机可以带来多大利润,为的只是一个入口,或者说是一个国产手机圈搅局者,为的只是取得更多的谈判筹码。国产手机竞争非常残酷,而中高端手机除了华为之外还没有哪个国产品牌有口碑好的产品上市。虽然360手机打着安全的旗号问世,但消费者可并不一定会买账,想要有前途还是要用心一些,在体验下做好功夫。

美图手机。现在的人们虽然爱自拍,但还没有狂热到为了自拍单独买部手机的境界。而打着自拍旗号上市的美图手机除了自带的那些修图特色外,几乎没有什么卖点,而且价格并不便宜。然而并非只有美图手机才会美颜,可以说美图手机的用户还是过于小众了。

联想乐檬系列。联想手机作为中国的老一辈手机品牌和中兴、酷派等品牌曾经是中国手机业的老大哥,但是在新兴手机品牌小米,魅族等的冲击下,慢慢的丢掉了原来的粉丝和市场,或许他们想过创新,想过改革,但是为时已晚!2015年联想砍掉旗下其他手机系列把乐檬和摩托罗拉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几乎焕发第二春,2016年初就一直有消息传联想要砍掉摩托罗拉和乐檬,将摩托罗拉改名moto,彻底沦为联想的产品。摩托罗拉改名早已落地,乐檬恐怕不远矣。

HTC。HTC一直都是公众焦点,曾经辉煌的时候甚至比iPhone还要抢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热门人物也渐渐的萎靡起来。不知是因为内部无能还是生产乏力,一连两年都没有出过一款热卖产品。而HTC这个品牌也逐渐被人们淡忘,甚至那些新上市的小品牌关注度都在HTC之上,不上进就只能等着被淘汰,或许HTC会像摩托罗拉一样被某个国产品牌收购,然后换壳重生,但这种可能性似乎也很小了。

来源:天津逍遥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说双11当天刷屏的是天猫销售额,那么双11第二天,就到了各大品牌商争相展示销售成绩的时候了。
手机
智能手机设计日趋雷同,和软件功能特性难有突破性的创新,是人们延长升级周期的两个主要因素。
手机
11月2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初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3.552亿部,同比下降6%。
业界
从上周开始,手机厂商进入新品手机密集发布期。自从去年秋季全面屏手机iPhone X后,刘海屏席卷全球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又形成了千机一面。最近这一波新品发布,从上周开始,三星、小米、华为、努比亚、荣...
手机
据外媒报道,在2018财年,印度消费者花了逾5000亿卢比(473亿元人民币)购买中国四大手机品牌生产的智能手机,约为上个财年的两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