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为摩拜打造太阳能电池: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2 17:47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火爆之时,BAT、格力、乐视企业等纷纷高调入局,推出各自的造车计划。如今,这股“新能源风”似乎又刮到了共享单车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火爆之时,BAT、格力、乐视企业等纷纷高调入局,推出各自的造车计划。如今,这股“新能源风”似乎又刮到了共享单车领域。

摩拜

5月2日,汉能控股集团旗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摩拜单车在北京汉能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双方联合开发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将优先使用于双方独立运营或合资运营的产品与市场。而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汉能将为摩拜单车量身打造独特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给追逐阳光下自由骑行的人们,带来一缕新的阳光。

实际上,摩拜并非首个将太阳能引入共享单车领域的企业。今年4月,智享单车发布的第三代产品就可支持太阳能充电;据官方介绍,这一产品的智能系统电力均来自太阳能,太阳能收集算法加上化学能蓄电池寿命管理算法,延长了电源续航能力。

不过,由于太阳能具有“靠天吃饭”的特性,其在解决单车移动用电能效方面的能力也遭到质疑。有业内人士表示,依靠太阳能来开锁看上去高大上,但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下雨天、阴天等弱光环境或无光照环境下,太阳能充电效率大幅降低,势必将影响电量储备及后续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太阳能汽车也还处于概念阶段;受技术、成本等多因素的制约,太阳能汽车距离商用尚有一段距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