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第一季度创新高 得力于大尺寸电视面板涨价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26 17:50
4月26日,据金融时报报道, LG Display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市场对大尺寸电视面板的强劲需求为其带来超市场预期的盈利。

4月26日,据金融时报报道, LG Display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市场对大尺寸电视面板的强劲需求为其带来超市场预期的盈利。

23

本周二LG Display表示,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26倍,超过1万亿韩元(9.15亿美元),超出此前路透社8450亿韩元的预期。净利润从一年前的12亿韩元猛增至6795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7.9% 至7.1万亿韩元。

市场研究公司IHS的数据显示,关键种类的面板价格今年3月保持平稳,部分原因在于大尺寸高端电视机需求平稳,以及面板制造商的产能增长有限——原因是一些厂商将现有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改造成OLED生产线。

第二季度的面板价格会不会有所波动呢?

LG Display表示第二季度面板也将继续以稳定价格维持类似的出货量。LG Display现为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面板制造商,苹果及LG电子为其主要客户。

“2017年第二季度面板出货量预计将达到与第一季度相似的水平,同时由于市场对大尺寸面板的需求继续增加,电视面板的出货量预计会出现下降或保持平稳。”LG首席财务官Don Kim说。

今天上午,LG Display股价上涨0.5% 至3.135万韩元,略高于韩国KOSPI基准指数0.3% 的涨幅。

不过,部分分析师对LG Display今后几个季度的前景持怀疑态度,部分原因在于担心一些电视机厂商会因为价格高企蚕食利润率而削减订单。

有报道称,苹果将在新款iPhone中使用OLED屏幕,这同样令外界担心LGDisplay的订单可能被对手三星显示器公司抢走,后者控制着90%以上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

分析师认为Samsung Display将在今年下半年成为新iPhone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从而对LG Display造成打击。

虽然LG也在积极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OLED屏幕产能,去年就曾斥资17.5亿美元研发用于智能手机的柔性OLED面板,但目前为止还是把重点集中于利用新一代技术生产利润更高的电视机面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