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超级感测器,可以智能化你的整个家

新消费
2017
05/13
11:42
DeepTech深科技
分享
评论

研究人员在这块小型电路板上安装了可以监测各种数据的感测器。

1f8c000097e2b8ed265e

这块饼干大小的电路板可以监测运动,声音,气压,湿度,温度,光强,以及电磁干扰等数据。

想把你家智能化,却不想高价购买一堆智能家居设备?有人也是这么想,所以他把数种感测器放在一起,发明出了一款饼干大小的超级感测器。

这个人叫GieradLaput,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学习人机交互的研究生。这款超级感测器是他“人工合成感测器”项目的主要硬件部分。

通过对所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它可以实现各种监测,比如计算还有多少纸巾,识别房间里面人的进进出出,或者注意家里老人的情况(通过家电的使用对老人进行跟踪)。他的研究成果将被展示于本周丹佛举行的2017人机互交大会。

虽然离产品化还有一段距离,这款感测器在首轮测试中的表现十分准确。如今,他的团队正在对首批生产的100枚感测器进行压力测试。Laput表示,他们现有的感测器成本为100美元,但是如果进行大规模生产,其成本可以降至30美元。

Laput表示,发起这个项目的动机是为做出一款可以代替智能物联网设备,或无线智能标签的小型多功能感测器。因为智能设备往往价格极高,并且很少会相互合作,无线标签则需要被贴满所有需要监测的设备。

此外,他们还想尝试一下没有摄像头监测会怎样,因为考虑到隐私用户往往会避免装有摄像头的产品。

为了实现无画面监测,Laput和他的团队把运动,声音,气压,湿度,温度,光强,以及电磁干扰等多种感测器安装在了同一块电路板上。

“由于我们拥有多种平面,因此可以感测各种东西”,Laput解释道。

在试用测试中,Laput的团队把5块超级感测器分别安装在同一栋楼的厨房,办公室,公共区域,以及教室中,并且让它们连续工作了两周。

1f8500008e5f7fe45be1

在厨房中,该感测器可以识别水龙头的开关和纸巾的抽出。在办公室中,该感测器可以识别敲门。在公共区域中,该感测器则成功的识别咖啡机和微波炉是否正在被使用,以及大门的开关。

1f8e000097bc4a522166

1f89000362272d34ac28

这些功能来自于对感测器所收集的原始数据进行二次甚至三次分析。

目前,该感测器以及配套的机器学习软件的准确度已经十分不错。但是如果他们希望商业化这个产品,其准确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在一周的训练和测试后,5个地点的38个感测器的平均准确度为96%。这一数字在一周之后升至98%。对一款无时不刻都在工作的感测器来说,2%的误认率还是有点太高了。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传感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久前,美国工程人员研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全电子集成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汗水中持续、无害地监测多种生化物。这项新科技打开了可穿戴设备的大门,当使用者出现类似疲劳过度、脱水、身体温度过高等健康问题时...
业界
作为家喻户晓的手机厂商,大家对诺基亚可谓情有独钟,随着众多科技巨头开始研发自主黑科技新品,连传统手机厂商也都坐不住了。早前,诺基亚就推出一款VR相机设备OZO,传闻近日这款售价高达6万美金的诺基亚...
家电
在砍掉VAIO笔记本业务之后,尽管我们还不断听到有关索尼手机和电视业务危机的消息,股票级别屡遭评级机构下调……一切都令人觉得索尼已经病入膏肓无可救药了,但事实并非如此,索尼以CMOS感光元件为代表的...
业界
MIT Swager实验室的化学家们近期设计出一种廉价可携带式传感器,可以监测出腐烂肉质发出的气体,从而帮助消费者、杂货店或者商超鉴别肉质食品是否可以安全使用。
业界
在光照较好的室内环境中,它能利用太阳能发电,然后进行工作。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