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巨头狠砸300亿做好内容,看酷开如何得民心?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7-06-14 10:11
互联网电视时代,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日渐扩大,使得电视市场个性化需求更为突显。于是,电视尺寸变得越来越大,画质越来越清,“黑科技”也越来越多。虽然很酷,但只是锦上...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随着智能电视走入更多家庭,客厅经济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智能电视领域。

但不得不说的是,视频内容的需求虽然长久存在,然而很明显的是,当下年轻用户正在远离电视机,他们想要看的内容在电视机呈现的也越来越少,他们大多习惯使用平板、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而愿意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大多是老年人。因此,如何让人们重新回到电视机前成为所有厂商关注的焦点。

花样百出略显鸡肋:深耕内容方为正道

互联网电视时代,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日渐扩大,使得电视市场个性化需求更为突显。于是,电视尺寸变得越来越大,画质越来越清,“黑科技”也越来越多。虽然很酷,但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这些变化看似在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实际上并没有对移动端设备产生足够的冲击他们还在不断地远离电视机。除了便携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内容要远比电视更丰富。

从本质上讲,“智能”延伸依托于“内容”存在,移动智能硬件之所以会对传统电视造成巨大的冲击主要赢在内容方面的多样性。技术在改善视频观看体验方面的确有了很大进步,但内容版权依然是电视厂商为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想要东西的最大阻碍。

因此,智能电视厂商最应该要做的还是回归电视的本质属性,打破自身短板,通过内容方面的的深耕满足人们不同的观看需求。

电视本来就有家庭体验上的优势,如果再在内容上加以深耕完全可以让更多人回到电视前。从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购买付费内容,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用户需求倒逼内容升级:三强联手打造内容新生态

上文我们提到用户购买智能电视的核心需求在于“内容”而非“智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是智能电视厂商赖以生存的绝对基石。对于它们来说“得内容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创维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便是最好的例证。

k1

继去年9月获爱奇艺1.5亿元投资之后,在6月6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酷开宣布引入腾讯3亿元战略投资,并与腾讯视频展开深度合作,以此获得更多丰富的影视内容以丰富自身资源库,同时大大拓宽了内容提供渠道,提升了用户的观看体验。

一直以来,酷开都专注用户价值,其“大内容战略”实际上就是想通过深耕内容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酷开系统激活用户量已经达到2300万,日活用户突破900万,如今又有了爱奇艺和腾讯两大巨头的加入,这不仅为酷开 “大内容”战略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同时也是对用户的一次天降福利。

企鹅极光和奇异果海量版权资源及优质内容与酷开的内容运营、用户资源等优势相融合,实质上是酷开“大内容战略”的一部分。三巨头联手,共同推进酷开电视内容生态服务,打造了电视内容新生态,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观看体验。

据了解,酷开、腾讯、爱奇艺三方将投入300亿资金,共同打造优质影视内容,为其在互联网电视的竞争中打造了强有力的内容护城河,赢得了更多主动进攻的优势,也使用户实现了新剧“尝鲜”。

“大内容”下的精细化运营,使得酷开在资源数量和内容更新速度上可以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有力的推动了客厅娱乐生态建设,“得内容者得民心”,酷开的“大内容战略”也使得用户更愿意回到电视面前。

深度挖掘用户需求: 全面发力追求体验创新

笔者认为,三巨头联手投入300亿资金共同打造优质影视内容,不仅是对内容创新力度的增加,更是对用户深层次需求的探索和满足。

通过酷开系统大数据可以充分了解用户的内容喜好了解其内在需求,以便“对症下药”内容供应商也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内容创作,创作出令用户满意的电视节目。用户看了自己喜欢的内容,体验方面自然也不会差,对电视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

丰富而又优质的内容是吸引用户的关键,但要想让用户粘性变得更强还需要更多方面的用心。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要去探寻这个产品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用户是怎么使用它的?它跟生活场景的关系是怎样的? 如何使用起来更方便?产品开发就是要找到用户痛点,满足用户痒点,刺激用户兴奋点。

k2

因此,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同时也为了打破“体验同质化“,酷开在深耕内容供应的同时,还不断优化自身的硬件和系统,追求用户体验上的创新。酷开最新发布的6.0系统无论是主题切换、快速查找还是投屏等功能,都是对用户体验的又一次全面升级。

总而言之,唯有内容全面性和人性化的创新与设计,才为用户打造极致的电视娱乐体验,用户对电视粘性才会越来越强,不难想象,今后酷开的发展必将势不可挡!

-----爱我别走-----

媒体砖家:资深媒体人、香港星空卫视记者。隐居不安寂寞,出仕又嫌烦琐,为儒不读圣贤,信佛六根不净,修真不忘好色……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砖家(bangmangtuan),个人微信号:1141688。

注意: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保留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相信我不会问你要稿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