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精准驶入P2P行业三大转型跑道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7-07-14 15:02
2016年以来,宜人贷“蜂巢”系统在信用卡账单、征信系统、电商数据和社交数据四个维度的数据抓取和解析率均接近100%。如此接近完美的精准度与稳定性,充分体现了“蜂巢”的...

yrd1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近日宜人贷CEO方以涵,就监管时代下P2P行业转型方向提出重要观点,即细分领域的资产获取、在线财富管理、机构资金合作以及网贷服务能力输出,将成为P2P行业转型方向,科技创新将成为行业核心议题。

方以涵明确指出,未来行业将驶入三大转型跑道:

一、资产端方面,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分层,针对细分领域市场深入探索,建设独有的资产获取能力。

二、资金端方面,可以向一站式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拓展,满足个人投资者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此外与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引入机构资金也将成为趋势。

三、服务能力输出,包含获客、数据、风控、贷后管理等第三方服务的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

实际上,资产端、资金端、能力输出三大转型方向并非空穴来风。作为金融科技的引领者,加上中国最早网贷模式宜信的基因继承者,宜人贷早已为精准驶入行业三大转型跑道做好准备,积极践行。

平台战略时机成熟,转型资产端实至名归

很多网贷平台都在积极涌入资产端跑道,宜人贷也不例外。然而,平台业务做好并非易事。可以联想京东从自营产品到引入第三方的实践,就足以证明不是谁都有能力做好平台业务,对于网贷平台的挑战性更大,毕竟每天都是在和“真金白银”打交道。

宜人贷非常清楚做平台业务带来的挑战性。对于金融,筛选合作伙伴必须严苛谨慎高门槛,同时自己要有强大的底气和积淀。

1500015719275

最新消息,国内知名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发布的《2017年6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报告显示,宜人贷在全国网贷平台中综合排名第一,连续三个月稳居榜首。通过2000多家平台到与300家优秀平台角逐,宜人贷在权重较高的成交量、人气度、分散度、合规性等方面均表现优秀,尤其是在品牌维度,宜人贷是唯一一家评分高于80分的网贷平台,远远高于业内其他平台。

应该说,宜人贷建设独有的资产获取能力绝非纸上谈兵,未来的后劲会更大。

“宜人财富”引擎加速,转型资金端顺理成章

“宜人财富比宜人理财更偏向于定制财富管理资产配置,我们更想体现为客户提供在线财富管理这一理念。”正如宜人贷官方解释更换“名字”的初衷,宜人财富不仅仅提供P2P的核心产品,还涉及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满足个人投资者个性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比如,宜信旗下的保险、基金等多种服务。

除了服务个人投资人之外,宜人财富与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资金合作也会越来越多。资产难求是现实,好的资产所有人都愿意求之。目前,很多银行没有能力做互联网式的获客和风控,但是他们有充足的资金,与P2P公司合作不仅能解决这一痛点,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回报,何乐而不为呢?

金融科技,对于宜人贷并非一个虚无缥缈的标签

金融科技对于宜人贷而言并非一个虚无飘渺的标签,而是从最初实践就植入的基因。从服务输出内容看,主要涉及三大方面,即数据能力、反欺诈能力、精准获客能力。需要强调的是,三大输出能力具有非常严苛的门槛。

2016年以来,宜人贷“蜂巢”系统在信用卡账单、征信系统、电商数据和社交数据四个维度的数据抓取和解析率均接近100%。如此接近完美的精准度与稳定性,充分体现了“蜂巢”的四大优势,即更智能、更高效、更稳定、更安全。抓取的数据不仅做到了广,还做到了深。

与传统风控相比,在大数据风控体系中,前期反欺诈的“智能化”更为重要。特别是面对大量问题、欺诈数据,系统需要具备欺诈判别、攻击拦截以及反混淆的能力,而在这方面,“蜂巢”已经做到业界领先。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有效的技术手段,结合创新式抓取解析引擎,截至2017年5月底“蜂巢”已有效拦截400万疑似欺诈账单。

基于专业和口碑,宜人贷每天有十万以上注册用户,其中非宜人贷目标客户群的用户正是其它平台欠缺的资源,宜人贷可以基于数据算法的客户画像和分层,输出给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提升获客效率。

-----爱我别走-----

媒体砖家:资深媒体人、香港星空卫视记者。隐居不安寂寞,出仕又嫌烦琐,为儒不读圣贤,信佛六根不净,修真不忘好色……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砖家(bangmangtuan),个人微信号:1141688。

注意: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保留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相信我不会问你要稿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