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人脸识别技术原理介绍

新消费
2017
08/08
10:41
李华盛
分享
评论

当今社会对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虽然还不全面,但诸如考勤系统之类的已经开始在用了。当科技带来便利我们也要小心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泄露隐私的风险。那么小编就人脸识别技术原理给大家做一番介绍,以后也可以防患于未然。

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之时,人脸识别技术背后还有没引起人们注意的危险面。

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最近,在火车站、飞机场流行起“不用排队,刷脸进站”的高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帮助验证旅客的身份。但是你可知道这些技术也在悄然的侵犯着我们的隐私,你的ID、年龄、性别、家庭住所、银行卡密码等等信息都被一张脸暴露了,想想也有点可怕。

在人流密集的车站乘车时,刷脸的好处显而易见,乘客能够快递地通过检票,避免了排队的烦恼,而车站和飞机场的工作量会大大减少,吞吐量会大大上升。

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面部识别系统的应用,从火车站、飞机场开始,可能未来还会延伸至酒店开房、银行取款甚至是日常生活中开罐啤酒,我们的脸将会变成开启各种场景的密匙。

支持面部识别的人把它看作是科技界的下一个流行趋势,对于使用者来说百利而无一害。英国的一家技术公司Blippar日前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使用面部识别系统的App,你的脸只要展示在屏幕上,Blippar的人脸识别系统就能够搜寻到你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软件的一切动态,来判断你到底是谁。

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Blippar其实是用了AR的技术,将虚拟的网络和现实连接起来,除了能知道你是谁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Blippar来了解某幅画、某个产品的信息。

通过对人或物的拍摄,信息就能自动跳出到屏幕上,听起来是件非常方便的事情,省去了搜索的烦恼。但是如果被其他人利用,凭借一张照片就知道某个人的名字,年龄,职业,背景和电话挺可怕的。脸是一个人最有标志性的特征,将脸暴露了,那么一切隐私也就不存在了。

对于那些倡导消费者权益的人来说,很担心类似Blippar的面部识别系统搜集和滥用用户的信息,比如卖给广告商。利用未经授权的“人脸”来赚钱显得有点不道德啊。

来源:西电网/李华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脸识别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