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年前的手机“打脸”国产全面屏手机,手机怎么做才算全面屏?

新消费
2017
09/29
16:12
小胖辣评
分享
评论

2007年,乔布斯发布了初代iPhone时,超大屏幕是当时的卖点之一,当时3.5英寸的iPhone第一次让人们体会到了视觉的满足感。

然而,人类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人们需要更舒适的体验,更广阔的视野,于是机身和屏幕就被越做越大。直到当机身大到难以掌控的时候,手机厂商就开始追求高屏占比和超窄边框。

于是一系列追求高屏占比的手机就出来了,手机的边框也是被越做越窄:

直到去年,手机的边框已经做到了极限,于是小米CEO雷军提出了“全面屏”的概念:

3c6d00042db0b8bc2666

作为全面屏概念的创始人,雷总对于“全面屏”的概念是这样定义的:

3c730001caf374af9d0c

至此,全面屏概念在国产手机中已经完全流行开来,现在如果哪家手机厂商的手机不叫“全面屏手机”的话,那么肯定会被喷死。看完概念我们再来看看手机,这些真的能叫全面屏吗?

3c710003f834d01185c2

如果这也算全面屏的话,那么我三年前买的魅族MX4也能算得上是全面屏了,甚至 2.6mm的边框都比某些全面屏都窄。75.5%的屏占比跟三年后的今天的全面屏手机也差不了多少。

到底什么才叫全面屏?小胖认为全面定义应该像雷总说的:“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仿佛握着一块透明玻璃”,说白了就是手机的四个边框均做到“视觉无边框”。但是手机厂商内没有一个人能做到。希望各个手机厂商都有节操一点,不要在鼓吹所谓的全面屏,请叫他们“高屏占比屏”。

来源:小胖辣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全面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上周开始,手机厂商进入新品手机密集发布期。自从去年秋季全面屏手机iPhone X后,刘海屏席卷全球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又形成了千机一面。最近这一波新品发布,从上周开始,三星、小米、华为、努比亚、荣...
手机
去年,在iPhone X的标杆示范下,异形全面屏(又称刘海屏)被彻底引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甚至流传出“不是全面屏,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这样的调侃。
手机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30日报道,苹果已经不满足于iPhone X的无边框OLED显示屏,在考虑为未来的iPhone采用环绕式显示屏。
手机
在HEA对全面屏电视观感的评价调查中,消费者普遍表示全面屏电视在保持原有屏幕大小的基础上,由于屏占比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
家电
在一两年前,曲面屏是很多高端手机的标配。当然,苹果手机一直都没有采用。要说最惊艳的曲面屏手机,那就只有三星了。三星手机的颜值的确很高。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