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恢复IPO审核,更新财务数据或为应对营收下降传闻创投

砍柴网 / 王君亚 / 2017-11-05 19:02
11月1日,知名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已更新预披露招股书,这预示着三只松鼠将恢复IPO审核。 据业内人士猜测,三只松鼠至少要等待两年的时间,才能迎来上市。

11月1日,品途商业评论透过证监会网站纰漏的信息看到,知名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已更新预披露招股书,此举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三只松鼠将恢复IPO审核。 

据品途商业评论此前报道,三只松鼠于10月20日突然宣布中止IPO,随后,负责人作出回应称其原因为,签字律师离职导致,找到新的签字律师会继续审核。 尽管中止时间仅有十天,但依旧给本就不太平的三只松鼠带来了风浪,不仅爆出与投资方签署过关于“上市时间”的对赌协议,同时,对于它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争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0月底,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0家,其中,已过会37家,未过会523家,也就是说三只松鼠前面排队上市的企业有上百家。

据业内人士猜测,三只松鼠至少要等待两年的时间,才能迎来上市。 

另外,创业板上市的条件之一就是,申报企业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或者最近一年盈利,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五千万元。 也就是说,业绩是考量冲刺创业板的重要指标,这样就使得三只松鼠在等待的期间业绩不能出现严重下滑,一旦出现跌幅,将有IPO被终止的危险。 在恢复IPO审核的同时,或为应对利润数据造假,面临营收压力上市无望等传闻,三只松鼠也更新财务数据,数据显示,三只松鼠的业绩增速加快,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41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2.37亿,上半年的营收为28.94亿。

如今,恢复IPO审核的三只松鼠就能为此解决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顾虑吗?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