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天猫智慧母婴室双11前落子北京大红门银泰创投

砍柴网 / 董洁 / 2017-11-05 19:34
全球首个天猫智慧母婴室在北京银泰百货大红门店正式落成,商场母婴室正式迈入智能时代。

11月4日上午,全球首个天猫智慧母婴室在北京银泰百货大红门店正式落成,商场母婴室正式迈入智能时代。 

图片1

初看,该母婴室与其它大型商业中心的母婴室并无明显区别——有舒适沙发、婴儿床、热水器……细看却内有乾坤。母婴室内设有冲奶区、护理区、授乳区和公共休息区,可同时供多人使用。

在母婴室的显眼位置,摆放有一台基于天猫大数据的无人服务机,机器内从纸尿布、进口奶粉到吸奶器等用品一应俱全。妈妈们只需要拿出手机,通过手机淘宝APP扫一扫无人服务机上的二维码,即可用1分钱的价格领用天猫母婴提供的母婴用品。好孩子、惠氏、启赋、babynes、美赞成等国际一线母婴品牌纷纷拿出旗下优质产品供应该母婴室,为大红门地区的妈妈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郭女士是第一个体验母婴室的妈妈。她通过手机下单,几秒钟后,就在无人服务机中为自己的小宝宝领用了进口纸尿裤。她表示,平时出门需要带大包小包的婴儿用品,逛街不太方便,现在有了天猫智慧母婴室,外出逛街她可以少带一些用品。“纸尿布不够用了,来母婴室就解决了,顺便休息一下”她说。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3季度》,母婴的线上销售规模增速仍在持续扩大,远高于B2C整体增速。2017年第3季度,中国B2C市场母婴品类交易规模达5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9%。其中天猫以5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比增幅达到60.1%。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国内线上母婴零售市场经过多年培育已经进入新的运营创新阶段,国内二胎政策及消费升级的需求驱动,也让消费者对母婴用品功能性、安全性和体验感的要求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引导供给升级,无论是制造商还是零售商,或是零售生态中衍生服务的提供方,都表现出积极的创新应对。

在首个母婴室顺利落地后,天猫和母婴品牌方会与银泰等更多新零售伙伴进行智能母婴室的改造落地,改善千万新妈妈的逛街体验,将她们从重量级的妈妈包和繁复的操作中解脱出来。未来希望有1000家公共场所母婴室被天猫“爆改”。

图片2

银泰商业集团助理总裁程泳江表示,银泰大红门店作为一个社区型百货,母婴儿童业态一直非常突出,母婴室也是用户刚需。“在改造母婴室上,我们和天猫母婴一拍即合,从项目提出到母婴室落成只用了1个多月时间。现在我们已经在讨论如何将母婴室推广到银泰全国的51家门店了。”

银泰百货大红门总经理邢晓燕告诉记者,母婴室内设置了冲奶区、护理区、授乳区和公共休息区,可同时供多人使用。这也是银泰加入“三公里理想生活圈”计划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未来这个智能母婴室会持续运营,门店也会与天猫一起探索更多合作模式,给周边三公里居民带来更多基于新零售的新体验和新服务。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