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汽车战略升级,成立独立公司运作汽车业务创投

砍柴网 / 刘桓 / 2017-11-25 19:36
苏宁官方日前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

苏宁官方日前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

在新零售的趋势之下,早在今年 7 月 15 日,第一家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就开门营业,目前苏宁汽车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平安车管家,含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约20多个汽车品牌,100多款车型。

10 月,苏宁汽车与拜腾 BYTON 合作,正式入局互联网造车领域,苏宁牵手拜腾后,可将拜腾的智能汽车制造与苏宁的互联网产业充分结合,苏宁易购、PPTV 等 app 可植入到拜腾的车载系统 BYTON Life 中,实现车载购物、休闲娱乐等智慧生活方式。据悉,其首款车型将于明年 1 月亮相,计划在 2019 年投入量产。

据了解,苏宁汽车超市接下来将陆续开到全国,这些汽车超市业态,包含在张近东所规划的2018年全国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战略中。

近年来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出手布局汽车行业,阿里的 AliOS 与上汽、神龙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则推出 DuerOS 智能车联解决方案;腾讯宣布“AI in All”的 AI 赋能计划,全面开放基于 AI 的连接能力和生态资源,并推出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

在汽车保有量即将突破2亿的市场上,苏宁汽车公司的成立,将成为万亿级市场上新的竞争者。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